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艾特熊與賽娜鼠觀后感

艾特熊與賽娜鼠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艾特熊與賽娜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艾特熊與賽娜鼠觀后感

  《艾特熊與賽娜鼠》這是我迄今為止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沒有之一。初見海報時自己便被其細膩的水彩畫風和濃郁的法式風情所吸引。那種質樸的水彩畫質很容易讓人產生好感,並容易感受到其中蘊含的溫暖誠摯的力量,很明顯我是眾多被其打動的觀眾之一。

  一層薄薄的地面,分開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小老鼠們在地下建設着自己的王國,對熊的了解僅僅局限於老人們並不真實的講述,而地上也是如此。對方的生活在他們眼中就如同傳說般不可觸及,唯一連接這兩個世界的,只有對牙齒的需要與依賴。而溫順善良的賽娜,就是因到地面尋找牙齒之時與饑寒交迫的艾特相遇。

  他們的相遇與合作,完全是在利益條件下的一種妥協,卻在慢慢接觸中如雙生子般不可分割,無法捨棄。他們的世界,有着各自的規定與秩序,兩個人就像是刺蝟,在嚴寒中相互取暖,同時謹慎地避免過多的觸碰,以免刺傷對方,被各自的世界所遺棄。可他們均沒有覺察出,這樣簡單純粹的聯繫將會在兩個世界掀起天大的波瀾。

  由於一次疏忽,賽娜與艾特的友誼被兩個世界所發現,並對他們進行了瘋狂的尋覓與圍剿。在此期間,兩個人生活在艾特的小木屋中,度過了一段如下午茶般悠閑與安樂的日子,並不知不覺使對方融入自己的心,愈發的難以割捨。可是事與願違,一場大雨暴露了他們的行蹤,他們分別被對方的陣營所捕獲。賽娜忍受着巨大牢房的孤獨與寒冷,艾特忍受着狹窄牢房的壓抑與焦躁,但是卻始終堅持沒有背叛對方。在法庭上,兩人亦是為彼此所承受的壓力進行了不遺餘力的辯解。

  這兩個人,均是各自世界中的困獸,在各自的世界里卑微的活着,一個忍受着飢餓與不公,一個忍受着他人對理想的踐踏,從未想過反抗,可是在對待對方的問題上,卻勇敢地與權威論戰,彷彿揮劍的佐羅。尤其是賽娜在一群巨大強壯的熊類中間,用一口細小的如同吳兒軟語的音調為艾特鳴不平時,溫暖仿若藤蔓一樣纏住了我的心。

  當最後法官問兩人現在最想做什麼的時候,那異口同聲的一句:“我想找到艾特(賽娜),永遠和他在一起。”,使向來自信不會在看影片時哭泣的自己罕見的情緒失控,為之落淚。在看多了如《美國隊長》一樣的影片之後,對主角“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心愿設定早有了抵觸與習以為常。

  而這兩個小動物的小小心愿卻給了我更為深刻的震撼。他們沒有說出希望兩個世界和睦相處,打破成規的希冀,而僅僅只是希望能夠和對方過上溫暖平和的日子。這樣的樸實和順,沒有野心,摒除了虛假,是人生最為寫意的真實。這樣的美好,恐怕是世間最值得艷羨的真情了。但願他們能永遠像結尾描述的那樣,畫著曾經的相遇,吹着春天的序曲,緊緊依偎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艾特熊與賽娜鼠觀后感
網友評論
艾特熊與賽娜鼠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