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渤海革命紀念園有感

參觀渤海革命紀念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參觀渤海革命紀念園有感 標籤:辛亥革命

  參觀渤海革命紀念園有感:觸動心靈的“老渤海精神”

  為緬懷革命先烈,接受紅色教育,更好的傳承和發揚老渤海精神,5月4日上午,按照市院“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安排,作為一名檢察幹警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走進了渤海革命紀念園。

  一件件實物、一張張圖片、一個個場景、一段段故事把大家帶到了戰火紛飛的革命年代,洗滌了我們的心靈。“捨身炸敵堡”的抗戰英雄侯登山、“劉胡蘭式的女英雄”吳洪英、“鐵打的英雄漢”劉竹溪、“打不爛拖不垮的鋼八連”,渤海軍民創造了彪炳史冊的輝煌戰績,湧現出了大量戰鬥英雄和英雄群體,留下了無數傳奇故事。在革命戰爭年代,有18萬渤海區子弟兵為了全中國的解放背井離鄉,轉戰全國戰場,僅有名有姓的就有55308名烈士血灑他鄉,當看到那一面長長的刻着眾多英烈名字的石碑時,我們肅然起敬。此情此景,對每一個人都是震撼。

  在載入解放戰爭史冊的山東和華東戰場的所有關鍵戰役中,不僅有大量基幹部隊參戰,還有大批民工支前,而且在國民黨軍隊重點進攻山東時,渤海區還接納安置了整個華東區黨政軍機關和從其他解放區轉移的數十萬人員,使華東解放軍的許多主力部隊得以完成休整、補充或由此轉至外線,因此成為扭轉整個戰局的樞紐和關鍵。后又成建制地為新解放區輸送了多達近6000名南下幹部。他們以自己的青春熱血點燃了新中國的黎明,染紅了共和國的旗幟。以自己的鬥爭精神譜寫了一曲人民戰爭的壯麗史詩,也共同鑄造了為後世廣為傳頌的“不屈不撓、艱苦奮鬥、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老渤海精神。

  “不屈不撓”是老渤海精神的靈魂,體現了老渤海人民的堅強意志,表現為不畏艱險、不怕困難、矢志不渝、鍥而不捨。抗日戰爭時期,渤海地區鬥爭形勢複雜、殘酷,渤海區廣大軍民以一種百折不撓的精神,頑強拼搏,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

  “艱苦奮鬥”是老渤海精神的精髓,體現了老渤海人民的厚重人格,表現為吃苦耐勞、樸實無華、自立自強、頑強拼搏。渤海墾區原是一片鹽鹼地,但是渤海軍民不畏困難,艱苦奮鬥,讓荒漠變糧倉,打造出了一片鞏固的革命根據地。

  “顧全大局”是老渤海精神的核心,體現了老渤海人民高尚的政治品質,表現為團結協作、生死相依、患難與共、大局為重。戰爭年代,在提供大量人力、物力、財力支援前線作戰、自身財力緊張的情況下,渤海區黨政軍民從大局出發,無私奉獻,保證了進入渤海的數十萬軍民有房住、有飯吃、有衣穿,體現了舍小家為大家、犧牲局部利益支援全國解放的政治覺悟。

  “無私奉獻”是老渤海精神的具體體現,展示了老渤海人民崇高的精神境界,表現為公而忘私、甘於奉獻、至純至誠。在渤海區艱苦奮鬥的歲月中,廣大人民群眾始終堅定地跟着共產黨,以毀家紓難的豪情壯志,毫無條件地服從革命事業的需要,表現出渤海人民群眾聽黨號召、公而忘私的淳樸民風和崇高境界。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勢下,我們更要繼承和發揚“老渤海精神”,把“老渤海精神”作為推動當前檢察工作的精神動力,為推進司法改革聚集正能量。

  弘揚“老渤海精神”,必須強化使命擔當。今天,在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檢察事業大發展的時代潮流中,每個黨員幹警都應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積極主動投身改革,勇於擔當重任,做到胸有全局、心有人民、從我做起、模範帶頭。

  弘揚“老渤海精神”,必須堅持以民為先。要以服務人民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各項檢察工作都要體現以民為先,堅持親民、愛民、惠民、利民,始終做到讓人民群眾滿意放心。

  弘揚“老渤海精神”,必須大膽探索創新。我們要像當年創造抗日戰法、支前做法那樣,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攻堅戰中,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勇於探索、勇於創造,不斷取得檢察工作的新業績。

  弘揚“老渤海精神”,必須認真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老渤海精神”是我黨、我軍光榮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根植的深厚土壤,要把傳承“老渤海精神”的過程轉化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過程。這需要通過扎紮實實、鍥而不捨的培育來實現。

  弘揚“老渤海精神”,必須緊緊依靠群眾。我們要切實改進作風,虛心向群眾學習,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從群眾中汲取無窮的智慧和力量。

  濱州市人民檢察院控申處 徐鶴鳴

您正在瀏覽: 參觀渤海革命紀念園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渤海革命紀念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