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書畫展有感

參觀書畫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參觀書畫展有感

  江南實驗小學五(1)班 周施婷

  年的一天,張永初老人帶着他所研究的甲骨文和一些書畫來我們江南實小展覽。

  雖然這是幾幅甲骨文,但是它們卻是古人用無窮的智慧創造出來的,更是張永初老先生用半輩子的心血研究出來的。張永初老先生從40多歲就開始研究甲骨文了。直到現在,他雖然已84歲高齡,但是卻仍然堅持不懈地去研究吳文化和甲骨文,他像一個貪玩、永不疲倦的孩子不停地感受着研究的歡樂。

  張永初老先生不僅給我們帶來了一些珍貴的甲骨文 ,還讓我們了解了吳文化。吳文化是吳地區域文化的簡稱,也可以說這是吳地古今物質文明和精神文化的成果。說到吳文化,不由得讓我想起了一位偉大人物——泰伯。

  傳說,泰伯、仲雍二人是親兄弟,生父是周朝太王古公父。本來,泰伯三兄弟在古公父去世后應該依次繼承王位。但是他們看到父親特別喜歡第三子季歷兒子姬昌(即後來的周文王),但是姬昌的確有超人的才能,因此他們二兄弟一致決定主動把繼承權讓給季歷。然後就由季歷傳給姬昌。後來,古公父等人接二連三地要其他二人繼承王位,他們都堅辭不受。為了斷絕別人擁立他們為王的的念頭,泰伯、仲雍便逃到吳地在這兒繁衍生息並將自己國家的文化禮儀全都教給這裡的人們,這裡的人見泰伯寧願將吳國的文化禮儀教給幼弟的義舉所感動,紛紛前來投靠追隨。周部族的人們見他倆已意志堅決,就只好擁立季歷和姬昌。這便是歷史上著名的“泰伯讓王”的故事

  也許就在這豐收之季,他更加努力奮鬥着;寒冷的冬季,大雪紛飛,這是一年中的盛典。也許當你還沉醉在家人團圓,新年快樂的氛圍中時,張老師孤零零地在房中,辛勤的研究着甲骨文。張老師在四季的陪伴下,一步步逼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參觀書畫展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書畫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