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動漫電影摯愛觀后感

動漫電影摯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動漫電影摯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動漫電影摯愛觀后感(一)

  動漫電影《摯愛》以焦裕祿等同志為原型,以黨員領導幹部情系百姓為主題,成功塑造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敢於擔當、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縣委書記形象,展現了新的歷史時期黨員領導幹部忠誠於黨、摯誠為民、勇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價值追求和使命情懷。

  動漫電影《摯愛》,以一種創新的藝術形式,塑造了黨的優秀幹部、縣委書記張志浩的感人形象,謳歌了共產黨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的高尚品德和模範行為,是一部對廣大黨員幹部進行理想信念、黨性黨風教育的藝術化的、生動的教材。

  影片一開始,就將尖銳的矛盾衝突展現在觀眾面前,起到了開篇奪人的效果。新上任的藍開縣縣委書記張志浩,在下鄉途中,遇到了榆樹鄉鄉民們聚眾阻擋道路。當時的現場氣氛頗為緊張,他沒有聽從陪同的縣委辦公室主任的建議繞路,而是停下車,走到人群中,耐心傾聽他們的抱怨和訴求:河水受到污染,河裡的魚都死了,種的蔬菜因交通不便,無法及時運出去都變蔫了……面對百姓們的不滿,他明確表態,一定會及時解決他們的問題。他的勇於擔當、平易近人,給看慣了官員頤指氣使、推諉拖延的不良習氣的百姓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他們對未來生活的改善產生了期待。這樣的開頭,直面問題,不迴避矛盾,體現了影片鮮明的現實關懷意識。

  接下來一連串的情節進展,對主人公張志浩作為一名黨的優秀幹部的勤政愛民、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給予了多方面的生動的藝術呈現。他堅持正確的科學發展觀,不單純以GDP增長作為追求目標,而是以百姓是否滿意、能否給人民群眾帶來福祉,作為衡量經濟發展的標尺。為了使領導幹部確立生態文明、可持續發展的觀念,他帶領主抓經濟工作的縣長李建明等人,到多個鄉里進行實地考察,真切地了解到了造紙廠污染造成的惡果:當年清澈見底的榆樹河水如今變得污黑,空氣中飄蕩着刺鼻的臭味;沙子口鄉的植被受到損毀,土壤沙化;西壩鄉不少村民因飲用受到污染的河水,得了呼吸道和胃腸病……這種實地考察,讓大部分時間浮在上面很少下基層的李建明等縣領導,了解到了真相,認識到這種粗放的發展是一條竭澤而漁的死路,同意關停造紙廠,儘管它們是利稅大戶,為縣裡經濟發展作出過貢獻。同時,引進了無污染的高科技企業,並在荒地上建防護林、中草藥基地、種植經濟樹種,為明天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受到百姓的一致擁戴和讚譽。

  正是這種深入基層、紮根群眾的工作作風,讓趙志浩了解到農村的真實情況,熟知百姓們的喜怒哀樂以及他們的願望和訴求。他到最為偏僻貧窮的村子里調研,不是例行公事的敷衍,更不是作秀,而是出自內心的執着信念,那就是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任職一方,就要謀劃一方,造福一方。這種信念,是他努力工作無私奉獻的動力,讓他把群眾當成自己的親人,把百姓的疾苦時刻掛在心上。在黃沙崗村,他到一位被公認為“難纏”的農戶老侯家,抽他的土煙斗,晚上睡在他家的土炕上,拉近了彼此間的情感距離,切實了解到基層勞動者的困難和願望;在西壩鄉,他看到孤獨地蹲在村頭的輟學小女孩小花,得知了孩子的不幸身世:父母到外地打工,父親不幸去世,只好寄養在叔嬸家。生活中遭遇的種種困難拮据,讓嬸嬸情緒低落脾氣急躁,回答縣委書記的問話時很不客氣。趙志浩不以為忤,明確表示負責小花今後的學費,令嬸嬸和鄉親們大為感動;汛期來臨,得知要迎來連續幾天的暴雨,他到鄉下檢查防洪情況,路遇老侯即將跌落深溝,他飛身向前救助,自己卻受了傷,被拉到縣醫院搶救,頭上縫了十多針。他人在病床上,心卻牽挂着災情,悄悄地跑出醫院,奔赴抗洪第一線。他在齊腰深的洪水中奮力前行的身影,分明是共產黨人光輝動人形象的真切寫照。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影片塑造的主人公張志浩,正是這樣一個體現了“四有”的焦裕祿式的好乾部。人民渴望這樣的好乾部,時代需要這樣的好乾部。

  影片將近結尾處的一個畫面,可謂別有深意:張志浩住院后,老侯大爺、小花嬸嬸帶着小花,來病房探望。大人手提一籃子紅彤彤的紅棗,孩子舉着一幅描繪心目中未來美好生活的充滿稚氣的圖畫。這個場景,表達了人民群眾對心繫老百姓、一心謀發展的優秀黨員幹部的感謝和敬重。影片形象地說明了一點:良好乾群關係的形成,老百姓美好願望的實現,很大程度上源自像張志浩這樣的黨的優秀幹部的忠誠、奉獻、廉潔、無私、勤政、愛民。如果我們黨的領導幹部都是這樣可親可敬,我們的幹群關係都是這樣情同魚水,還有什麼艱難險阻不可克服,還有什麼偉大目標不能實現?

  動漫電影摯愛觀后感(二)

  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下,由黨建讀物出版社製作出品的動漫電影《摯愛》近日正式發行。該片以動漫形式生動地講述了在一個生態環境脆弱、經濟發展落後的貧困縣,新任縣委書記張志浩從密切聯繫群眾、做好群眾工作入手,以摯誠的情懷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策於民,終於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逐步在全縣上下形成科學發展共識,積極轉變發展方式,一步一步地帶領全縣人民實現美好夢想的精彩故事。影片以焦裕祿等同志為原型,以黨員領導幹部情系百姓為主題,成功塑造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敢於擔當、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縣委書記形象,展現了新的歷史時期黨員領導幹部忠誠於黨、摯誠為民、勇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價值追求和使命情懷。

  毛澤東同志說過,“典型本身就是一種政治力量。”共產黨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離不開黨組織的教育,離不開個人的自覺,也離不開典型力量的引領。影片《摯愛》中的主人公,就是今天奮鬥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征程上領導幹部的典型,一位焦裕祿式的“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縣委書記好榜樣。觀看影片,不時為電影主人公的高尚品質和無私情懷所感動,也為影片中勞動群眾的質樸、善良和智慧所感慨。影片中的主人公在“摯愛”中所闡釋的新時期領導幹部的堅守和追求,給每一個共產黨員留下深刻的思考。

  摯愛,要心中有黨的信念。“功崇惟志,業廣惟勤”。影片中的主人公張志浩,新官上任首先是傾聽群眾的呼聲;推進科學發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解決面臨的環境突出問題,既態度堅決又從實際出發。這一切都源於他心中有黨的要求,有堅定信念。在新的形勢下,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有真摯為民的情懷,就要像影片中的主人公那樣,自覺把牢政治方向,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落實到為群眾謀利益的實際行動上。

  摯愛,要心中有民的情懷。我們黨的根基在民、力量在民、血脈在民。影片主人公張志浩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與群眾交朋友,把群眾當親人,知道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懂得為何聽真話、察實情,群眾利益在他心中重如泰山。在新的形勢下,黨員領導幹部要心中有民,就要像影片中的主人公那樣,時刻牢記自己的責任,在感情上始終與老百姓水乳交融,在謀發展、促改革、保穩定中,教育和引導群眾,既充分尊重群眾的自主權利,又真誠回應群眾的意願需求,做群眾的領頭人和貼心人。

  摯愛,要心中有責的擔當。幹事創業、勇於擔當,是共產黨人的天職。選擇做一名領導幹部,就意味着能吃苦、作奉獻,心中有責任和擔當。影片中的主人公張志浩,對確定下來的環保項目和發展戰略,一個難題一個難題解決,一個項目一個項目落實,義無反顧、鍥而不捨地推動科學發展,最終贏得老百姓的讚許和肯定。在新的形勢下,黨員領導幹部心中有責,就如同影片中的主人公那樣,把“位卑未敢忘憂國”“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當作為官的最大擔當,把“幹了幾年,山河依舊,面貌未改”當作為官的最大恥辱;就要堅定“為之,則難者亦易矣”的信念,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把人民託付的責任在實際工作中開花結果。

  摯愛,要心中有戒的氣節。黨員幹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是守紀律、講規矩的根本要求。影片中的主人公張志浩時刻不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全縣人民謀發展、為全縣人民謀利益。在新的形勢下,黨員領導幹部心中有戒,就要像影片中的主人公那樣,懂得行使權力必須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接受人民監督。牢記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亂花;公權為民,一絲一毫都不能私用。

  “榜樣是看得見的哲理”。對照榜樣,找到差距。把感動升華為對理想信念的堅守,對手中權力的敬畏;把承諾落實到為民服務的踐行,責無旁貸的擔當。這是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最好方法。

  動漫電影摯愛觀后感(三)

  平時,人們總把縣委書記通俗地稱為“七品芝麻官”。看了動漫電影《摯愛》后,我深深感到“芝麻官”雖然很小,但責任很大,當好了可真不簡單。影片講述了在一個生態環境惡化、經濟發展落後的窮縣,新任縣委書記張志浩從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入手,以摯誠的感情訪貧問苦,向百姓尋計問策,把人民群眾追求大發展的熱情轉化為現實生產力,在全縣上下形成轉變發展方式,實現綠色發展的喜人局面。《摯愛》為領導幹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建設美麗中國履職盡責挑起千鈞擔,樹起了一面鮮紅的旗幟。

  影片成功地塑造了一個“芝麻官”挑起千鈞擔的典範,意義重大。縣級政權是我國政權系統最基本的單元,“郡縣治則天下安”,是兩千多年來治國理政的一條基本經驗;縣級黨委在我們黨的組織結構中處於承上啟下的位置,是黨的大政方針貫徹到基層的關鍵環節,是確保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組織基礎。一個縣的工作如何主要看縣委,縣委的工作如何主要看書記。因此,加強縣委書記隊伍建設,是黨中央正在實施的重大戰略工程。在這樣的背景下,電影《摯愛》樹立起一個“芝麻官”挑起千鈞擔的典範,定會收到“點亮一盞燈,映紅一大片”的積極效應,激勵推動湧現出千百個勇挑千鈞擔的“芝麻官”。反覆觀看《摯愛》這部影片后,深感“芝麻官”要挑起千鈞擔,應抓住四個關節點。

  挑起千鈞擔,必須全力推動新發展。發展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影片中,面對當期發展與可持續發展不可兼得的抉擇,張志浩力排眾議,衝破重重阻力,果斷關停污染企業,大力調整產業結構,引進高新技術產業,打開了創新發展的新局面。這充分說明:發展固然是硬道理,但如何發展則是更硬的道理。經濟發展既體現在物質財富的增長上,也深刻映射出決策者的人格和品質。不走急功近利、先污染后治理的彎路,不走透支資源、貽害子孫的絕路,這既是實現新發展的正確路徑選擇,更是推動新發展的執政道德底線,每個縣域決策者都必須堅守。為此,固安縣委在謀划今後的發展思路中,着眼於科學認識新常態,積極適應新常態,突出創新驅動,着力打造協同創新先行區、美麗鄉村示範區、智慧城市試驗區,努力建設創新活力之城、生態宜居之城、和諧幸福之城,推動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新跨越。

  挑起千鈞擔,必須把老百姓當作“天”。張志浩始終把百姓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面對群眾集體堵路上訪,他視群眾為親人,進村入戶聽取意見,多方協調化解矛盾;當洪災威脅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危急時刻,他奮不顧身地衝上第一線搶救遇險群眾,雖然自己受了重傷,卻贏得了群眾對我們黨和政府的衷心擁護。對標張志浩的民本情懷,今年固安縣委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數。在提升教育教學水平、完善社保體系、發展社會事業等方面加大投入,統籌推進,僅對教育事業就投資9.3億元,讓城鄉群眾更多更好地共享發展成果。

  挑起千鈞擔,必須把作風建設扛在肩。挑起千鈞擔要有“鐵肩膀”,這個“鐵肩膀”就是求真務實的作風。各級幹部養成求真務實的作風是執政的根基,特別是縣委書記負有抓班子帶隊伍的重任,只有把作風建設扛在肩上,才能挑起治縣興業的千鈞擔。影片主人公張志浩就有一副“鐵肩膀”。為了改變窮縣面貌,他沉下身子大興調研之風,甩開臂膀大興實幹之務。抓鐵有痕,一個難題一個難題地解決;踏石留印,一環扣一環地狠抓落實,用實幹的汗水鑄就發展的豐碑。樹起這樣一個求真務實、作風紮實的典範具有鮮明的針對性。張志浩身上彰顯的正能量告訴我們:美好的藍圖變為現實靠實幹,正確的戰略變成戰果也要靠實幹。沒有良好的作風,不真抓實幹,治縣的千鈞擔是挑不起來的。為此,固安縣委着力唱響“謀事、幹事、成事”的主旋律,強化黨員幹部特別是縣級領導爭第一、扛紅旗的意識,敢同好的爭,敢跟快的賽,敢與強的比;向落實要效率、要成果,說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推動固安大發展、快發展。

  挑起千鈞擔,必須把“四有”教誨記心間。在新的歷史階段,縣委書記作為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一線指揮部”的總指揮,肩負着前所未有的歷史重任。完成這一神聖使命,必須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縣委書記提出的“四有”教誨,切實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影片主人公張志浩,就是充分體現“四有”精神的縣委書記。以張志浩為榜樣,以典型力量為引領,我們就要不斷強化政治自覺,始終對黨忠誠,為民造福,勇於負責,廉潔自律;時刻用“四有”砥礪精神,用“四有”錘鍊黨性,用“四有”鼓勁加油,踩困難於腳下,擎重擔於肩頭,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當好“芝麻官”的優秀答卷!

您正在瀏覽: 動漫電影摯愛觀后感
網友評論
動漫電影摯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