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旗幟觀后感

旗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旗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光輝的旗幟

  旗幟觀后感

  如今我們偉大的黨建黨已經九十一年了,回顧過去,時間定格於90年前那災難深重的舊中國:90年前,華夏大地千瘡百孔,貧窮落後災難深重的舊中國,處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悲慘境地,由於清政府的腐敗,整個國家常年戰亂,四分五裂,人民被帝國主義列強欺辱,過着暗無天日、牛馬不如的生活。在這種黑暗的情況下,1921年中國共產黨的成立給中國人民的黑暗生活畫上了一個句號。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二十八年艱苦的革命鬥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和封建主義的“三座大山”,在領導領導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經歷許多艱難困苦和艱苦卓絕的鬥爭之後,從小到大、從弱到強,逐步發展壯大直至建立了新中國。建國后,她義無反顧地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維護國家的獨立和主權領土完整,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積極探索社會主義建設道路,逐步發展經濟,建立了社會主義經濟基礎。改革開放后,四化建設突飛猛進,克服了許多困難,取的了巨大的成就,把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成為一個初步繁榮富強的社會主義新中國!讓中華民族在全世界揚眉吐氣。

  《旗幟》這部紀錄片很好的記錄著中國的成長,絢麗綻放黨90年奮鬥的光榮和夢想,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社會主義制度和中國人民的偉大力量,生動闡釋了中國近現代社會發展的規律,鮮明昭示了中華民族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走向偉大復興的燦爛前景。讓我們更真切地感受黨的偉大,更好地觸摸歷史的律動,更加激發奮勇前行的壯志豪情,更為自覺地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不斷發展的滾滾洪流中去。

  旗幟就是方向,旗幟決定命運。社會主義國家,無產階級政黨,是否高舉馬克思主義旗幟,直接關係到自身的盛衰興亡。歷史經驗證明,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揮指導作用,所以中國必須實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就是把馬克思列寧主義一步一步的同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同中國歷史、中國文化結合起來,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具體化。中國共產黨在領導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長期實踐中,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兩次歷史性飛躍,產生了兩大理論成果。第一次理論成果是毛澤東思想,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第二次飛躍的理論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理論體系,包括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所取得的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總而言之,就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旗幟問題是非常重要的。毛澤東曾說過:“注意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來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趨赴”。所以說旗幟就是方向,旗幟就是形象。旗幟就是信念,旗幟就是理想,旗幟就是奮鬥的目標,旗幟就是勝利的保障。歷史永遠不會忘記,那些飄揚在不同時代的旗幟,無比偉大正確,無比光榮自豪,無比莊嚴絢麗,無比燦爛輝煌。就是這些光輝奪目的旗幟,召喚和聚集了多少人奮發前行,前赴後繼,讓世界、讓中國發生了巨大而驚人的變化。這便是旗幟的力量,這便是旗幟的功績。

  在革命時期,在毛澤東思想的指引下,我們黨領導全國人民,找到了一條新民族主義革命的正確道路,完成了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本主義的任務,結束了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歷史,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找到了一條心民族主義向社會主義過渡的道路,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深刻最偉大的社會變革。毛澤東思想就是此時的旗幟,他號召着全國人民團結起來,一起成功的完成了了五四運動、辛亥革命等多次戰役,把中國歷史推向一個新的時期,給人民帶來了一個新時代的中國,一個穩定的生活。

  在當代中國,鄧小平理論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旗幟的核心,他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同當代中國實踐和時代特徵相結合的產物,是毛澤東思想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的繼承和發展,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十年動亂結束,中國面臨向何處去的重大歷史關頭。鄧小平復出後面對當時黨內的思想僵化和理論混亂,他抓的頭等大事就是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旗幟,堅定地捍衛毛澤東思想的科學性和純潔性。他深刻揭露了當時黨內主要領導人提出的"兩個凡是"觀點的形似高舉實則背離毛澤東思想旗幟的實質,響亮地提出"‘兩個凡是’不符合馬克思主義"的科學論斷。深入思考了“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的問題,並且在黨的十三大上制定了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在那時,只有隻有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緊緊抓住和深入領會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不斷推進思想解放;緊緊抓住和深入領會關於社會主義本質的科學論斷,貫徹執行“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緊緊抓住和深入領會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理論,努力完成分“三步走”基本實現現代化的戰略任務;緊緊抓住和深入領會“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基本方針,推動社會經濟的全面發展等。才能保證我國沿着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勝利前進,新中國的繼續壯大。當然,新時期20年的偉大實踐表明,鄧小平理論的旗幟是勝利的旗幟,是中國繁榮昌盛的根本。她帶領中國步入了一個新的時期,是中國走上了歷史的舞台,人民的生活水平再次提高。

  在此之後,科學的旗幟是中國再次推進發展的另一面旗幟。江澤民繼承和發展了鄧小平關於“科學是第一生產力”的思想,面對科技進步與社會發展的新形式,進一步提出,科學是第一生產力,而且是先進生產力的集中表現和主要標誌。發展的優勢蘊藏於知識和科技之中,科技進步和創新是發展生產力的決定因素,強調迎接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和知識經濟迅速興起的挑戰,最重要的是堅持創新。科學的本質是創新,創新的關鍵是人才,人才的成長靠教育。人才資源是科技創新的關鍵,是第一資源。科技技術實力和國民教育水平,始終是衡量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也是每個國家走向繁榮昌盛的不可缺少的飛輪。所以高舉科學的旗幟,重視國民教育,重視新一代的培養是至關重要的。科學是是國力上升的基礎。

  進入二十一世紀,世界新科技革命發展的勢頭更加迅猛,正孕育着新的重大突破。面對世界科技發展的大勢,面對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面對洶湧澎湃的世界新科技革命的浪潮,胡錦濤總書記強調,我們必須認清形勢、堅定信心、搶抓機遇、奮起直追。

  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那些曾經的戰爭時期已經過去,我們現在所處的社會是一個科技發達的社會。當然我們不會忘記那些為了我們現在和平的生活而付出性命的人,我們也不會忘記鴉片戰爭等時候被迫簽的各種不平等條約,我們會始終用他們來警醒着自己去跟上社會發展的腳步。當然,現在的社會雖是一個和諧的社會,但是科技發展的腳步正在加快。作為大學生的我們,作為國家的後備軍,我們應該始終記得自己的使命,努力學習各種知識,跟上時代的步伐,為國家的進一步繁榮富強作出新的貢獻。

  時移境遷,滄海桑田。從積貧積弱到繁榮昌盛,從山河破碎到強大統一,從受人欺凌到備受尊重,中華民族創造了無愧於歷史的不朽功業。今朝給予我們光榮夢想,更給予我們責任使命,我們迎着曙光將春暉灑向長江黃河,灑向崑崙雪域,灑向復興之路。我們相信在旗幟的指引下,我們將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旗幟觀后感
網友評論
旗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