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一)

  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一,局機關組織集體觀看了電影《郭明義》,我們被其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無私奉獻的的精神追求以及舍小家為大家的生活方式所深深深打動。郭明義是一位平凡的共產黨員,但正如《感動中國》組委會對他的頒獎詞說的一樣“他越平凡,越發不凡,越簡單,越彰顯簡單的偉大。”他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做出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偉大。

  體會一: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盡職盡責

  電影中,郭明義是一個被外國專家譽為最軸的中國人。從部隊到地方,從礦山司機到黨委幹事,從國外專家的翻譯到風雨無阻的公路管理員,他對待任何事情都兢兢業業、盡職盡責。他憑着自己精湛的業務,為廠里追回10 萬美元的經濟損失,得到外方公司欣賞,外方專家兩次勸他跳槽,並承諾收入可高出他當時工資的7 倍,他絲毫不為所動。

  電影中,郭明義工作的場景時常是清早或深夜,半夜頂着雷雨、冒着生命危險組織大家到工地搶險,為了挽救國家財產,面對潰壩危險,他毫不退縮。

  從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共產黨員模範的身影。郭明義同志在自己的崗位上埋頭苦幹,任勞任怨,我們要學習他愛崗敬業的精神。無論我們從事什麼職業,都應向他那樣忠於職守,心中裝着集體。只有這樣,才能在集體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把損失減少到最小,只有這樣,才能體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的與眾不同。

  體會二:無私奉獻,樂於助人,舍小家為大家

  電影中,郭明義為了讓比自己困難的人看到電視,他曾多次將電視機送人;為了找到適合白血病配型的人,他不遠千里,歷經三年;為了讓比自己困難的人住上新房,他一次又一次地將本屬於自己的房子讓出……

  電影中,女兒郭瑞雪問爸爸:“你為什麼總能找出比我們困難的人?”時,郭明義不加思索的回答:“只要心裡有你就能看得見”。多麼樸實的語言,卻感動得我們潸然淚下,這或許就是他一生追求的境界吧!

  郭明義這樣的人被看做是“傻子”,但是他卻甘願做這樣的傻人,因為他心中始終不忘黨章,心中永遠裝着別人。郭明義同志以幫助他人為自己最大的快樂,我們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品質。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人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自己一個不經意的幫助,可能會給別人帶來很大的方便,如果人人都伸出援助之手,那麼我們這個社會就一定會變得更加和諧。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看了這部電影我深受感動,找到了與先進人物的差距,郭明義同志將成為我學習的榜樣,他的先進事迹將成為我行動的指南。我要學習他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學習他助人為樂、不計報酬的品質,牢牢記住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不懈進取,用實際行動為黨旗增光,為黨徽添彩。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二)

  電影《郭明義》觀后,心靈受到強烈地震撼。當年的雷鋒精神,少年時代曾唱着歌兒的學習,無論社會還是校園裡一再提倡,不知幾何時,這種樂於奉獻的精神被歲月沖淡了顏色,經濟利益至上的今天,我們的精神家園裡還有些什麼?我們荒蕪了什麼?我們還會不會記得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殷意?

  人的渺小是相對的,精神的映射卻是無窮的。螺絲釘精神,哪怕在他人眼裡顯得傻、哪怕穿着不時髦,哪怕學問不高深,但其心靈的美是擋也擋不住的。

  被譽為當代“雷鋒傳人”、新時期學習實踐雷鋒精神的優秀代表、遼寧鞍鋼集團礦業公司齊大山鐵礦生產技術室采場公路管理員郭明義,用其內斂而摯熱的愛,彰顯一個普通工人階級的高尚情懷,他不說什麼,不圖什麼,不奢望什麼,但正是這些不介意,讓他無意中見證自己平凡中的偉大,見證了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見證了“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着想”這句話。

  教育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我們淡漠教育多少,我們將來的社會發展就會被貽誤多少,這是無須爭辯的事實。前人曾經是歷史的主人,我們是時代的主人,後人是未來社會的主人,是以人類的精神層面關係到社會的內涵和風氣,人文底蘊更是我們潛移默化中體現的一種本質。奉獻精神是任何時代都不能丟的精神,它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郭明義已成為當代人心目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多幾個郭明義這樣的人,我們的國家何愁不更加興旺?我們的民族何愁不更讓世界各國刮目相看?

  央視春晚,見到了郭明義充滿笑容的臉,也讓全國人民看到了國家對平凡人的重視。紅色,不但是中國國旗的顏色,不但是心的顏色,更是我們國家自強不息、努力發展的底色。《郭明義》這部電影,實為教育意義的大片,旨在激勵引導全國各族人民,熱情謳歌時代精神。不斷弘揚雷鋒精神和新時期學習實踐雷鋒精神的楷模郭明義,把雷鋒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中國的大發展大繁榮做出積極的貢獻,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答案不言而喻。如果說雷鋒曾被喻為螺絲釘,那麼郭明義就是一隻為國不計個人得失的辛勤奉獻的小蜜蜂。國家對郭明義精神的大力提倡,是奉獻精神傳揚的最佳表現方式。只有國家高度重視,國民思想道德水準才會得到最大程度的提高。我相信,正因郭明義這樣的人的存在,中國的未來會更美好!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三)

  《郭明義》企圖觸摸人心那厚痂包裹着的柔軟部分,可是在物慾橫流中它註定不溫不火,做娛樂片沒有娛樂性,做故事片故事不精彩,做主旋律就更不靠譜,因為主流社會的既得利益者官員和老闆們根本就沒有心,這個社會的主流價值觀是抓住耗子和雞的屁。

  郭明義是鞍鋼的普通職工,十六年工資總收入為二十八萬元,捐款助學之十二萬。陸續五十六次獻血,結婚二十多年,他一家人居住在不足 四十平方米的房子里。不管社會怎麼變,不管外人如何看,郭明義泰然處之,堅持自己的幸福觀,幫助別人就很快樂,他總能找到比自己困難的人。郭明義說:“每做一件好事,就有一股幸福感湧上心頭”。“幫助別人改變命運,比啥都幸福”。如果講良心,《郭明義》在表演上肯定是感人的,成功的表現傳統美德,許多觀眾為之灑淚。應該說郭明義在這個社會並不孤獨,有不少類似的人,隱身捐款給困難的孩子,隱身捐獻幹細胞,但無論人數還是行為都絕對稱不上主流,連支流都稱不上,只能算極個別現象。特別看不出這種極個別現象會是那種可以燎原的點點星火,因為離離原上草沒有可燃性。

  郭明義所作所為是因為自己是黨員嗎?換個角度說,黨員的形象就是郭明義這樣的嗎?樂善好施,扶危濟困,克己奉公,恪盡職守,這些傳統美德中國古代各朝代都大有人在,而他的時代精神在哪裡呢?電影中,郭明義去一家網絡公司與總經理的談話最具典型意義(怎麼能通過審查?),總經理不理解郭明義的行為,憑郭明義一己之力怎能解決社會問題,並問郭是否對得起家人,郭所答非所問,大義凜然地說那位總經理二十多年沒看黨章了,黨員都應該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這是當下最關鍵的悖論,一部分人先富是以損害另一部分人為基礎的,被損害的人也要損害他人才收穫利益,當幹部是為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嗎?黨章那麼說,誰那麼做?那些給郭明義寫總結材料的宣傳精英,那些論證郭明義時代精神的專家學者,你們自己真信嗎?

  作為典型的郭明義只是個普通職工,而且是普通職工中比較另類的鳳毛麟角。主旋律電影應該表現主流人群,表現官僚、富人、白領公務員,至少應該是中產階級。典型還應帶有一定的普遍性,真的郭明義顯然不夠條件。要是哪個官員像郭明義那樣,作為典型才有說服力,可惜,這是不可能的。當官為了啥,這個問題在理論上還不確定,但在實踐中已經解決。那就是權為己所用,情為己所系,利為己所謀。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夫千乘之王,萬家之侯,百室之君,皆患貧。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單從藝術水平上講,吃慣了快餐的導演編劇已經不會做大餐了,即便是小炒也帶着快餐的味道。《郭明義》有些情節兀突,有些則經不住推敲。演員還是過硬的,侯勇,馮遠征,姜宏波,李沁,新人不輸老戲骨。

  總之,官家推銷《郭明義》掙官家的錢,要是走市場恐怕沒多少人買賬。

您正在瀏覽: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