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

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

  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一)

  今天,看了開學第一課,本次的主題是英雄不朽。突然想到了林則徐爺爺,您是一位不朽的民族英雄。

  在國難當頭、民不聊生的清代末期,您置個人生死與度外,振臂一揮,焚燒鴉片的滾滾濃煙把西方列強嗆得狼狽不堪,揚中華之威風,樹華夏民族之信心,點燃民族振興之火!

  當看到人們深陷在吸毒的泥潭中而不能自拔,造成妻離子散、國家衰亡,您心如刀絞,一番深思熟慮之後,你拍案而起——禁煙。在得到皇帝的批准后,親自在虎門銷煙,一包包鴉片被扔進池中,化成煙灰滾滾飄上天空。在人們歡呼雀躍聲中,您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下了地。您佇立在池邊,凝視遠方,謀划著民族振興之大計。煙霧中的您定格為一種奮發圖強的精神和力量。

  之後,英國以此為由發動了鴉片戰爭,佞臣趁此機會誣告您,把責任全部推給了您!這是常人不可忍受的,你卻表現得如此淡定,我打心眼兒佩服您。您流放至邊疆,幫助當地人民耕地務農。我不禁想起了魯迅的一句名言"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您站在西方列強面前面不改色,可為農民勞動時,不就是"孺子牛"嗎?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是您的真實寫照,為了國家您捨棄一切,不做苟且偷生的人,是多麼偉大啊!你不畏強暴,挺生而出,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我們還在讀您,長大以後也要跟你一樣,有報國之心,寬容之心,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林則徐爺爺,您雖死猶生,您的精神將激勵我們一代又一代,為實現祖國繁榮昌盛,國家偉大復興夢而奮鬥!

  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二)

  今天我看了以英雄不朽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節目。那是一段中國人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歷史,這個節目不僅將抗日戰士們的英雄氣概展現了出過來,更讓日軍的滔天罪行盡顯在眼前。

  "中國共產黨萬歲!中國人民萬歲!"這是一個個烈士臨就義前的呼喊,"我們是不會向敵人屈服的!一句句發自內心的吶喊,激勵着中國人堅強不屈,臨危不懼,從而湧現了一個個英雄烈士,為國家而奮鬥,為人民而奮鬥!

  少年女英雄劉胡蘭,被敵人抓去后嚴刑拷打,敵人威逼利誘,沒有奏效,又使出狠辣手段,可劉胡蘭寧死不屈,毅然從容地躺在鍘刀下,犧牲時才二十五歲。毛主席親自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捨身堵搶眼的黃繼光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在右腿中彈,胸膛中彈的時刻,他挺起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是真正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

  革命先驅方誌敏,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毅然堅定地說出了8個使敵人氣急敗壞得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他為了可愛的祖國,壯烈殉國,死而後己,但他的精神卻將與他的《可愛的祖國》永垂不朽!

  一段段英雄事迹,一個個愛國志士,一句句激奮人心的話語時時在我眼前浮現、在我耳邊回蕩……

  他們是偉大的英雄兒女,他們是英勇的革命烈士,他們是我們最好的學習榜樣。他們為國捐軀、勇於獻身,他們的名字被深深刻在歷史長河中,被刻在人們心裡。

  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三)

  今天我看了以英雄不朽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節目。那是一段中國人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歷史,這個影片不僅將抗日戰士們的英雄氣概展現了出過來,更讓日軍的滔天罪行盡顯在眼前。我心中不禁湧起澎湃的愛國之情。

  節目主要表現的是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但我仍感到書中的英雄們彷彿就站在我的面前,楊根思、邱少雲、劉胡蘭、董存瑞……面對敵人猛烈的炮火和威逼利誘,他們是那麼勇敢、堅強,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他們這種捨生忘死,與敵人同歸於盡的大無畏英雄氣概,時刻激勵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長大了立志報效祖國。

  《開學第一課》是我們小學生的良師益友,在它博大的胸懷裡,我不僅知道了錢學森、李四光、鄧稼先、袁隆平爺爺等愛國、愛黨的科學家,更結識了白欣鑫、張敬知、練靖雯、李典怡等一大批新時代紅旗下的好少年,他們的故事,時刻都在感染着我,教育着我。要熱愛黨,熱愛自己的祖國。

  中國共產黨就是一面最光輝、偉大的旗幟,它經歷了血雨腥風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這面光輝的旗幟倒下?它經歷了曲折道路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這面光輝的旗幟偏向?我堅信擁有13億人民的支持,我們偉大的黨會高舉着這面光輝的旗幟,引領着我們中華炎黃子孫去創造更加輝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