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生命讀後感500字

生命生命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生命生命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傾聽生命

  生命生命讀後感

  最近,在語文課上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生命 生命》,他讓我對生命有了進一步地了解。

  文章中被“我”捏得動彈不得的飛蛾,沒有放棄逃生的機會,拚命地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不放過一點希望。

  文章中一粒不小心被掉入磚縫的香瓜子,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沒有水份的磚縫中衝破了堅硬的外殼,不屈向上,茁壯成長。雖然它僅僅只活了幾天,但他有強大的生命力。

  “我”用醫院的聽診器聽自己一聲一聲沉重而有規律的心跳,明白了要好好地使用它,必須對自己負責。要珍愛生命、絕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學完這篇課文,再想想我自己:當遇到難題時,我經常選擇放棄思考;當遇到一點點的病痛時,我就不上學、向父母撒嬌;當遇到挫折時,我就情緒低落、無精打采……

  和他們相比,我簡直太懦弱了。我要重新整理自己,當遇到難題時,我要積極思考,努力解題;當遇到一點點病痛時,我要振作精神,加油努力,不撒嬌、不發脾氣;當遇到挫折時,我要冷靜反思,找出原因,拼搏向上……

  我要讓有限的生命綻放無限的價值,一定要珍惜生命,迎接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