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教師《雷鋒在1959》觀后感

教師《雷鋒在1959》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教師《雷鋒在1959》觀后感

  今天下午,在毛校長的帶領下,我們望小的在職黨員前往蘇州開明大戲院觀看電影《雷鋒在1959》。路上,我心想:雷鋒在1959年啊,距離現在都半個世紀了,時代不同,變遷也大,看這種電影,肯定會有隔閡吧,不知待會兒是否會有老土得好笑的感覺,記得讀幼師時,有個同學說,她不喜歡看那種講中國老農民的電視劇,整天窮啊、苦的,飯都吃不飽,有什麼好看的。當時我想,因為她出生在城市,從小過着優越的生活,是無法理解與體會中國農村的窮苦,更別說會激起共鳴了。今天,我想,如今的我們都過着雖說不上富裕,但都衣食無憂的幸福日子,肯定也難融入1959 的電影里去了,只能權當是政治學習罷了。

  到了電影院門口,一看時間還早,校長就說要買新衣服的趕緊去附近的店裡轉轉吧,我笑笑,心想校長不愧也是我們女同胞啊,理解大家,有些同事去逛店了,有些同事去買小吃了,我摸到包里正好有本前天去圖書館借的書《不浮躁》,就坐在花壇上看了起來。

  影院開始檢票,我們隨大流而入,我和小學里的一個老師找了最後一排座位坐下,很快,劇院熄燈,開始放映。一開始,就放廠領導在點名,安排人員前往弓長嶺焦作廠去工作,當報到“雷鋒"時,隨着緊接着的一聲“到”,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個子出現在屏幕上,我們不約而同地笑,雷鋒真的很矮小啊,“像個小孩”,我旁邊的同事說。接下來,焦作廠里被安排到接雷鋒的師傅,在見到雷鋒的第一面,就因為看到雷鋒個子的矮小而不願接受他,怕他幹不了重活,雷鋒委屈的咬緊了牙,他下決心要讓不喜歡他的師傅接受他。看到這一刻,我的眼裡湧出了同情的淚花。劇情繼續進展,都是講雷鋒一心為公,無私奉獻,並在群體中發揮着號召力,贏得了大家的一致公認,當然也得到了師傅的愛憐。但第二個挫折來了,從小就嚮往當兵的雷鋒和工友們去徵兵,雷鋒又因為個子問題遭到拒絕,但他並不氣餒,一次一次地爭取,出色地表現終於打動了大家,最終破格入伍,很光榮,很美好地實現了這個偉大的願望。電影只講到這裡,因為那年是1959年,所以定位雷鋒的1959吧。雷鋒出生於1940年,1959年才19周歲,三年後就犧牲了,屬於他的一生非常短暫,但他做過的好事卻不計其數,電影中只是截取了一些典型的事例,因為比較集中,所以顯得有點誇張,但我們都相信它的真實性。電影中還穿插了雷鋒的愛情故事,講雷鋒和一個叫小易的姑娘互相愛慕,但雷鋒始終沒有對姑娘講過什麼超過友誼的話語,唯一的行動只是送過一本筆記本給小易。記得我們當年在學習雷鋒日記時,是有人提到過雷鋒對一個女孩有好感,但用雷鋒的話說,當時要一心為國家,大家只是同志。今天電影中的情節,想必也是後人為了創造美好的感覺而加出來的吧!其中有個鏡頭,雷鋒要去當兵了,小易姑娘為新兵獻花,當她把大紅花帶到雷鋒胸前時,雷鋒伸手想握一下姑娘的手,但猶豫一下后又放下了,我們竊竊地笑,笑雷鋒的傻,想必這是出於情竇初開時的雷鋒青澀的初戀吧,連握一下手都做不出來啊!

  觀看一個半小時的電影,我時而為心酸的情節流淚,時而又被傻帽的雷鋒逗笑,單純、善良、熱情的小個子竟然為了保護廠里的水泥,在寒冷的冬天把自己的棉被蓋在水泥上,自己凍得感冒,以我們現在的眼光看,真是傻的可笑了,但我還是理解當年的雷鋒的。回來的路上,同事們說笑,說是否要去學習雷鋒?我說:學是學不像了,因為時代不同,環境不同,我們只是應該做到不去損害集體的利益,做個好公民,盡心儘力地做好本職工作,在遇到可以伸手相助的事時,出點自己的力吧!

您正在瀏覽: 教師《雷鋒在1959》觀后感
網友評論
教師《雷鋒在1959》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