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群星閃耀黑土地觀后感

群星閃耀黑土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群星閃耀黑土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群星閃耀黑土地觀后感(一)

  通過觀看“群星閃耀黑土地”《堅守的力量——孫波》同志的先進事迹,並深深地為他敬業奉獻、鞠躬盡瘁、政法報國的一生的所感動。孫波同志用41年的人生,鑄就了一顆政法報國的赤誠忠心,賦予了當代焦裕祿精神新的內涵,他的作風、品德、精神都值得我們稱頌與學習。通過學習收穫以下三點心得體會。

  一、學習孫波同志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孫波紮根政法近20年執着與堅守,無悔地踐行黨的宗旨,無私地執法為民,無阻地點燃夢想。他對黨和國家無限忠誠,心中只有一個理想,就是積極獻身祖國政法事業;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保障社會穩定和人民才產安全。他以自己的工作創造了我國政法的多項榮譽,用畢生的辛勞和奉獻實踐了政法報國的遠大理想。

  二、學習孫波同志開拓創新的事業品格。孫波同志用毅力與堅持探索出了一條符合我國國情的國際化、標準化、市場化的辦案之路。孫波同志以實際行動彰顯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體現了一名領導幹部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是新時期中國國政法湧現出的一位傑出英模。孫波同志有生命不息,辦案不止的鋼鐵意志。

  三、學習孫波同志腳踏實地的精神品格。孫波同志有勇於擔當,攻堅克難,忘我工作的頑強精神。他淡泊名利,甘於奉獻,作風樸素,得到廣大員工的尊敬和愛戴。孫波同志用其簡短的一生,詮釋了當代政法人敬業奉獻、鞠躬盡瘁的拼搏奮鬥精神和精忠報國、淡泊名利的高貴品質,他身上折射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敢於擔當、敢於碰硬、敢於創新的精神。

  孫波同志的先進事迹,不僅僅是一種精神的傳遞,更是一種正能量的釋放。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我要向孫波同志學習,學習他矢志報國的理想信念;學習他忠誠事業、敢於擔當的高尚情懷;學習他攻堅克難、勇於拼搏的進取精神;學習他敬業奉獻、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學習他無悔地踐行黨的宗旨,無私地執法為民,無阻地點燃夢想。立足本職,腳踏實地,高標準,嚴要求,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群星閃耀黑土地觀后感(二):忠血魂出公義“劍”

  南山青少年活動中心 桂 林

  2014年9月6日晚,黑龍江電視台公共頻道《群星閃耀黑土地》節目播放了孫波同志的感人事迹。我被他執着忠誠祖國政法事業,和捨身忘我的奉獻精神所打動。再一次激勵了我忠誠祖國和人民,奉獻教育和社會的決心。

  忠血魂

  他執着忠誠與祖國的政法事業。他在近二十年的政法工作中:為確保人民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發展,促進社會公平,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一個人的生命價值,在最後的一刻閃爍出來,他說“生病以後,死亡對於我來說不再遙遠,我無比珍惜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分鐘,如果我已經無法追求生命的長度,我只有盡我所能多做一些事,盡量追求生命的厚度向人民群眾,向黨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公義“劍”

  法律是把雙刃劍。如何最大化地保護人民群眾的人身安全和各方面權益,打擊各類不法行為。是需要每個執法人員不懈的努力。孫波同志更是以超凡的付出,滿足了各界的需要。使我國不斷健全和強大的法制“利劍”,更加耀眼明亮。

  教育的成果不都是立竿見影的事。需要無數教育者不斷地付出努力,用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恆久的責任心和愛心,用學習、實踐、反思、交流、再實踐的方法,再加上不斷的創新與推陳出新,才能不斷進步和發展。為祖國的明天更加輝煌,而孜孜不倦。

  群星閃耀黑土地觀后感(三)

  2014年9月20-21日,河口管護區組織黨員幹部集體觀看先進典型事迹《群星閃耀黑土地》之《永不褪色的旗幟-元寶村黨總支》。

  昔日的“光腚屯”變成了如今全國聞名元寶村,元寶村黨總支書記張寶金71歲了。仍然領帶元寶村黨總支繼續發展富民之路。村民都說:“元寶村有了張寶金,敢叫黑土鑽成金”.

  翻天覆地的變化,備受各級領導的關懷,並給予很高榮譽。1998年,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溫家寶來元寶村視察,語重心長地對村黨支部書記張寶金說:“你不要停止腳步,爭取更上一層樓”.

  張寶金帶領黨總支幹部積極開展富民政策,號召撇開土地進工廠,叫響了“中國土改文化第一村”.經過30年的經驗和積累,現在元寶村各項工業產值3.34億元,年銷售額2.6億。遠銷歐洲、日本等十餘個國家。鉛筆產值更是佔全國全年總量的20%.

  年逾古稀的張寶金身材瘦小,從小就體弱多病。如今,高血壓、心臟病等又纏上了他,裝滿多種藥片的小瓶子只好隨身帶。可他偏不服軟:“幹啥都要有個心勁兒。咱從小下雪時就不願意跟着別人的腳印走,一定要走到前面。”

  在老支書看來,黨員幹部就應當像《暴風驟雨》中的郭全海那樣,像松木片做成的“明子”把整個屯子都點起來,照亮全村的致富之路、發展之路、幸福之路。

  “志不移,情不改,心不變”.這就是張寶金的無悔選擇和人生書寫。

  看完這部紀錄片,我要向元寶村黨總支學習,向老支書張寶金學習,認真鑽研的業務,干好自己的工作,帶領人民群眾走富足之路。

  群星閃耀黑土地觀后感(四)

  南山青少年活動中心 廉娣

  因為同在一市,所以對孫波的事迹早有耳聞,又在電視中進行了觀看,不由的從心中產生了敬佩之意。孫波任鶴崗市工農區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審判員,由於工作能力突出,成績顯著被選調到市中級人民法院刑庭工作。到市中院工作期間,在庭室領導和院領導缺位的情況下,他默默地、自覺地擔當起各種複雜、疑難、重大案件的審理工作,高質量地完成了一系列有重大影響的案件的審理任務。這位把辦好案、辦鐵案視為天職的漢子,由於長期超負荷的工作,他的健康受到影響,最終累倒在工作崗位上,醫生診斷他患上了嚴重的腎衰竭。忠實履行公正司法的神聖職責,與生命賽跑,與病魔抗爭,在忘我工作中追求生命價值,在秉公辦案中堅定職業操守,被譽為新時期人民法官的優秀代表,自2012年以來,孫波同志先後被最高法院評為全國法院辦案標兵、全國法院刑事案判工作先進個人、全國法院先進個人、黑龍江省“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稱號。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3年,孫波同志又獲得《人民法院報》十大亮點人物。2014年6月19日當選全國“最美基層法官”. 6月25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宣傳部作出表彰決定,授予孫波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省委政法委於2013年年底作出了《關於開展向孫波同志學習的決定》,號召全省政法幹警向孫波同志學習。孫波同志是新時期人民法官的優秀代表,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先進典範,是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時代楷模。他的先進事迹和崇高精神,不僅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同時展現了人民法官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公僕情懷,更弘揚了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和時代“正能量”.

  作為一名教師,我要以孫波同志為榜樣,學習他踐行“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同時結合自身在職業道德、行為規範、紀律作風等各方面情況進行一下自我對照並找到了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把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作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益為落腳點,堅持不懈地加強學習,把理論與實際相統一。

  (二)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在工作中勤勉敬業,破除急躁情緒,要有迎難而上,積極工作的工作態度;善於對遇到的問題進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規律性;善於用聯繫的觀點去分析和解決問題;善於從全局的角度去理解和認識事物;善於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和自身工作特點,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工作。

  (三)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工作上盡心盡責,求真務實,嚴格要求自己,及時改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無私奉獻的觀念,勤奮學習、勇於擔當的優秀品質真正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去。

  通過這次學習,我已把“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核心價值觀牢牢根植於心中,向孫波同志學習,進一步堅守忠誠的政治本色、樹牢為民的宗旨理念、堅定公正的價值追求、嚴守廉潔的基本操守,為校外教育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群星閃耀黑土地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群星閃耀黑土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