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迷失的青春期觀后感

迷失的青春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迷失的青春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迷失的青春期觀后感(一)

  這個星期天我和其他的孩子一樣回到學校,因為晚自習是班主任,所以要早早的回學校。

  晚自習的時間班主任在多媒體上給我們放映了關於青少年的節目《迷失的青春期》光從名字上我們可以聯想這正是我們現在正處於的階段,所謂“青春期”多少謊言,多少淚水,有多少迷茫,又有多少叛逆?

  利用了兩節晚自習的時間,同學們看完了老師為我們放映的節目,從頭到尾同學們看的都非常認真,因為我們正處於節目中所表現孩子年齡一樣的歲月,正因為他們和我們的年齡差不多,同樣處於青春期,同樣擁有着叛逆,衝動,自以為是的心理。

  青春期的我們正生活在充滿衝動遇到事情不能夠控制自己,沒有沉着冷靜的心理素質,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險。

  青春期的我們對於父母不能做到百依百順,反到父母對我們越來越寵愛,對他們感到厭倦,一件小事父母做的不對就生父母的氣,甚至有的罵父母打父母,可是有一點我們會後悔,正因為我們做事衝動,所以青春期對我們來說並無好壞,它是一把“雙刃劍”有好的一面,當然也有壞的一面。

  青春期的我們應該去理解別人,遇到事情要控制自己,冷靜下來,想想該不該去做這件事,後果會怎麼樣,在交朋友這方面,有一雙“火眼金睛”能看出什麼可交,什麼人不可交,看清是非。

  在學校聽老師話,生活中聽父母,鄰居,親戚的話,因為他們絕對不可能害我們,只是往好的方向指導我們,看完《迷失的青春期》我深受啟發,應該更努力的去生活學習。

  迷失的青春期觀后感(二)

  昨晚看了一個法制節目《迷失的青春》,看的時候我感到很震憾,看完之後,我感到心情沉重,不僅在為這些花季少女感到心痛,同時也在反思我們現在的教育。

  提起“女孩”會讓我聯想到單純、可愛、陽光、善良、溫柔等一些美好的詞語,怎麼也不會和暴力的毆打聯繫在一起。可是女生打架事件目前是屢見不鮮,網絡上也流傳着許多校園女生打架的視頻,看了讓人感到很心痛。曾簡單的認為打架群毆只能和男性聯繫起來,可現在看來,暴力已經和性別沒有關係了。看到那些年輕的像花兒一樣美麗的女孩,在粗暴的對另一個女孩實施群毆,就好像看到美麗被邪惡撕扯的面目全非,不堪入目。

  深思打架的原因多種多樣,具體分析如下:

  1、現在的青少年中,許多人認為這樣的打人反而是一種光榮,是自己能力超強的表現,讓別的人都怕,才能證明自己是有本事。

  2、一些人曾經被人打過,於是出自對自己的保護,也加入打人的隊伍,通過這種方式,來使自己強大起來。

  3、還有一些人,由於交友不慎,或不好意思不出手,或出自哥們義氣。

  4、現在學生的暴力傾向或許與社會上解決問題的暴力有直接聯繫,家長和教師們是不會讓他們這樣去打架的,但是,社會上許多事卻因為暴力而得到解決。

  5、現在的娛樂,比如遊戲,電視,網絡等,都很暴力化。

  6、綜觀打架的人,他們的學歷都很低。

  如果去調查一下,就會發現,沒有一所學校的學生不會打架的,面對這樣的事情,我們該怎麼辦?首先是家庭的責任。有的父母對孩子的教育不重視,或溺愛,或放縱,孩子從小沒有受到正確的家庭教育;或是有的孩子在單親家庭中畸形成長,自私狹隘 ,沒有愛心,自我封閉等,造成不健康的心理。

  其次,做為老師我們有責任,學校是教育人的地方,而我們沒能將學生教育好就將之流入社會,對此學校要加強思想道德教育,讓他們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可恥的。

  最後是社會的責任。只憑學校和家庭教育,太難了。社會的影響力,遠超過學校和家庭教育對學生的影響。所以,要治理好社會的很多不文明現象,才能影響到學生。

  最後我想說為了祖國的花朵開的更鮮艷,為了祖國的明天更輝煌,我們每一個公民都有責任向那些心理黑暗的孩子播灑更多的陽光雨露,去幫助挽救每一個失足少年,而不是僅僅是同情。

  迷失的青春期觀后感(三)

  青春期,是生命中的燦爛期。也是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好多習慣都是在青春期養成的。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一個過程。青春期,是美好的,可又是驚險的。

  **年3月1日凌晨,一群人在打架鬥毆。鬥毆場面足已讓我驚心動魄:拿着有瓶蓋粗的棍子,棍子打斷了也不住手;拳腳相加,棍棒交錯,如同一陣疾風;直到一人被刀刺中,暈倒在地上,警察來襲,他們才如同耗子碰到貓那般,抱頭鼠竄。這次事件,共24人,未成年人16人。(內容摘自《迷失的青春期》——今日說法)

  只為了一句不稱心的話,就出手打人;只為了一次輕微的挨打,就呼朋引伴;只為了一個出風頭的機會,就打群架;只為了一時腦熱的衝動,就殺死了一個人。只為了所謂的“幫朋友”,就迎來了幾年的牢獄生活。

  如果再給一次機會。不因為一些瑣事而記恨於心;不因為出風頭而出來打架,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

  可是,時間難改。即使再怎麼仟悔,也回不到那時了。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嚴格規範自己,不要讓一時腦熱釀成大禍。

  若能再來一回,他們沒有喝酒,沒有學會去酒吧,沒有學會交壞朋友,沒有學會凌晨不回家,就不會有這件事的起因;若能再來一回,他們能想到事情的後果,能有堅強的意志力,能有自我控制能力,就不會有這件事的後果。

  機會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會再來,時間不會倒流,做過的事情也不會更改。

  所以,我們不要等事情發生了再去彌補,要學會遇事冷靜,才能避免壞事的開始。

  每個人的青春期都會教給我們一些東西,但若是白白浪費,就會使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片空白。

您正在瀏覽: 迷失的青春期觀后感
網友評論
迷失的青春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