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冰雪奇緣觀后感:人生的意義

冰雪奇緣觀后感:人生的意義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冰雪奇緣觀后感:人生的意義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冰雪奇緣》觀后感:人生的意義

  我從小就在思考人生的意義、理想。大氛圍使然,也是每個人必然面對的一個問題。於是也就衍生出了使命這個話題。活着有什麼使命,為了什麼使命付出生命也值得。可是追究意義本身這件事又有什麼意義呢?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也沒有找出個標準答案。如果意義僅僅在於對後世的影響,那麼對於當事人本身豈不太不公平,為了將來犧牲現在。為了看不見的未來而拋棄現在的所有。

  看了《冰雪奇緣》,又一次啟發到我,她和人猿泰山,大力神阿格硫斯一樣,都對自己的定位迷茫,因為他們的特殊,所以其本身存在的意義這個問題就顯得更加突出。共同之處是三個主角最終都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從上諸例可見,每個存在都有其意義。(存在即合理,存在必然有原因。存在必然產生影響,而完成一系列的變化或者說行為。)對於個體而言,就是要找准某種方式,讓自己和別人都舒服。既有利於自己,還有利於社會和環境。而且必然能找到這種方式。因為個體的存在就是被召喚來的,現實需要才會產生這種存在。不會平白無辜產生一個多餘的存在。是“勢”轉換來的,大勢所趨。找到這種合理的方式,自己正確的定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該怎麼干,就會很幸福。泰山在猩猩中是異類,卻找准自己人類智力的長處,成為猩猩的首領。阿格硫斯找准了超級英雄的定位,再不會為自己的力氣傻大而煩惱,而把大力用於降魔除怪。冰雪公主經歷了發現魔法,恐懼魔法,壓抑魔法,釋放魔法,控制魔法的歷程。終於能與環境,與他人和諧相處。

  由此可見,意義的重點在於當下,在於定位,在於找到存在的方式,明確自己存在的原因。所以意義其實不在於千秋萬代,而在於把握當下。把握現在是把握將來的唯一方式。存在即意義。“快樂”“健康”的活在當下,才生人生真正的意義。

  ——劉偉偉 與2014年3月23日 新街口

您正在瀏覽: 冰雪奇緣觀后感:人生的意義
網友評論
冰雪奇緣觀后感: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