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假如後天來臨》之危機觀后感

《假如後天來臨》之危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假如後天來臨》之危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後天來臨》之危機觀后感

  一打開這個連接的時候,感覺非常親切,彷彿又回到了3年前。那是剛開始接觸到傳統文化的時候,我有緣到東莞的太學府(一民間傳統文化公益組織)做義工,會倒下學校之後老師們就送了我好幾張光碟,讓我在學校里好好看。其中一個就叫做《假如後天來臨》,裡面的一個片段就是現在再看的這個視頻——《危機》。

  時隔三年,內心的那份當初的驚訝和覺醒換來了這三年來的不斷反思和進步。我始終相信,三年前接觸了傳統文化,是我人生的轉折點,因為價值觀已經走上了正路。而剛開始看到的這些視頻,比如《和諧拯救危機》《水知道答案》《假如後天來臨》等視頻,就是我此生不斷努力的推動力。

  一、【當你走齣電影院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這樣的場景是否真的會發生呢?】

  《後天》這部電影我是在電腦上看的,不是在電影院看的。至於里賣弄的場景我是否想過真的會發生呢?這個我當時沒有想過。我是先看了《假如後天來臨》才去看《後天》的。不過,既然是這樣子的情況下去看的,我的出發點已經不是觀摩的心態,不是一個觀眾,一個局外人的心態來看了。而是一種設想,一種反思,一種推測的心態去看。才會慢慢覺得,這是會發生的,而且不僅僅只有這種災難,還有很多其他的方式。(范_文_先_生_網)為什麽會有呢?因為人類的自私,人類的自以為是,不保護環境。更讓我吃驚的是,罪魁禍害源自於人類的肉食性,源自於這種沒有限制性的肉食。

  這就是人類的共業。

  我,能做什麽呢?三年前,我想着我要改變別人,從改變宿舍的舍友開始。結果,時間一長,我反而被同化了,被打回了原型。三年來,我也慢慢明白一個道理:只有先改變自己,才有可能讓別人改變。於是,環保,從我自己做起,素食,從我自己做起。

您正在瀏覽: 《假如後天來臨》之危機觀后感
網友評論
《假如後天來臨》之危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