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不知道是哪裡,大片大片盛開的幽香的純美似雪的梨花,將我包裹起來。置身其中,仿若夢境,一場可以為之生為之亡也在所不辭的夢境。白衣白裙,與柔軟的陽光,與綿軟的花瓣,與醉人的芬芳,擁舞……

  總是一個人遙望遠方的天際,有些孤單,有些悲戚,有些哀涼。日出日暮,倚在門前,望着這絢爛的梨花,笑了,哭了。年復一年,冬去春來,梨花開了,謝了,又開了,又謝了,卻始終獨賞。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景相同。無聲又無望地企盼,磨折地一張俊俏青春的面容,在無盡地等待中,風華落盡,枯癟滄桑。一分一秒,時光的車輪,像是駛到了終點。於是,一顆痴守的心,清寂曼妙的,也走向了衰朽。曼妙,是因為,走時,嘴角依然恬笑,心中依然揣着最瑰麗最清澈最純潔的誓言。

  夢,終究是夢,終究要醒。醒后回味,周身震顫。也許,並不是夢,也許,是一個故事,真實的,生命輪迴中真實的故事。清晰地記得,第一次與你相見之前,沒來由的莫名的緊張焦躁坐立難安,有種預感,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但深信一定會發生什麼。現在想來,莫非是心早已知道要與故人重逢了?看着你的眼睛,陌生又熟悉,興奮又失落,甚至,還有些惱怒。惱怒你的故作鎮靜,惱怒你的有些冷淡,惱怒你的有些敷衍。後來的幾日,頭痛與巨大的悲哀日日夜夜糾纏着我。沒有力氣下床,沒有力氣吃飯,心中反覆質問自己,着了魔了?好端端的一個人,怎會像是將死一般失去了生機與活力?今日夢醒,彷彿一切疑團一一解開。前世苦盼,今生遇見,你卻並未認出眼前這個在人生縱橫交錯的阡陌轉角,款款而來,只為你而來的人。怎能不失落?怎能不惱怒?後來,也曾在心中不斷覓尋答案,為什麼能夠如此熟悉?氣息,樣貌,聲音……為什麼總覺心中翻滾着萬語千言,卻又不知從何說起?或許,這萬語千言,是前世就在梨花掩映的世界里,深埋心底卻又無處訴說的情意衷腸吧?

  還記得,離別時那撕心裂肺的痛。有多麼想再相見,多少次,做好打算之前,又退卻了放棄了。一切,都只是不敢面對必然的躲不過的再一次的離別。或許,今生今世我們所走的路都錯了吧。時間不對,地點不對。如今的我,已把你深深深深藏在了心底,時時刻刻,都與我做伴,分分秒秒,都與我不分離。有時,還是會因了思念徒生哀傷,但,又有一種向命運臣服的平靜淡然。只是,在心中無數次反反覆復對自己說:再見,深重,亦如前。

  若,今生的守候,是遵了前世的諾言,那麼,來生,必依循今生的足跡,在茫茫人海中,在天涯荒野的盡頭,在戀戀紅塵生生滅滅往往複復沒有終點的輪迴道上,尋你,然後,等你。只盼,能為你煮一餐清茶淡飯,能守在你身邊看着你嬰兒般熟睡,能在你睡着時輕輕地輕輕地吻你,能依偎在你的懷裡看星星微笑着眨眼睛,能擁着你溫熱的身體告訴我自己:其實,你並不孤單……

  若,來生,這一切,依然是場夢幻,是場泡影,我也會無悔地捨棄涅槃,再來這人間,為你,只為你。難道你忘記了嗎?多少世前,第一次的相逢,我就篤定地說過:我等你,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在這個唯一的特殊的充滿愛的日子裡,推薦大家看一部電影《愛有來生》。願生生世世,我們都能和相愛的人走向寫滿幸福的終點。不能牽手的愛人,在心中,同樣可以走向寫滿幸福的終點。)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網友評論
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