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最美鄉村醫生觀后感

最美鄉村醫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最美鄉村醫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最美鄉村醫生觀后感(一)

  “我們怒族是一個懂得感恩的民族。感謝黨和國家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鄧前堆醫生這番話說出時,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強忍着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感動於這位質樸的鄉村醫生多年來對生命村民生命健康的守衛,感動於這位民族醫生這顆純真的心。居馬泰醫生翻越雪山轉診年幼的患者、80后女醫生躬身背送老奶奶會接、藏族醫生落松江村徹夜等待新生命誕生……這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將永遠讓大家銘記,看到觀眾席上一雙雙飽含熱淚的眼睛,主持人張斌動情地說道:“我們來這裡不是尋找眼淚的,但是我相信我們都會帶走感動”,我們都會帶走感動,伴隨着感動的還有那份沉重的思考。

  如果說鄧前堆醫生背着藥箱過溜索的畫面讓人認識了怒江有個叫做鄧錢堆的怒族鄉村醫生,怒江的醫療環境也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那麼今晚卻是讓更多的人記住了更多的鄉村醫生,更加關注8億多農民的醫療環境、130多萬的鄉村醫生的現狀。江蘇洋河酒廠在活動當晚就對二十名鄉村醫生就行了數額不等的物質捐助,社會需要洋河酒廠這樣的具有高度社會責任感的企業,也需要社會各界為農村醫療環境的改善作出貢獻的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同時,我們需要政府建立完善的公共服務體系。

  時代需要榜樣,但真的不需要來自於艱苦環境下的感動。有過鄉村醫生經歷的衛生部長陳竺在活動中的發言簡短而精鍊“130多萬農村醫務工作者,人們稱他們為鄉村醫生,他們在一線守衛着8億多農民的身體健康,也維護着生命本來應有的尊嚴”,鄉村醫生用他們樸實的情感和崇高的職業道德從事着醫療活動,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最美鄉村醫生”只是中國130萬鄉村醫生的一個縮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政策的實施很大程度上解決了農民看病貴的問題,切實幫助農民解決了實際困難,但是鄉村醫生所面臨的環境依然沒得到改變。待遇上,鄉村醫生享受政府的補貼有的只有幾百元錢,並且,村衛生室的運作常常需要鄉村醫生自己墊付大部分的資金,正如科爾沁草原蒙醫醫生王布和“有錢沒錢咱都看病”,他就是靠家裡養牛羊補貼診所的日常運作,還欠下五十多萬元的外債,物質上,鄉村醫生面臨著生存上的困難。技能上,鄉村醫生們有着豐富的臨床經驗,但是缺乏理論知識的完善和更新渠道,鄉村醫生中很大一部分是通過世襲或是師帶徒的方式獲得醫療技術的,沒有系統和專業的理論知識作為背景,醫療技術上,鄉村醫生面臨著進步無門的尷尬。如果鄉村醫生們面臨的不再是那麼艱苦的環境,那麼我們寧願少點今天這樣的感動。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實施,很大程度上解決了8億多農民看病貴的問題,我們期待130多萬鄉村醫生的發展現狀能得到有效改善。

  最美鄉村醫生觀后感(二)

  大愛,不只是無私,更是懷寄天下黎民蒼生的守護;生命,不只是珍貴,更是衡量人心良知的標準。

  看完頒獎典禮之後感慨萬千化作了感動和動力。雖然很慚愧典禮的好多人和事已經記不清了,可是銘記着同為醫療工作者,同樣被人們稱為是白衣天使,他們卻一直做着許許多多同行不願意做的事情。這不是一句口號、一時熱血就能完成的壯舉,那需要一份默默的付出,需要一份堅韌的堅持,更需要一份真誠的愛。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在傳達的不是英雄般偉岸的形象,而是把這些故事匯聚成了一個道理,:能看到自己為大家創造出的笑臉和幸福,能夠親手再救一個人,就足夠了。這些鄉村醫生所做的事在他們自己看來是那樣的平常,恪守着作為一個醫生的良知,照顧着自己守護的一方百姓,僅此而已。略顯平凡,但總是真實的平凡,才顯得偉大。“尋找最美鄉村醫生”這項活動,一方面讓我們了解農村的醫療狀況,另一方面讓我們看到鄉村醫生工作條件如此艱苦,鄉村醫生的職責有很多,孕產婦管理、兒童計劃免疫、預防接種、人口與計劃生育服務、居民健康調查體檢等,而他們卻還是那樣的敬業,那樣的熱愛醫療事業,留給我們更多的是敬佩和思索。他們接下的重擔有幾份是他們應該做的,有多少是他們自願的呢,我想更多的是勇於承擔吧。我們都知道應該淡泊名利,救死扶傷才是天職,可是取捨之間有幾個人能夠真的做出問心無愧的判斷。因為他們的所選,所以向他們致敬。我反思自己,有沒有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是否做到了作為一個醫護工作者該完成的使命。我做的還不夠,也許直到有一天有機會在甘受貧困和樂享安逸之間做出選擇時不會猶豫,直到面對生命安危時不會心存疑慮,對,只有到那時候我才敢說我撐得起這身素潔的莊重與責任。

  該怎樣結束這篇觀后感呢。這一場彷彿靈魂的洗禮般的典禮帶給我的是好多種感觸,那不是隻言片語能夠說清楚的感悟,也不是用多少大道理能夠概括的概念。我想我領悟了,理解了,然後有了自己的思考。只對生命滿懷敬意,直面它,努力的做到問心無愧,我想這才是“最美鄉村醫生”帶給我最大的啟示吧。

  大愛,不只是無私,更是懷寄天下黎民蒼生的守護;生命,不只是珍貴,更是衡量人心良知的標準。

  最美鄉村醫生觀后感(三)

  看了“尋找最美鄉村醫生”頒獎晚會,這11位醫生給我帶來的不僅僅是感動,更是心靈的震撼、靈魂的洗滌。

  他們是鄉村最美的醫生,是因為他們都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都有一種對生命不離不棄的執着情懷。因此而贏得當地鄉民和世人從內心視他們為心目中的最美天使、生命救星、牽挂的守護神,用心擁戴和廣泛讚譽。

  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不同凡響的故事,他們都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為了大山裡的居民,為了草原上的牧民,獻出了自己的青春。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心中有信念、有理想,他們甘願清貧、甘受病痛折磨而無怨無悔。這種信念、這種理想讓我深受感動。和這些最美鄉村醫生相比,條件要好得多,付出要少得多,和這些最美鄉村醫生相比,我平時再苦再累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和這些最美鄉村醫生相比,我覺得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的國家之所以能夠有今天的輝煌,就是因為當年有一批又一批那些鄉村醫生一樣的守自己的信念的工作者前赴後繼的努力。

  病人們的天真純樸醫生工作環境的艱苦、衛生室條件的簡陋、醫生對牧民們的關愛等等,都讓我感動。在祖國極其艱苦、惡劣的“老、少、邊、貧”的地方,一群鄉村醫生用他們真誠、善良、美麗的舉止,生動詮釋和踐履了救死扶傷的奉獻精神,也因此贏得了中國“最美鄉村醫生”的讚譽。感動之餘,我不能再無動於衷。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也許不會有鍾晶的堅持,也許不會有居馬泰的無私奉獻,也許不會有張振江的無怨無悔,也許不會有於謝愛娥夫婦執着??但是我會從點點滴滴做起,從普普通通小事做起。

  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白衣天使的含義,我才知道了自己肩上扛的是一付怎樣的重擔。醫道漫漫,醫道艱難,在我平凡的崗位上?用我平凡的工作我將不遺餘力地為著我們的衛生事業而不懈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最美鄉村醫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最美鄉村醫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