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讓世界充滿愛

讓世界充滿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讓世界充滿愛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清晨,俯窗而望,才發覺昨夜下雨了,春雨過後,天氣涼了許多,從剛剛打苞發芽的樹上依稀可見被春雨撫摸過的痕迹,它們在微風的吹拂下,在肆意的舞蹈,舒展着被寒冬束縛了一季的腰身,初吐嫩芽的小草像一個饑渴的嬰兒在貪婪歡快的吸吮過這久盼的春雨後,也愈發比往日精神了許多。快樂的小鳥越上枝頭,歡快的唱着歌兒,抒發著對春天熱愛,滿眼所有的景色都盎然着一片春意。

  我一直喜歡春雨,喜歡她的無私,喜歡她的奉獻

  這不春雨真的來了,是在月色朦朧的夜晚,她不忍打擾我的夢鄉,踏着輕盈的腳步和溫柔的聲音悄悄地來了,來得無聲無息,但我還是在晨起的空氣中和自然的景色里捕捉到了你的氣息。你的到來使空氣清新,天空變藍,大地變得生機,花朵變得美麗,萬物都受到了你的滋潤。我不由得想起了杜甫筆下對春雨的描述,“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啊!春雨,感受你,我懂得了什麼是奉獻,什麼是不求回報,就像我現在的心情一樣,我經常在想,人與人之間感情的最終目的會不會也像春雨呢?沒有索取,沒有貪婪,沒有虛偽,沒有利益左右,相互間有的是寬容。、理解、呵護、奉獻。這種希望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蔓延到全身的每一個細胞,揮之不去。

  芸芸眾生,人間百態,各種各樣的人皆有,不是嗎。一大批腐敗貪官,肆意斂財,只講佔有,不求奉獻,像胡長青、成克傑等貪官,最終鋃鐺入獄,甚至走上斷頭台。為國人所不恥!

  讓我們學會春雨的奉獻吧,以一顆平常心去看待金錢和財富,對自己擁有的財富要學會滿足,在條件許可的前提下,儘可能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始終相信任何財富都無法替代感情,任何利益都不及人品重要。

  讓我們學會春雨的無私吧,這樣社會會變得更加和諧,人與人之間會更加友善,世界便會處處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