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志願者》觀后感

電影《志願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志願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志願者觀后感

  5月20日,身為志願者的我,到學術報告廳觀看了電影《志願者》。這部電影讓我感觸頗多受益匪淺。

  電影講述了提個故事講述了一個故事;“一個志願者——肖然與他的同事一同來到一個僻遠的山區,體會這裡的風土人情、淳樸的生活,從而找到製作音樂的靈感。也許事與願違,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沖毀了下山的唯一一條道路。他也因此在這裡“做客”,他想方設法的想回城裡去,卻無濟於事。

  無奈的他,幸而被校長安排當村小學的音樂老師,無意間,他發現有一個孩子有着天籟般的音喉,她的聲音透着農村孩子特有的善良和單純。也許是時光弄人,因為那孩子的父母離世而變得內向,她不再愛開口唱歌了,他卻要開啟她的心門。只因他覺得這樣的嗓音難得。後來,他回到了城裡,又開始了音樂製作,他除了開導孩子韓秋霞之外,還幫助了一位服務生重鑄音樂夢想。

  多年之後韓秋霞參加了歌手的海選,卻因為嗓音的沙啞而自己沒有十足的把握奪冠,但他的老闆迫使讓他給韓秋霞打針劑,讓她的聲音暫時恢復,但他不忍心傷害孩子,堅持不給孩子打針劑。時間把他老闆的做法當做了笑話,在沒有藥物的幫助下但克服了自身困難的韓秋霞還是成為了萬眾矚目的童星,只因肖然到貧困山區當志願者老師,把知識的種子傳播到孩子心中,看看孩子們一天天增長知識,卻不是那一針藥劑,他也做了正確的選擇,這便是他最大的快樂。

  肖然,一位品德高尚的志願音樂老師,作為一名志願者,我為他感到驕傲自豪,他的種種精神,將永駐我心底,成為揮之不去的一抹亮麗色彩。他性格溫和,善於溝通,對韓秋霞的內向他沒有選擇呵斥,而是選擇安慰她,開導她,讓她慢慢走出失去父母的陰影,重展風采,開闢另一片天地。

  他樂於助人,對有着音樂夢想的服務生,他伸出援助之手,拿出資金,支持他走上燈光璀璨的舞台,幫助他創作寫出自己的心聲,燈光下,他與服務生一起寫歌詞,做曲子,暗夜裡他與服務生彈着吉他深情歌唱,他善良,他有愛,對失去父母的韓秋霞給出父親般的溫暖,給予她深沉的愛,帶她到處玩耍,拍照,買東西,讓他感受到農村孩子從未有過的溫暖,使她逐漸做出陰影。

  他不慕名利,在金錢面前他沒有屈服,也沒有為了金錢讓一個無辜的孩子受到傷害,所以他不忍心,也不忍給韓秋霞打那一針葯,即使是在老闆的唆使下。他不忘本分,身為志願者老師,他沒有選擇繁華多彩的都市,而選擇到山村幫助孩子們,讓知識的種子撒到每一個地方。她樂於助人,不貪圖榮華富貴……

  難道這些精神不是一名志願者因該具有的嗎?肖然的的故事也解開了我心中的謎團,也亦知道了如何做好一名志願者,明白了身為志願者的任務之艱巨,領悟了志願者的意義。當志願者,不是要讓人記住我的名字,而真正的快樂在於為別人帶去快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被幫助者臉上的那一抹釋然的笑,便是給我最好的禮物。我驕傲,我自豪,我是一名志願者!

  誰還能回想起那些年,那些事,那些誰,和那些慢慢消逝的記憶。

  那些年,我們還在襁褓中,不知人事,一味的躺在母親的懷裡,安然的入睡。卻殊不知母親的痛苦。永遠操不完的心和做不完的家務。又聽著兒子在背上“呱呱”的叫着,這時,母親只有仰天嘆息,怨恨自己不能給兒子一個幸福、快樂、衣食無憂的家。父親眼看着這一切,才明白原來自己年輕時是真的錯了,想當年自己可是遊歷百川,望盡天下湖。卻忘記組建家庭后衣食住行。父母們聽着這一聲聲的叫聲,心如刀絞,真心想把自己都肉拿給他們的兒子吃。然後他們選擇了不吃飯,每天背着自己的兒子和幾時公斤的貨物上怕爬山,只為兒子長大后能有一個健康的、強壯的身體,但卻花了母親的眼,白了父親的頭髮。

  那些事,也許我們漸漸忘記。但我們父母卻銘記於心。慢慢地,時光流逝,轉眼升到高中,歷年來,我們不知經歷過多少的失敗與成功,然而父母們卻用他們的心將那一張張成功后愉快的笑臉映入腦中,為他們的未來創建一個溫馨、美好、甜蜜的精神世界。

  那些話,也許每一天都在你耳邊盤旋,只為我們的孩子快快長大,學會認認真真過好每一天,永遠開開心心,笑口常開。每次留校時,父母總不忘給自己打來電話,寄來一份關心與不舍。電話那頭也總不停的說:“兒子,你在學校還好嗎?天氣預報說明天下雨。自己多穿些衣服,不要被冷着了。”這些老生常談的話卻總在自己腦中浮現。忘了時間卻忘不了父母們對自己的話。

  任時光流逝,你們卻在我記憶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我也只想說:“我要用我的餘生之時,好好再孝順你們。如果時間不夠我的下輩子任然還是你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電影《志願者》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志願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