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500字

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傾聽生命

  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

  讀了《生命生命》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課文的主要內容和我的體會。

  作者杏林子在寫稿的時候抓住了一隻飛蛾,由於飛蛾頑強的求生慾望感動了她,所以放過了飛蛾。杏林子在磚縫中看見一粒香瓜子,過來幾天竟然長成了一截瓜苗,杏林子再次體會到生命的含義。她還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發現那心跳是有規律的。通過這三件事寫出了杏林子對生命的讚美和熱愛之情。

  在生活中,也一樣存在許多關於生命的事例。有些人懂得怎樣好好愛惜生命,有些人卻拿生命當兒戲。記得有一次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一個初一的學生因被老師罰寫檢討書而去跳樓,這是多麼愚蠢啊,為了這小小的檢討書就得去跳樓嗎?她根本就沒有把生命當作一回事,而是把生命當兒戲。生命對於每一個人都是最珍貴,難道她還不知道嗎?還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小孩子由於平時很任性,她想幹什麼,媽媽就一定得答應她。等她16歲時她讓媽媽買她喜歡的東西,因為那東西對人有危害,媽媽沒有答應。女兒聽后哇哇大哭,受不了這從來沒有受過的挫折,於是走上了絕路,一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給毀了。為了一件微不足道是事情走上絕路,這太不值得了。這些人都不明白生命的重大意義,不懂得珍惜我們唯一的生命。

  樹砍了會再生,花謝了會再開,可生命一旦去了就不再返回,我們一定要好好地保護和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