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知之深 愛之切》讀本學習心得

《知之深 愛之切》讀本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知之深 愛之切》讀本學習心得 標籤:慈善讀本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知之深 愛之切》讀本學習心得

  郭麗媛

  《知之深 愛之切》一書記錄了習近平總書記於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正定工作期間的講話、文章、書信等,並附錄了他離開正定后撰寫的三篇回憶文章,以及當年《人民日報》等報刊刊登的三篇新聞通訊。代序開篇提到"一個熱愛中華大地的人,他一定會愛她的每一條溪流,每一寸土地,每一頁光輝的歷史。這裡我想向我的青年朋友們談談我的第二故鄉——正定".以這樣濃厚的感情從正定的地理、文化、名勝古迹到正定的革命先輩再到改革發展歷程,對這個古老而優秀的縣城進行了描述,讓我們對正定有了進一步了解,也體現着總書記對正定的關注、關心和深厚感情。這讓我想起一句話"帶着感情做好群眾工作".習總書記正是帶着對國家的熱愛、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去認真做好了身邊的每一項工作。

  第一篇正文《在大是大非面前態度要明朗》,看到這個題目就讓人肅然起敬。正如文章開篇所說"共產黨人是有鮮明的立場的,支持什麼,反對什麼,旗幟要鮮明,特別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態度要明朗。"這是總書記的會議講話,也可以說是他對共產黨人的要求,更可以說是一種提醒。作為共產黨人,首先要旗幟鮮明,要跟黨走,聽黨的聲音,傳遞黨的聲音。而對於我來說,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看到這篇講話,深深感到自己肩負着不可推卸的責任,更要堅定不移地貫徹黨的綱領和政策,旗幟鮮明、態度明朗地做好基層的每項工作,時刻牢記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人的光榮使命,時刻嚴格要求自己。

  整本書涉及到了正定工作的方方面面,對我們年輕幹部來說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教科書",對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由於主管鎮里的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設等工作,我反覆研讀了《搞好教育文化事業》、《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設當做戰略方針來抓》兩篇文章。結合自己的工作,進行了深入思考,想到要做好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首先要擺正工作態度,提高思想認識。一項工作做不做得好首先是認識問題,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提高認識,要真正把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擺上日程,不能把這兩項工作當成"軟任務",這種認識是錯誤的,一定要把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當成硬任務來抓,尤其作為鄉鎮主管幹部更是要從自身思想上提高認識,對待這些工作要有鮮明的態度——那就是全力以赴。通過自己的努力工作,帶動鎮、村幹部從自身做起,努力開創適宜本地特色的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設事業新局面。二是要抓好班子隊伍,爭取工作進步。我鎮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基礎不錯,在人員配備上也有專職幹部,負責人員主要有文化站長和老體協副主席及各村主管幹部或文藝骨幹等。平時的工作大家也都很盡心儘力,但是在發揮主觀能動性方面還存在欠缺,日常工作仍停留在按照上級要求完成規定動作,很少有結合本地實際的創新舉措。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要不斷完善管理機制,應當建立工作例會制度,注重總結提高,積極創新舉措。同時,要抓好文化工作整體班子建設,研究制定獎懲制度,鼓勵文化建設先進村繼續開展好活動,教育引導開展文化活動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基礎薄弱的村努力提高,迎頭趕上,爭取全鎮各村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遍地開花,全鎮整體工作有所提升。三是重視硬件建設,打造服務平台。隨着國家對文化及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視,現有的硬件設施比改革開放初期有了很大改善,我鎮現有文化站辦公場所一處,各村均建有健身廣場,在組織文化活動時,要充分利用現有資源,充分發揮文化站及文化廣場作用,定期檢查設備使用情況,及時修繕、修理房屋、廣場及各種儀器設備,愛護硬件設施,為開展好活動提供基礎平台。四是注重業務培訓,提高服務質量。就豐富群眾文化活動來講,要加大宣傳力度,增強活動的公益性,充分調動群眾積极參与;要創新文化活動形式,注重業務培訓,適時聘請專業老師指導活動開展,提高服務質量及活動水平,使群眾文化活動能夠真正為群眾服務。

  書中,對農村工作的很多方面也都做出了指示,習總書記關心、關注農村工作,重視人才的挖掘、培養,關愛基層群眾的百姓生活,注重發揮本地特色,創新工作舉措等,給我們做出了表率。在《正定翻身記》中,我們看到,在總書記的帶領下,正定這座古縣城又散發了新活力,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讀這本書對我們青年幹部更是一種鞭策和鼓舞,整本書讀下來,我們可以感受到在當時的基層農村,物質條件相比現在的條件來說是非常艱苦的,我們現在的工作環境跟當時比有了極大改善,手頭上可以利用的工作資源也很豐富。我們有這樣好的條件,更沒有理由做不好基層工作,要學習總書記那樣對工作的一腔熱忱、對群眾的一片深情,腳踏實地、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努力做好身邊的每一項工作,紮根基層,奉獻群眾,才能不辜負黨和人民對我們的信任和培養,才能在基層這個廣闊的舞台上奏出精彩的樂章。(作者系東仙坡鎮宣傳委員)

《知之深 愛之切》讀本學習心得 範文推薦:

  • ·《知之深 愛之切》讀本學習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知之深 愛之切》讀本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知之深 愛之切》讀本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