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寫給曾經的年少

寫給曾經的年少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在家的時間是最好的收成,你若不知,心若不來,怎能明白,是歲月的斷影,還是流浪的血跡,都是心靈的繪畫,描述的味道,精彩而豁達,人生的美夢因此而開始了奮鬥,學習的腳步因為心靈的抒寫而凝聚了精彩的明媚,光輝的思緒照耀着汗水的眼光,神色的明白嘆清了相遇的畫軸,一份懂得,一份知心,心從念而生,思從約而言,路上有天地,心中有家鄉,一份安康,一份祝福,寫給往年的流光-----------題記。

  閱讀的健康,生命的課堂,焚燒着心中的陽光,是那份淋漓,是這份青春,記錄了思緒的流年,情走的緣,愛散的恩,折別的淚滴,划落的心聲,繫上桌前的花朵,帶上飯後的進步,是那份神話,是那份傳奇,更是那份美麗的傳說,累積的年華,粘補的心靈,繪畫了很多的色彩,凝聚的資源是此世不可再次演繹的戲台,而詞還在心中漂泊,念還在夢中捲起,奮鬥的抒寫開始了整理的閱讀。

  那時,心在跳,念卻沒有系在未來的化妝里,抒寫的記錄編織了很多的歡樂,凝聚的美麗訂購了更多的夢中相約,心中相念,是路,用心走的緣,是夢,用念走的愛,閱讀一份淺唱,朗誦一杯相望,舉起心中的杯子,念起過往的心門,不去分析,不去計算,不會繪畫的年代,卻為未來編織了很多的腳步,很多的追憶,折別的角落都有着曾經的歡樂,是笑,是苦,想來望去,微微一笑,紅塵多奇妙。

  思緒的畫軸轉動心簾的明媚,腳步的落聲,是落墨的滴血,那是喊不出的步步生情,那是說不出的滴滴買不到的微笑,那是笑都不能迎接的神情,卻一再回眸,一再相思,相望的時間很久,卻在不同的時間詢問那顆已經守護曾經的心,是落墨的情懷,是心滴念的思緒,溫暖而又光明,蘊藏的奇特是未來無法得到的,躲避的時間是未來無法收穫的,心中閱讀,念中健康,是思緒的伴航。

  生命千分資彩,心靈萬般繪畫,玲玲的愛意那麼的瀟洒,敬意的溫柔傳播在美麗的城池,一份美麗,許下夕陽,天為心春,夜為夢醒,來來往往,許許幕幕,滴答的路程是那麼的陽光,抒寫的淋漓是心中的思緒和敬佩,案圖的彩色是心中的付出,凝聚了過多的心血,照耀着大家的回眸,描述了方向的奮鬥,是情,讓心有個開始,是愛,讓路有個真,是付出,讓紅塵有了熱愛。

  不算時光,不記眼前,未來一片迷霧,回眸一片深情,編織的繪畫,描述的琳琅,一一疊加,追憶的過往是來而無往,心中升起了太陽的衣服,影子的掛袍是溫暖的問候,展轉的瞬間變成了少年,一份青春劃過美麗的回眸,抵達了思念的岸堤,清澈的心境改變了眼中的收穫,明媚的四季轉變了收穫的陽光,情曾問心,年曾許人,步步相約景,全在夢中演。

  夕陽惜時,人生落墨,揮霍思緒,轉動心靈,溫暖隨心走,寒冷畫印飛,步步深情回眸,看現實入局,問內心改話,滴滴相似望,路路俯首曲,那曾知,心會長大,夢會改變,未來的自己也會調整屬於心靈的面對,而應對的方式改變了出發的路程,詢問的話語轉變了夢中的醒來,好奇的展示遊覽了很多的方向,是迷茫還是健康,都是收穫的戰場,因為出發,因為應對,改變了心知的調整。

  曾有心問,現有念問,許來紅塵一面真,慈母多情,愛父多念,步步連心,紅心雙淚惜流年,一舉雙恩思琴弦,莫負夕陽一夢掀,黎明約后惜桌前。

  相思里,流年渡,花甲已閱曾念固,不知誰來往,卻數渡時淚,滴滴溫情暖心弦,人在萬里,心在咫尺,年覆相約渡,人守眼前土,卻看笑,再笑年少,一句三語回眸照,那曾渡先有年少,後知人到,斷鴻閱歷埋拂曉,人不知,心曾望,系別之時惜觀景,樓台深,鏡水遠,迷花遠景麗人歌,不知秋時,卻笑冬暖,寒風不知隨人去,卻溫冰霜納風橋。

  芳約台,怎看回眸覺,醒來已無千年笑,夢初醒,冷輕滴,走進塵埃,納盡風月,彩虹依舊照黎明,人生百態思量,走進繁華幾何,滴滴夜語,沐沐深情,佳期依舊,誰人能點曾年路,思想賦,離人杯,語在聚散期,心不知,念系事,時錯三分,春憶過,夢走了,泣盡思緒挽留,走在橋樑斷續,水不知人東流,人卻知淚入海,滄桑明媚,紛紛繞情,三分過,七分留什麼。

  審東風,問落雨,人走千里,佳期咫尺,如影隨形,誰觀樓影相伴,歲月蹉跎,思緒征鴻,夢千載,淚萬里,步步思緒,滴滴哭泣,人生如此,夢見南柯,湖光樓影心中鏡,念朵朵梨花,系思思霜情,逢外冬雪念里寒,暖不照影卻依淚,三分許,七分誰半,能織能約,不能編離合,倒影掛柳蔭,回眸照千燈,夜雨千畝,深垂兩淚念一人,人何從,事何流,東風流淚擦鏡花。

  說什麼,講離合,梨花夢境續南柯,風月數,彩虹橋下斷影飲長空,夢一方,憶一趟,滴滴泣來誰語落,夢橋已過佳期隨,逢不許,約不舉,一滴念杯飲世夢,花去年華,改斷念雙垂,遮下繁星,擋住燦爛,繪畫掃盡心痕,不知卻有散情時,快心繫語夢中見,離別鉤,隨魂令,逢上之鉤掛心令,消瘦心夢,剪短淚情,佳期未見心期斷,訴談琵琶,難見相知,何時明媚照佳期。

  深知照影難如舊,觀花踏橋水已丟。

  心放鏡中泣不成,落幕深溝不見海。

  道花鏡水壘雲泣,逢擺千秋掛斷霜。

  殘念系淚聞人悲,憶渡三千過往人。

  曇花鏡影心如昨,夢斷芳心擦南柯。

  摘雲不見回首面,卻憶舊容思語斷。

  幕片影章刻華弦,浮門巷裡兩望約。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寫給曾經的年少
網友評論
寫給曾經的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