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閱兵的觀后感2015

閱兵的觀后感2015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閱兵的觀后感2015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閱兵的觀后感2015(一)

  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紀念日首都閱兵,不為仇恨,只為銘記歷史守望和平。這是對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勝利的紀念;這是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堅定意志的彰顯;這是中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強決心和不可動搖的原則立場的宣示!

  “牢記歷史、珍愛和平、勿忘國恥、圓夢中華。”70年前那場決定世界前途命運的偉大勝利,永遠銘記在所有愛好和平與正義的人民心中。舉行抗戰勝利紀念日首都閱兵,隆重紀念那場偉大勝利,就是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更好地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事業,更好地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是中華民族全體同胞團結奮鬥的結果,也是中國人民同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國人民並肩戰鬥的結果觀看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作文。中國人民為取得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感到驕傲,也為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取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感到自豪。

  70年後的今天,歷史的警示仍在,日本右翼勢力卻屢次公然踐踏國際秩序,企圖為侵略歷史翻案。從參拜靖國神社,到解禁集體防衛權;從拋出“侵略未定論”,到對有關慰安婦問題的“河野談話”進行所謂背景調查;從渲染中國威脅,到妄圖拿走我釣魚島……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 2014年12月13日,在首個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儀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歷史不會因時代變遷而改變,事實也不會因巧舌抵賴而消失。

  閱兵式紀念,是為了警告那些罔顧事實、篡改歷史的人,中國早已不是過去積貧積弱之民族;是為了提醒我們的同胞,銘記先輩們的犧牲,銘記今天和平生活的來之不易;是為了謳歌無數先烈浴血奮戰、窮其生命追求民族自強的精神。飽經滄桑、歷經磨難的中華民族,更加熱愛和平,更懂得珍惜和平。

  中國政府隆重舉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目的是為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開創未來。我們希望通過舉辦紀念活動,喚起每一個善良的人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避免歷史悲劇重演,共同捍衛二戰勝利果實,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要凝聚中國力量,為了共同夢想努力奮鬥。抗日戰爭的歷史雄辯地證明,正是有了全體中國人民的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彙集起奪取抗戰勝利的磅礴力量。我們要在愛國主義的旗幟下團結一心,捍衛人類尊嚴和歷史正義,維護國家主權和世界和平,我們就一定能夠開創嶄新的未來,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閱兵的觀后感2015(二)

  金秋的陽光灑滿了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上午10點,鑲嵌着國徽的禮炮齊鳴70響,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抗戰勝利70周年,200名國旗護衛隊員伴着雄壯的國歌聲,護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上天空。接着,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乘坐敞篷檢閱車出天安門,過金水橋,檢閱受閱官兵。

  ”同志們辛苦了!“

  ”為人民服務!“

  然後,分列式檢閱開始!”八一“軍旗引導着42個受閱方隊,和着雄壯的樂曲,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17個徒步方隊有蒼山般凝重的陸軍方隊,有碧海般浩瀚的海軍方隊,有藍天般壯美的空軍,有烈火般亮麗的女民兵方隊,有海洋迷彩渲染的海軍陸戰隊方隊,有天空迷彩勾畫出的空降兵方隊……17個徒步方隊剛剛過去,25個機械化方隊又向天安門廣場開了過來。這是一支由400多輛坦克裝甲車輛組成的鋼鐵大軍,有新式主戰坦克、新型步兵戰車、新型自行火炮、新式自行高炮、新式重型反坦克導彈、新式防空導彈、新式反艦導彈和新型地對地戰略導彈。正當地面的浩蕩鐵流駛過金水橋畔的時候,空中傳來了飛機的轟鳴。1架中國空軍的遠程轟炸機,率領着91架戰機和25架直升機組織的空中大軍接受檢閱!觀眾的歡呼聲、掌聲和藍天上戰機的轟鳴聲交織在一起,整個廣場沸騰了。

  想想以前,中國的軍隊十分落後,使得中國處處被別人欺辱:70年前,八國聯軍攻陷北京,帝國主義列強的洋槍馬隊,就在天安門前一隊隊走過,向中國人民炫耀武力;”七七“事變爆發后,日本侵略者又轟開北京的城門,在天安門前耀武揚威……”祖宗疆土,當以死守,不可以尺寸與人。“中國人民不屈不撓。

  如今,”科技強軍“已經成為人民軍隊現代化建設高揚的主旋律,隨着現代軍事技術的迅猛發展,中國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綜合國力不斷提高,香港和澳門也都回到祖國的懷抱。列強們在中國沿海架起幾門炮,就可讓一個民族屈服的歷史,已經永遠不復返了。

  閱兵的觀后感2015(三)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早早的等待在電視機前等待着《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的開始。

  每年的閱兵也看,但是我沒有像今年這麼激動,興奮。閱兵是中國向世界表明我們堅持維護二戰後國際秩序的窗口, 終於有機會在屏幕前近距離接觸一番了。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戰場爆發時間最早、歷時最長。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堅定了盟國與法西斯作戰的信心,推動了世界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的形成,中國人民也為此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

  看着閱兵式上的官兵們雄赳赳氣昂昂、英姿颯爽的樣子使人們倍感精神振奮、非常自豪,有這樣的軍隊、有這樣的官兵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非常驕傲。回顧70年前,以前的中國是怎樣一種社會情況,內憂外患,貧困落後,現在截然不同了。現代化的城市,信息化的設備,巨艦橫行海洋,坦克碾壓陸地,戰機翱翔長空,核武器威懾世界。二十一世紀,看到了祖國的飛速進步與發展,但我們不能夠停留在別人的成果中,我們應建立起遠大的理想與目標,向著我們遠大的理想去努力,去建立起更加和諧美好的社會。祝祖國繁榮昌盛,更加繁榮富強,早日實現祖國的偉大復興!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閱兵的觀后感2015
網友評論
閱兵的觀后感20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