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火苗中跳躍的愛

火苗中跳躍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白天,就像一個風姿綽約的國際名模,在豪華、亮麗的舞台上走完秀后,用職業性的笑容,告別了台下那些依然為她痴迷和尖叫着的觀眾們,僅一個優雅的轉身,便消失了。而黑夜則像一個滿懷心事的小怨婦,期期艾艾的如期而至。

  更夫阿全耐心的等到最後一個顧客走了以後,才在他的老闆離開店鋪,關上車門的同時,也關閉了他所打工的這家店門。這家店鋪位於都市一條最繁華的服裝街上,營業面積二百八十多平米,老闆是阿全妻子的一個遠房表哥,自從他的妻子在兩年前病逝后,沒有一兒半女的阿全轉眼便成了孤家寡人。也許是那位表哥可憐阿全吧?就在去年一個百花盛開,蝴蝶飛舞的夏季里,把店裡先前那個更夫辭退換成了阿全,又讓五十九歲的阿全吃住在他的店裡。

  阿全生性就是一個少言寡語的人,但這種人的情感不等於不豐富。他像以往那樣打掃完店裡的衛生后,就把店鋪的捲簾門放下來了,然後,習慣性的上了二樓。因為,二樓上有個他深愛着的女人,是一個服裝模特,他為她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愛娜。這個名字里有他妻子名字中的一個字。可憐妻子走的太早,剩下夕陽和黃昏每天來陪伴着形單影孤的阿全了。他不想開燈,因為他喜歡在這種朦朧中來欣賞愛娜,更因為二樓的每一個角角落落都在他的心中。

  阿全走到那個金髮碧眼、身材高挑的塑料服裝模特前,伸出手去輕輕地觸摸她的臉頰。忽然,他的心一沉,愛娜怎麼瘦了?藉著月亮透進來的一點光亮,阿全老淚縱橫的看着愛娜傷心不已。嘴裡還喃喃不停;“愛娜啊,都是我不好!沒有照顧好你,讓你一天天不開心變瘦了。你要是有怨言,就罵我幾句、打我幾下好嗎?”他一邊對着那個塑料製成的模特哭着、說著,一邊去抓愛娜的手,試圖讓她能打他幾下。

  愛娜的“手”很涼、很硬,可這在阿全看來,卻是這世界上最溫暖、最柔軟的纖纖玉手了。打着打着,阿全彷彿感覺到有一滴淚水滴在他的手背上,他的心瞬間就碎了。“愛娜,我的愛妻!是你哭了嗎?是你為了阿全哭了嗎?是你心疼阿全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吧?那我不讓你打我了,我們坐下來說一會話吧。”阿全不知道就這樣陪愛娜聊了多久?他忽然好想在今天喝一點酒,哪怕是一杯也好。按照老闆的不成文規定,更夫在當班時是不允許喝酒的,即使啤酒也不行。可阿全今天就是有一種想喝酒的渴望和衝動,因為今天是他的愛妻去世兩周年的忌日。於是,阿全終於開了燈,向自己那間卧室走去。

  在他那間只有一個單人床和一個床頭櫃、一盞檯燈的簡陋卧室里,還剩有一瓶被他的老闆開啟過的白酒,那天,老闆讓他扔掉了,說是假酒不好喝,可阿全沒捨得扔掉,偷偷的收藏在他的床下。他翻遍了自己的房間,唯一能下酒的就是那半袋油炸花生米了。於是,阿全拿上那瓶酒和花生米,又找來兩隻杯子,回到愛娜的身邊。他先給愛娜倒了一杯酒,又為自己斟滿了一杯,然後,他深情的看着愛娜,說:“愛妻啊,阿全今天就想喝點酒,你不會生氣吧?都說借酒澆愁愁更愁,我不以為是這樣。我覺得能有你陪着阿全,那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和快樂了。你最喜歡我給你唱村裡有個姑娘叫小芳了,你常常說就是因為我會唱歌把你的心給勾來的。嘿嘿。我也覺得我唱的挺好聽的。”

  阿全不知道和愛娜對飲了多久,只覺得困意一陣陣襲來,眼皮就像被塗上了一層膠水般黏黏的,睜也睜不開。迷迷糊糊中,感覺有一絲的涼意,就伸手把一些還沒出售的時裝墊在身下。他可不想就這樣睡去,因為他最害怕的就是自己一覺睡下去不再醒來,那愛娜還有誰會去照顧和心疼?!他習慣性的把模特愛娜放倒后又抱在自己的懷裡。這種感覺就像新婚之夜妻子躺在他的懷裡一樣的真切和溫情。

  恍惚中,他好像聽到愛娜在叫他:“阿全,阿全,快醒醒,我好冷!”

  他急得對着愛娜喊着:“愛娜,愛娜,是你在叫我嗎?你說你冷嗎?等着我!我馬上為你生火取暖。”

  阿全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掙扎着坐了起來。他伸手去摸躺在他身邊的愛娜,天哪!愛娜,你的身體怎麼這樣的涼啊?愛娜,你可別得了感冒啊!他在自己的身上摸索了半天,終於在褲袋裡找到一個打火機。他用右手摟着愛娜,左手一連點了三次才把打火機點着了。一股藍色的火苗就像蛇吐着信子讓阿全感受到致命的蠱惑和溫暖。

  他彷彿看見自己的愛妻正站在天堂的頂端對他招手示意,於是,他飛快的迎上去,抓住了妻子遞給他的那隻懸在半空中的手。妻子的手好溫暖啊!那一刻,他終於對妻子開心的笑了!

  此時的阿全渾然不知一場滅頂之災向他飛來,更不知道他手裡的打火機是什麼時候滑落到身下的衣物上的,他只是隱約的聽到有一種東西在燃燒時發出的噼里啪啦聲,只看見眼前有一種煙花開在夜空里的那種瞬間的絢麗。他更緊更緊的抱住愛娜,因為,他不想任何人把他和愛娜分開,他要永永遠遠的都跟愛娜在一起,他希望自己和愛娜的愛情在火苗中跳躍。因為,這樣,才讓阿全感覺到溫暖、幸福、滿足和踏實......

您正在瀏覽: 火苗中跳躍的愛
網友評論
火苗中跳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