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辛亥革命觀后感1000字3篇

辛亥革命觀后感1000字3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辛亥革命觀后感1000字3篇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辛亥革命觀后感1000字(一)

  100年前一場革命轟轟烈烈,他以排山倒海的氣勢和一往無前的力量席捲了中華大地,震驚了世界四方,開啟了中國前所未有的社會變革。辛亥革命,使民族獨立,振興中華成為一種信仰,他揭開了救亡圖存的歷史篇章,也在中國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上畫卷上書寫了舉足輕重的一筆。

  電影《辛亥革命》還原了民族存亡、戰火紛飛的歲月。片頭秋瑾的從容赴死,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英勇捐軀令人心生悲憤;片中孫中山滿懷救國之志,廣播革命思想,推進民主共和;陽夏保衛戰黃興浴血奮戰,誓死追隨令人倍感振奮、熱血沸騰;晚晴王朝內憂外患,風雨飄搖;袁世凱處心積慮,竊取革命果實令人憤恨惋惜。影片通過對典型人物的刻畫和的不同細節演繹,生動的展現了孫中山、黃興為首的革命黨人和革命先驅,為實現救國救民的崇高理想,不斷探索,不屈鬥爭的革命信念和愛國情懷,再現了激情澎湃的辛亥革命,描繪了波瀾壯闊的革命場景。向我們闡述了革命的定義和革命的精神,詮釋了改革、信仰和希望對於一個民族存亡的重要。

  從黑暗走向光明,從屈辱走向富強,100年過去了,重溫這段歷史,我們心潮澎湃。"世間無物抵春愁,合向蒼冥一哭休。四萬萬人齊下淚,天涯何處是神州?"面對山河破碎、生靈遭塗炭的危局,一批批愛國志士在呼號、在求索、在抗爭,直至"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民國,平均地權"綱領的提出和"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理論的橫空出世,民主共和的觀念才第一次深入人心,振興中華才的呼喊才第一次成為響徹華夏的最強音,他讓苦難的人民看到了希望,為迷茫的革命者指明了方向。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結束了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傳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響力推動了近代中國社會變革。國父孫中山以他睿智的政治思想,非凡的遠見卓識,獨特的人格魅力和氣貫山河的革命氣魄帶領着頑強不屈,心懷壯志的革命義士捨生忘死,將中華民族帶入了嶄新的發展軌跡,打開了中國進步的閘門。

  有了辛亥革命的探索和鬥爭,新文化運動、五四運動的興起開闢了解放思想的新局面,進一步促進了民族的覺醒,使中國無產階級開始登上政治舞台。直至辛亥革命十年後,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更是書寫了人類發展史上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史詩。他接過辛亥革命高舉的愛國主義和"振興中華"的旗幟,完成了無數仁人志士夢寐以求的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歷史任務,開啟了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歷史新紀元。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進行了改革開放的偉大革命,開創、堅持、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辛亥革命結束了兩千八百年的封建統治;開創了亞洲第一個共和體制;寫下了人類社會民主主義的新篇章!展望未來,這條歷盡滄桑卻傲然騰飛的東方巨龍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與挑戰,讓我們在辛亥革命愛國主義精神的激勵下,承擔起先輩們未能完成的偉業,沿着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繼續推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讓一個生機盎然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辛亥革命觀后感1000字(二)

  看完電影辛亥革命之後,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既不像電影,又不像紀錄片,這是電影界的一種異類影種,既可以說是一種大膽的創新,也可以說是導演基本技能的缺乏。

  我認為,所謂電影,必然需要電影的娛樂性,缺乏娛樂性的電影,就像甘蔗缺乏了水分,嚼之無味,沒有養分可言,也沒有嚼的必要了。電影選擇了讓成龍來飾演黃興一角,勢必看重了成龍的市場和其無可替代的電影娛樂性,即所謂的成龍式的動作表演。我不知道成龍對於歷史影片的市場效應到底如何,但至少全影看下來,成龍的動作表演,或者說他能夠賦予電影其個性化的特徵沒有展現出來。簡單來說,我們沒有看到成龍的精彩動作場面。或許有人要問,這是一部記錄史實的電影,沒必要那麼精彩的動作,主要還是要忠於歷史的事實。那麼我想說,既然不需要那麼精彩的動作,既然要忠於歷史的事實,那麼還要成龍演作何?電影的靈魂娛樂性如果沒有展現出來的話,那麼還不如製作一部枯燥無味的紀錄片意義重大。再者,成龍日趨消瘦的身材怎麼看也不會象有點肥態的黃興,如果形象不相像,我看連對於歷史的真實性的追求也未必滿足得到。

  其實,電影本應該有足夠的娛樂性的。電影既然啟用了成龍,我認為可以在幾大起義中獨立穿插若干個動作場面來展現成龍的動作和電影的娛樂,當然在不影響整個故事框架的前提之下。一來,讓大家感受到當時辛亥革命的氣勢磅礴,革命烈士的群情激昂。二來,讓大家也可以感受到電影本應該給觀眾的一種娛樂享受。比如,成龍的手指受傷,我原本以為,後面的戰爭會描述成龍怎麼在手指受傷的情況下,去英勇殺敵,叩響革命的槍聲。但後來證實,這只是個小的插曲,稍縱即逝,根本沒有後面的情節呼應,恕我實在無法揣摩導演設置這個情節的意義何在。既然已經開始着手一些細節的故事性描述,卻沒能夠發揮出其本應該具有的故事性情節。既然已經邀請了詼諧動作片泰鬥成龍參演,卻只是讓他演了一部以文藝形象為主的革命形象。我只能斗膽認為,導演的電影娛樂性的把握相當不夠。

  那些略顯單調的戰爭場面,大致基本雷同,缺乏電影娛樂性的因素,比如說蕩氣迴腸的殺敵場面,比如說精彩的動作,槍擊畫面,我覺得所有的一切完全可以用歷史音像資料替代,反而讓人更加有對還原歷史的激動和對歷史戰役,革命情懷的共鳴。而電影花了大量筆墨去描述戰爭的場面,一來,沒讓觀眾覺得打得有多精彩,二來,也沒讓觀眾覺得這些戰爭場面有多麼真實,震撼。

  我覺得整部電影最成功的就是對朝廷的描述。裡面有娛樂性的成分,也絲毫不影響歷史的真實性。舉一例,太后最後的一句吶喊,"退位".我覺得娛樂性很足,退位是靠吶喊的么?退位難道吶喊一下就可以退位了么?當時的清朝太后難道也喜歡咆哮么?顯然這些屬於電影本身的娛樂效果,但絲毫沒有影響到整個電影的歷史真實性,清朝的喪鐘的確已經敲響,清朝皇室的無奈和落魄在這一刻顯現的淋漓盡致,這才是電影和紀錄片的最大區別。

  辛亥革命舉世非凡。而電影尚未成功,導演還需努力。

  辛亥革命觀后感1000字(三)

  是懷着沉重的心情看完《辛亥革命》這部電影的。觀后我百感交集,熱血沸騰,我想大聲吶喊……我要大聲吶喊:吶喊一個朝代的無能,吶喊一個沉睡的巨人!

  一個落沒的王朝總是平覆一個輝煌的王朝。在清朝歷史的足跡中,我找到了屬於康乾盛世的那一個,盛世滋丁,安居樂業。但畢竟康乾盛世畢竟只是曇花一現!更何況其經濟水平、軍事實力遠遠比西方的歐美國家落後呢。到了晚清,一時的盛世瞬間便成空中樓閣——1840年,英國的罌粟第一次向古老封建的中國開炮,外國商人攝盡所能,大量鴉片浩浩蕩蕩破門而進。鴉片泛濫,泛濫了中國人們的心;鴉片蠱惑,蠱惑着麻木不仁的沉默者。它的一聲炮響打破了沉醉於"天國"的美夢。

  這只是一個王朝淪陷的開始罷,翻翻沉重的歷史吧——第二次鴉片戰爭,洋務運動,甲午戰爭,八國聯軍……血寫的事實刺痛了雙眼。今天的我們不能僅僅為外來的侵略者的無理而犯下罄竹難書的罪行而感到憤慨,他們燒殺搶掠,無惡不作,我們透過歷史看清了所謂的文明人的嘴臉,當他們擦亮自己的鞋趾高氣揚時,還不知道腳底下踩碎了多少他們的"文明道理".他們一次又一次在古弱國土上進行着一次又一次的野蠻的分贓。回觀歷史,那些歲月已過去,我們更應該撥開一切來看清自身的問題:閉關鎖國,思想落後,這都是一個民族致命的弱點。當中國人給俄國人做偵探,被日軍捕獲槍斃時,看看吶,圍觀的竟是一群中國人啊!麻木的心有誰能喚?麻木的人有誰能喚!

  這時,辛亥革命就在民族存亡那一刻,爆發了……我要大聲吶喊,為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你們是我們民族的希望!

  觀看歷史,我們看到:在檀香山上,在興中會中,烈火待燃,炮火待發。各國志士,華人華僑決心推翻清政府的腐朽統治,建立共和國。當武昌起義的炮火打響,黃花崗烈士林覺民正在給他的妻子寫《與妻書》……他的眼淚潛然而下,滴落化成了墨,寫不盡的纏綿悱惻,捨不得擱筆,一閣,就是永別。他沒有悲悲切切,而是大義凜然表現出一個男子漢愛國氣節。再看秋瑾被捕后,英勇不屈。1907年7月15日(農曆六月初六)凌晨,秋瑾被押到紹興軒亭口刑場,她目別祖國藍天,慷慨就義,年僅31歲。

  她以一腔熱血,終於喚醒了中華民族;還有許多許多這樣的仁人志士,他們不怕流血犧牲,為了探索新中國,揮灑自己的滿腔熱忱……辛亥革命的炮火,響遍武昌城頭。連綿幾千年的封建王朝,終成歷史。悲哉!秋之為氣;壯矣!瑾其可懷。寂寞黃花,碧血永悲:風雲變色,埋恨千古。青山有幸埋忠骨,有多少為革命而付出了鮮活的生命,而他們的功績是永遠也不會被歷史的風沙所沖刷,永遠不會……我要大聲吶喊,吶喊今天這個用無數生命會換來的世界!辛亥革命觀后感1000字

您正在瀏覽: 辛亥革命觀后感1000字3篇
網友評論
辛亥革命觀后感1000字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