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愛情劇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愛情劇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愛情劇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標籤:山楂樹之戀 春晚觀后感

  愛情劇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傳說中"被稱為史上最乾淨的愛情--山楂樹之戀",早有聽聞這個經典電影要重拍。終於等到張藝謀導演的山楂樹之戀能在網絡上觀看了,周末回家我連夜看完,真是太感動,太傷感了。故事女主人公靜秋清純樸實、柔弱,惹人疼愛,男主人公孫建新陽光活躍,堅強又體貼,對靜秋更是不惜一切的付出,直至生命的結束……

  故事講述的是一段發生在1975年前後的愛情故事:靜秋是個漂亮的城裡姑娘,因為父親是地主後代,家庭成份不好,文革時很受打擊,靜秋一直很自卑。靜秋和一群學生去西坪村體驗生活,編教材。她住在村長家,認識了孫建新-"老三"。老三愛上了靜秋,很愛,靜秋怕他欺騙她,起初常常躲避。英俊又有才氣的老三是軍區司令員的兒子,卻是極重情誼的人,甘願為靜秋做任何事,給了靜秋前所未有的鼓勵。他等着靜秋畢業,等着靜秋工作,等着靜秋轉正。等到靜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卻得白血病去世了。那時候,1976年,老三他還很年輕。

  我原以為是多麼浪漫、美好、純真的愛情,最終由於男主人公因從事的地質勘探工作遇到的放射性物質而導致的白血病最終悄然離開人世,真是痛心和惋惜。在網上查到,據說這完全是一個女孩的真實經歷,男女主人公的愛戀因懵懂而愈見純真。然而,他們忍受了清貧,克服了特殊時代所造成的種種困難,卻仍無力迎來幸福的結局,這個令所有人心酸落淚的故事,2006年,小說主人公"老三"逝世三十周年,"靜秋"將三十年前的回憶交給了好友作者艾米,請她寫成小說《山楂樹之戀》。

您正在瀏覽: 愛情劇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網友評論
愛情劇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