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夏至未至》讀後感

《夏至未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夏至未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夏季,一群飛鳥劃過天空,那些似曾而又未曾發生的故事就在夏至到來的時刻被徹底淹沒,曾經故事裡的男孩女孩都已長大,有了我們不忍面對的成熟,時間是最好的療傷師,把那些我們當初藏留在心底的疼痛一點一點撫平,只是卻留下了疤。香樟樹開得依舊燦爛,依舊輕揚,那年的淺川依舊平靜,靜的仿似我們不曾走過,風吹起當年的回憶在心底泛起漣漪,看似平靜的面龐背後到底有多少無法言語的悲傷,劃過天空的飛鳥帶走了無數個讓人窒息的夏季,當所有看似幸福的事情要順其自然的走下去的時候,卻被瞬間而來的改變打的措手不及,原來美好剎那就會蒼白,就像落落說的,小四沒有放過他們,也沒有放過我們,只是突然那改變的幸福讓我來不及體味,心就碎了,很無奈的讓眼睛泛起白光,因為沒有淚水,因為我忘記了怎麼哭。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青春,那些我們一起有過的回憶,不會忘記,也無力記起,因為那是我們不忍觸及的痛。立夏,遇見,小司,之昂,這些看似傳奇而又美好的人仿似在我們生命中那麼清晰的出現過,他們一起走過的校園,一起看過的風景,一起經歷的事情,仿似就在我們的身邊發生着,他們給了我短暫的幸福,開心,滿足,曾經,也有幻想自己生命中不需要那麼多人的點綴,只要能擁有像小司與之昂那樣感情的人就好,哪怕只有彼此,也不覺得孤單,只是那樣簡單到深刻的感情只有在郭敬明的筆下才會擁有吧。立夏與小司單純的感情,仿似兩人擁抱的背後都能讓人看到日後無盡的悲傷,單純的讓人覺得有愛情的世界很美好,哪怕是一句:我們試着在一起吧。也讓我讀出了淡淡的哀愁,原來到頭來,小四真的沒有放過他們,他讓看似美好的結局突然改變航向,到頭來,小司與立夏也真的只是試着在一起,沒有成真。王子般的小司在之昂為他殺人之後,在他經歷事業上最沉重的打擊之後,在他說出那句“不要再來煩我”之後,再也沒有了尊貴而又典雅的王子氣質,立夏走了,永遠沒有再來煩他,之昂為了那一秒鐘的衝動走進了監獄,這兩個人,一個教會了小司成長,一個教會了他愛,只是,也只是曾經,現在,再也不會出現。立夏走了,找了一個自己並不喜歡的男孩子結婚,她將會把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獻給他,而這一切,原本屬於傅小司。遇見,這個被立夏成為牽着手就像在奔向天堂的女孩,在我心裡也只是遺憾,生命中一秒鐘的遇見,便可註定一世的情緣,只是那些感動,一輩子只能給一個人,生命,只能深愛一次。她把她的愛給了青田,就像立夏給了小司,只是最後的最後,遇見比立夏幸運,她和青田在一起了,而那個她說是她生命中天使的斷橋,在她身後化作一束美麗的花朵飄向天堂,伴隨着的是汽車刺耳的剎車聲,所有的一切,只為遇見。對了,還有七七,那個從小就尊貴的七七,那個把遇見成為明星的機遇毀於一旦的七七,那個說自己懷了小司孩子讓立夏疼的掉眼淚爾後離開的七七,那個把小司弄髒了的七七,小四沒有揭穿她,因為沒有必要,或許,所有的一切都是命運,沒有七七,他們也不會有一世的笑容,我想,他們的青春無處安放。

  十年前的香樟樹依舊茂密,十年前的淺川依舊是世外桃源,十年前的一切都還記得,只是,再也回不到過去,那兩個當年形影不離的王子早已不在尊貴,那年青澀的友誼早已散落天涯,那年的愛情早已物是人非,小四把一切都安排的恰到好處,讓人看后無法流出積藏在內心許久的淚水,那些看似平常的文字在他的筆下散發出悲傷地氣息,最後聚集起來,爆發。把書合上之後,把一切都想明白之後,淚水才止不住的流下來,很煽情的說著那句:程七七怎麼可以這樣,馮曉翼怎麼可以這樣,她們,把一切都弄髒了。於是,我真的可以幾天都不說話,像是失去了許多剛才還在身邊的朋友,遇見的洒脫與神秘,立夏的悲傷與小心,之昂的活潑與帥氣,小司的冷酷與憂鬱,斷橋的痴情與結局,只是,他們走了,我原來會難過。

您正在瀏覽: 《夏至未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夏至未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