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蝸居》觀感影評

《蝸居》觀感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蝸居》觀感影評

  前幾天重溫了一下電視劇《蝸居》,以前不明白這部劇為什麼被禁播,難道就因為內容涉及房價過高的問題嗎,不至於吧。這次從頭到尾看過一遍后終於知道原因了。劇中貧民人物生活的很努力但還是十分艱辛,他們為了改善生活,不得已的去做一些他們本不願做的事,但做這樣的事情也讓他們自己感到厭惡,並且生活上工作上還是會碰到他們難以解決的問題,最後只得尋求社會既得利益者的幫助,並一步一步產生依賴,改變了價值觀,致使相愛的人分開。

  問題在於為什麼人們縱然努力的生活和工作還是不能換來幸福的生活,原因就是社會中獲得幸福生活的成本太高,而正是那些既得利益者貪污腐敗行為使得生活的成本過高,在社會中這些既得利益者又有權有錢,對一些貧民來說他們好像救世主一樣,可以幫他們解決很多他們解決不了的問題。而貧民不會意識到如果沒有這些既得利益者和他們做的那些事,只要他們努力就可以獲得幸福的生活。這部劇主要闡釋的就是這樣一個殘酷的事實。

您正在瀏覽: 《蝸居》觀感影評
網友評論
《蝸居》觀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