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5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2015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2015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新春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2015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梁詩若

  今天全校師生觀看了2015年《新春第一課》,通過這部影片,我了解了宜昌的歷史、風景名勝、傳統文化以及宜昌的未來與發展。為了實現宜昌夢想,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從現在開始,要用我們勤勞的雙手和聰明的智慧,好好學習,打好基礎,長大后報效國家,創造宜昌美好的明天。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向峻塏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和同學們一起觀看了宜昌"新春第一課".片中的峽江號子王胡振浩爺爺和詩、書、畫大師汪國新伯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弘揚了家鄉的傳統文化,讓長江上的峽江號子唱遍了全中國,唱到了海外,唱響了春晚;讓長江風情、三國文化、歷史人物在詩中、書中、畫中得到了淋漓盡致展現。在不久的未來,我們所居住的家鄉宜昌將建設成為長江中上游段,連接武漢和重慶的一座大中型城市,我愛我的家鄉,我愛美麗的宜昌!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黎彥姝

  今天,我看了2015年宜昌新春第一課:弘揚傳統文化,熱愛美麗宜昌。在我的心裡,宜昌不僅是一個水電之都,更是巴土文化、楚文化的搖籃。宜昌也有許多的名人:永遠的峽江號子王DD胡振浩,著名的詩書畫家汪國新。他們為傳統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貢獻。現在宜昌正在為創建現代特大型城市而努力。宜昌:宜人之城,昌盛之地,我們一起用心建造,我愛我的家鄉,我為宜昌而自豪!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張書瑞

  今天我們在學校觀看了《新春第一課》,以"弘揚傳統文化?熱愛美麗宜昌"為主題。通過介紹巴楚文化、峽江文化、三國文化三種宜昌地域文化的典型代表,弘揚民族精神,傳承民族文化,發揚傳統美德,增強民族文化自信和價值觀自信,教育我們從小樹立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理想信念。我為我是宜昌人而感到驕傲,現在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為宜昌的發展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段圓登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全班同學共同觀看了宜昌三峽台拍攝的《新春第一課》,片中主要介紹我們宜昌的風俗風貌有關的歷史人文故事,以及頗具影響的文化名人,我最喜歡的三國人物關羽也露頭腳,記得關羽有一次中了毒劍,要華坨為他治病,華坨說:要把先生綁在木頭上,蒙上雙眼把肉割開,刮出裡面的毒。關羽說:先生直接在我背上動刀就可以了。說完就把右臂伸給華坨,自己和大臣們下起棋來。

  片中還用沙畫的形式把宜昌美好未來藍圖展現給我們,在未來三至五年武漢與重慶之間建立特大而美麗的城市,那就是我們宜昌,我為我是宜昌人感到自豪!從小我們就要熱愛我們的傳統文化,熱愛自己的家鄉,好好學習!將來為建設自己的家鄉作貢獻!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趙子逸

  今天,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視頻。裡面的故事很精彩,講到了三國文化、巴土文化和三峽文化。我為自己是宜昌人而驕傲,更為這些淵源流長的古文化所折服,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汪國新先生畫的三國人物關羽。他在我的記憶中忠義勇敢,我很喜歡他。我想把文化課學習好,多看課外書,多學習課外知識,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宜昌學生!哈哈!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簡宜凡

  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學校組織我們在各班教室里觀看了《新春第一課》.影片向我們介紹了三位弘揚傳統文化的宜昌人,還介紹了宜昌地域的傳統文化,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未來的宜昌",宜昌不僅是武漢和重慶兩大城市發展不可缺少的紐帶,而且還為全國很多城市發電,我的家鄉宜昌太強盛了,我為我是宜昌人而感到驕傲,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也要為建設美麗的宜昌做出一份貢獻。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林紫h

  今天,我觀看了以"弘揚傳統文化,熱愛美麗宜昌"為主題的《新春第一課》。其中氣勢磅礴的峽江號子、源遠流長的三國文化、三位堅持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宜昌名人先進事迹、還有以沙畫形式呈現出的日新月異的城市變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麗富饒的土地、奔騰不息的長江,舉世聞名的三峽大壩、博大精深的巴土文化底蘊,賦予了宜昌"宜人之城,昌盛之地"的美稱。我為自己能生長在這個美麗的城市而自豪。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王B雅

  今天,我在學校觀看了《新春第一課》的節目,內容可精彩了。小朋友們,你們還記得裡面的內容嗎?跟我一起聊一聊吧!

  我記得節目主題是弘揚傳統文化、熱愛美麗宜昌。我還記得有一位詩、書、畫家,名叫汪國新,他畫的人栩栩如生,他畫的宜昌風景美極了!他最擅長的就是畫三國英雄—關羽,他還說關羽是中國典型美男子的形象。我也非常喜歡畫畫,我要堅持畫畫,以後也像他一樣畫出美麗的新宜昌。

  我看到未來的宜昌是個又大又強的城市,我以後要好好學習,將來為建設美麗宜昌做貢獻。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方雨菲

  今天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主題是"弘揚傳統文化、熱愛美麗宜昌",宜昌有巴楚文化、峽江文化和三國文化,我印象最深的是"未來的宜昌".長江的下游有許多的大城市,而中上游只有武漢和重慶兩座大城市,它們這兩座城市帶動了周邊八座城市的發展,在武漢和重慶之間需要一座特大型城市,能承擔這個使命的只有宜昌。宜昌的所有特點都符合特大型城市的標準,現在我們住的地區是老城區,現在宜昌正在向周圍發展,它將是一座又大又強的城市。兩年後你即將看到這座城市的模樣,五年後你將會住在這座城市裡。我很高興我生在宜昌,我為宜昌自豪,我相信以後宜昌一定會特別美麗!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呂若鑫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全班同學一起在教室里觀看了《新春開學第一課》。影片開頭介紹了關於宜昌的一些名勝古迹,歷史名人,然後還介紹了宜昌的傳統文化,比如有峽江號子,土家山歌等巴楚文化,讓我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家鄉。給我印象深刻的是宜昌的名人汪國新先生,他熱愛併發揚宜昌的傳統文化,他非常喜歡關公,也愛畫關公。影片後面還介紹了宜昌未來的一些發展,看着將來更大更美的宜昌,我覺得自己作為一個宜昌人,感到非常的驕傲和自豪。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李洋龍

  今天,開學第一天,我們全班同學看了《新春第一課》,看完后我受益匪淺,同時更為我在的家鄉——宜昌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了。

  這次是以"弘揚傳統文化·熱愛美麗宜昌"為主題。通過介紹巴楚文化、峽江文化、三國文化三種宜昌地域文化的典型代表,弘揚民族精神,傳承民族文化,發揚傳統美德,從小讓我們就樹立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熱愛自己的祖國的理想信念。

  我從小出生在宜昌長江邊上,小時候宜昌也非常山清水秀,在這座美麗的城市,通過看了這次新春第一課,介紹了宜昌的歷史,巴楚文化及三國文化等,我對宜昌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愛我的家鄉,我熱愛這裡的每一個人,我會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一個為祖國有用的人,用我學到的知識、專業,努力的建設我自己的家鄉。以後不管我去哪裡,我都會驕傲自豪地告訴他們,我的家鄉在宜昌,我是宜昌人,我們家鄉一定會越來越好,加油,宜昌!加油,我們所有的小夥伴們!我們一起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努力建設更美麗的宜昌。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溫峻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潘老師帶領我們觀看了《新春第一個課》的視頻,其中內容講述了宜昌的過去和未來。豐富的內容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峽江號子,因為我爺爺曾經跟我講過相關的故事:爺爺說他小時候住在鎮江閣,但是不是現在這座精美的閣樓,而是一個兩層樓的土樓,鎮江閣的由來是因為曾經在兩江交匯的魚嘴水域水流湍急,當時上游又沒有三峽大壩和葛洲壩這樣的防洪措施,到了夏天很容易發生洪水,常常危及老百姓的生命,傳說中這裡有一條龍,而龍頭就在鎮江閣所在地,所以人們在這個位置修築了一座木質土樓,取名為"鎮江閣",寓意是鎮住這個龍頭,不讓它再興風作浪,從此風平浪靜,老百姓都得以平安,因為當時的沒有這麼先進的防火材料,所以爺爺說他的記憶里還曾經發生過一次火災。經過了這麼多年,鎮江閣的重建保存,成了宜昌一處很有名的歷史旅遊景點。

  我是一個小宜昌人,在宜昌出生和長大,今天看了《新春第一課》讓我更多了解了我的故鄉,我要感謝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這個風景秀麗的城市,雖然現在常常被霧霾籠罩,但是我堅信它會有重現藍天,陽光更加燦爛的一天,我愛宜昌!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王睿琪

  今天下午,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的節目,心中很受啟發。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有舉世聞名的三峽大壩、有古老燦爛的三國文化、有生育養育我們的巴楚文化、還有宜昌當地的名人事迹,我要好好學習,為建設美好祖國美麗的家鄉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冀髁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老師帶我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裡邊講了湖北宜昌的著名建築,歷史,三峽大壩,葛洲壩等。還有宜昌的傳統文化和歷史上這裡發生的著名人物事件。我很受教育,希望自己將來也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為社會多做貢獻!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嚴泓翔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和媽媽在家又觀看了一次《新春第一課》,短片講述的是宜昌的巴楚文化、峽江文化和三國文化。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我們宜昌美術家汪國新先生筆下的三國故事和關公人物,好想立刻閱讀《三國演義》的故事書,與同學們一起分享三國古戰場上關羽兵敗回馬坡的情節,想着我好激動呀!短片最後還介紹了未來幾年宜昌的新規劃,新面貌,真讓我大開眼界啊,看到了宜昌更大更美的變化,心裡感到好高興,連忙對媽媽說:"這真的是未來的宜昌嗎?"媽媽笑着點點頭!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黃維依

  今天是新春開學第一天,教室里,同學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主要內容是宣傳宜昌的傳統文化,比如人工號子、哭嫁……宜昌還有許多歷史人物呢,像屈原、王昭君、關羽等,他們都是值得我們驕傲的人。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五年後,宜昌將發展成特大城市,那時的宜昌更加繁榮,更加美麗,我為我是宜昌人感到自豪和驕傲。

  看完后,我不禁感嘆:宜昌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資源豐富的美麗城市!我要好好學習,將來為宜昌的繁榮、祖國的強大做出貢獻。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侯宜安

  今天,我看了《新春第一課》,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有一位畫畫的人,他開了四家美術館。他最拿手的是畫關羽,他說畫關羽的時候頭不要畫的太正,要斜一點,因為那樣就能看出關羽的神情是在環顧四周,觀察軍情。我覺得他的觀察力很強,可以留意到很多細節的東西,而且把人物畫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善於觀察做事仔細的人。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楊陳安卓

  今天,老師讓我們看新春第一課,開始之後,我們看的津津有味幾乎連旁邊的聲音都聽不見了。

  給我印象最最深刻是巴楚文化中巴王和楚王的故事,了解到偉大的詩人屈原、古代美女王昭君都是我們宜昌人的驕傲。

  宜昌是全國文明城市,也是中國的水電之都,擁有葛洲壩和三峽大壩。

  了解宜昌的文化歷史,讓我更加喜歡宜昌,我的家鄉。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劉文露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觀看了紀錄片《新春第一課》,它的主題是"弘揚傳統文化,熱愛美麗宜昌",片中介紹了許多宜昌的名人,其中包括本土知識文化人周立榮,他非常喜歡巴楚文化,為宜昌文化傳承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並且介紹了峽江文化人胡振浩,他用自己的吶喊聲實現了三峽文化與世界文化的融合;片中還介紹三國文化名人汪國新,他畢生通過對傳統文化的不懈探討,弘揚了中華名族的精氣神,他最喜歡畫三國的關公,還喜歡畫我們宜昌秀美的風景。

  我愛家鄉--美麗的宜昌,我現在要好好學習,爭取將來成為對宜昌的建設有貢獻的人。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徐彬睿

  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

  主要向我們介紹了宜昌的習俗、文化以及地理位置。這裡有人類燦爛的巴楚文化,有世界聞名的三峽大壩和葛洲壩。還用我最喜歡的沙畫巧妙地展現了宜昌的過去和未來。宜昌未來將會是一個美麗而繁榮的大都市。

  有這樣一座城市,雄奇的山峰到此,就會變得平緩。蜿蜒的江水到此,就會變得開闊。這就是我的家鄉——宜昌。我為我美麗的家鄉而自豪。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閆t如

  今天,我觀看了《2015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課》,這堂課的主題是"弘揚傳統文化,熱愛美麗宜昌",通過宣傳,弘揚民族精神,傳承民族文化,發揚傳統美德,增強民族文化自信和價值觀,教育我們從小樹立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理想信念。我則通過這次學習,了解了巴楚文化、峽江文化、三國文化,以及這三種宜昌地域文化的代表人物。我最喜歡的是"三國文化",很多學校開展了了解"三國文化"的活動,像演三國、畫三國、讀三國、品三國。影片的最後還播放了宜昌的未來與發展,我為我是宜昌人感到自豪,我為我美麗的家鄉宜昌而驕傲!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李思羽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我認真地觀看了這部影片。通過觀看,我了解到宜昌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的文明城市,許多的著名人物都曾在宜昌生活過,他們有的為宜昌的文明作出了貢獻,有的為後人留下了許多值得稱讚和歌頌的故事,比如三國時期的大將關羽。聽媽媽說在宜昌當陽還有專門為紀念關羽修建的關陵呢,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看看。看完這部影片我有很多感想:我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用我們的雙手把宜昌的未來建設的更加美好!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陳蘇晗

  今天我在學校觀看了《新春第一課》的視頻,講述了三國文化,巴土文化和三峽文化,展播了三位堅持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宜昌人的先進事迹。影片告訴我們要傳承民族文化,發揚傳統美德,增強民族文化自信和價值觀自信,樹立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理想信念。看完后我更加熱愛我的家鄉——宜昌,因為她毗鄰奔騰不息的長江,擁有舉世聞名的三峽大壩、博大精深的巴土文化底蘊,享譽"宜人之城,昌盛之地"的美稱,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要把宜昌建設得更加美好!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陳祺

  我今天在教室里觀看了《新春第一課》,上面說了一位老爺爺——峽江號子王,生在三峽,長在三峽,對峽江的船工號子十分鐘情。他創作了《峽江船工號子》的詩歌,他把這首詩歌從秭歸傳到北京,獲得了很多人的喜愛,他非常了不起,我非常佩服他的刻苦精神。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李可

  今天,我和老師、同學們一起觀看了《新春第一課》,主題是"弘揚傳統文化,熱愛美麗宜昌".主要是講宜昌的山水、名人和歷史文化。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峽江號子王"胡振浩,他祖籍秭歸,他一生酷愛船工號子,從青年唱到老年、從秭歸唱到北京,唱遍了全中國,唱響海內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至今他一共整理出了二十多首船工號子,他寫的《西陵峽船工號子》架起了一座世界文化之橋,讓外國人更加了解三峽文化。

  看了這些視頻資料,讓我受益匪淺,原來我的家鄉有這麼多值得驕傲的人,做為一個宜昌人,我真為我的家鄉感到驕傲和自豪。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高琛傑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裡面展現了宜昌的美麗,介紹了周立榮、胡振浩、汪國新等為傳承發揚宜昌傳統文化做出貢獻的英雄人物,感受到家鄉的獨特人文魅力。最讓我難忘的是"峽江號子王"胡振浩,為了使船工號子不沉落到江底,他花了很多很多時間來收集整理船工號子,還讓船工號子受到人們的喜愛。我愛宜昌。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李沐晨

  今天我們開學了,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這次《新春第一課》的主題是愛祖國、愛家鄉、愛宜昌,講的是我美麗富饒的家鄉—宜昌。首先介紹的是宜昌的起源,宜昌歷史源遠流長,先有巴楚文化,再有三國歷史;其次介紹了宜昌的名人文客,有王昭君、周立榮、胡振浩、汪國新等,他們為宜昌做出的貢獻讓我深深感動;最後講述宜昌的未來規劃,宜昌在未來五年內將變成更繁華昌盛的特大城市,將變成一座宜人之城,昌盛之都。我為我是宜昌人而驕傲!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楊麟

  開學第一天,我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主要講述了宜昌的歷史文化和未來發展規劃。印象深刻的是耳熟能詳的《川江號子》,讓人們從青年唱到老年,一路唱到北京,從號子聲中我們聽到了昂揚和慷慨,看到了眾人勞作、齊心協力的場面,想到的是對困難的挑戰、抗爭,是不屈,是倔犟。《新春第一課》也讓我們更進一步地了解了我們的家鄉——宜昌,我們作為這裡的小主人,更要弘揚民族精神,增強民族文化自信和價值觀,我們只有更加勤奮的學習,將來才能為家鄉的建設出一份力!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向雲茜

  今天我和老師一起觀看了《宜昌新春開學第一課》,它介紹了王紹君、船夫們喊着號子、推着船、沙畫。我覺得我的家鄉很美,我做為宜昌人感到自豪,我要努力學習,我以後要為我的家鄉做出貢獻。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劉湘驁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老師組織我們大家觀看了《新春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裡面介紹了巴楚文化、峽江文化、三國文化及幾位宜昌人的先進事迹。原來我們的宜昌是如此之美,5年後的特大城市宜昌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宜昌會更加美麗。我覺得我能生活在宜昌太幸福了,我愛宜昌!未來的宜昌會是什麼樣子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您正在瀏覽: 2015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5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