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5最美教師觀后感

2015最美教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2015最美教師觀后感(一)

  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學習了"最美教師"的感人事迹。她們的救人不在於偶然,是無處不在的責任心所致。她們使我對"愛與責任"有了更一步的認識。愛事業如愛生命,她們的事迹鼓舞着大家,我們要像她們那樣,懷着對工作的愛,對學生的愛,熱愛教育事業。她們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下面談談學習最美教師的心得體會:

  一、立足本質,對學生獻出一片愛心。托爾斯泰說過:"如果教師只有對事業的愛,那麼他是個好教師,如果教師對事業的愛和對學生的愛融為一體,他就是一個完善的教師。"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教師,對於任何學生就是一個"愛"字。以無限的真情去關愛,用愛去感化每一個學生的心靈。當學生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不厭其煩的耐心指導,當學生做錯了事的時候,指導分析讓學生知道做錯事的原因。用溫馨的語言教育學生,用父親般的愛感化學生,使學生感受到教師的愛猶如父母,甚至勝於父母。感受到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成長。

  二、對工作必須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最美的教師堅持樸素的工作作風,一心撲在教育事業,我們也應該做到這幾點:

  引用衢州市委書記趙一德三句話進行了概括。

  第一是學習忠於職守、高度負責的精神。最美老師,美在責任。她們的責任心充分體現了對學生盡心、對工作盡職、對社會盡責的態度,充分體現了她們敢於負責,敢於擔當的精神。向她們學習,就是要樹立強烈的責任心和事業心,把崗位當作社會責任,把工作當作一種事業的追求,滿腔熱情的、全身心的投入各項工作,踏踏實實的幹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第二是學習樂於助人、至善大愛的精神。最美教師,美在大愛。這種愛就是把學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裡,對學生不嫌棄、不拋棄、不放棄,堅守着可以沒有大師,沒有大樓,但絕不能沒有大愛的堅韌的信念和價值。向最美教師學習,就是要傳承中華的美德,弘揚大愛精神,本着愛人民、愛社會、愛他人的博大情,扎紮實實的做好為群眾服務的各項工作,努力把衢州打造成為充滿愛心,人人嚮往的幸福之城。

  第三是學習甘於奉獻、團結互助的精神。最美教師,美在團隊。正是因為學校的這種團結互助的精神,才共同譜寫了這曲感人的讚歌。向她們學習,就要增強大局觀念,強化責任意識,強化團隊精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強化工作的合力,為衢州兩個崛起貢獻智慧和力量。

  所以我們要以她們為榜樣,關心愛護每一個學生,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我們面對的學生特殊,這就更需要我們拿出一顆"慈母之心",循循善誘,對學生要耐心細緻的去做,去為這些學生服務。

  就是要學習他們忠於職守、高度負責的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們樂於助人、至善大愛的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們甘於奉獻、團結互助的精神。"最美教師"這個響亮的名字已經震撼衢州、感動浙江、傳遍全國,為全市人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是激勵我們團結拼搏,奮勇向前的強大動力。

  總之,我要以優秀教師最美教師為榜樣,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水平,更新觀念,努力鑽研業務,愛崗敬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得工作,為教育事業的不斷進步和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2015最美教師觀后感(二)

  每年暑假剛開學不久,學校都會組織老師到媒體教室觀看每一年度的鄉村最美教師。這是張校長一直要求和倡導的。讓我們教師觀看的目的和意義可想而知,那就是讓我們想那些熒幕上呈現的鄉村最美教師去學習,學習的目的是什麼?那就是為了學校的教育、社會的教育。

  我感動於二十七歲的女大學生鄧麗放棄高薪職位,參加了省農村教師資助行動計劃。分配學校時,鄧麗堅持選擇了素有"恩施的青藏高原"、"屋脊小學"之稱的鶴峰縣中營鄉高原小學。還感動於廣東籍的一位歸國華僑廖樂年老先生,十二年如一日,傾資於廖氏祠堂辦英語培訓班,傾心於故里的教育事業,感動於仲咸平老師,每天來回二十公里山路,十五年來騎壞了八輛自行車,落下了一身病。她對孩子承諾,哪怕天上下刀子、下釘子,也會到學校為他們上課。感動於……

  雖然鄉村的經濟、文化比較落後,但是那裡有田園般的風光、詩意般的生活。美好的風景里更蘊含著最美的鄉村教師。他們數十年如一日,堅守在一個地方;或把青春最美好的記憶留給了鄉村。他們用一生默默的付出,用一生的愛,用一生的無私奉獻使鄉村變得更美麗。有了最美鄉村教師讓身處大山裡的孩子有了夢想,有了最美鄉村教師大山裡孩子的夢想插上了翅膀,有了鄉村最美教師祖國燦爛的文明得以傳承。

  那些最美的鄉村老師,也許他們一生只做一件事,看上去他們物質上是清貧的,但是他們精神上卻是富有的,他們桃李滿天下,他們無愧為最美的稱號。也正是這些最美的鄉村教師所從事的鄉村教育決定了中國鄉村教育的品質,中國鄉村教育的成功,就是中國教育的成功。而眼下的鄉村教育,應該以學生為本,以鄉土為根,培養有鄉土感情的、有生活技能的鄉村人才。

  身為教師隊伍中的一員,我敬佩、感動的同時,更多的是反思。反思自己的付出。我有着比他們優越的環境,卻做不到他們的最好;我有比他們優秀的孩子,卻沒有他們的身體力行。真的非常感謝那些"最美鄉村教師",他們讓我重拾起了心中的美好,重燃教育的熱情。

您正在瀏覽: 2015最美教師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5最美教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