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何小川精神評論:何小川是一面旗幟

何小川精神評論:何小川是一面旗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何小川精神評論:何小川是一面旗幟 標籤:會議精神 光輝的旗幟

  何小川精神評論:何小川是一面旗幟

  在亭旁鎮海拔近500米的偏遠山區,有這樣一位老人——他為了山村脫貧,為了村民致富,毅然放棄千萬身家,一頭扎進大山深處,在平凡崗位默默耕耘十三個春秋,最後自己患上癌症,先後4次住進醫院。即使身在病床,他依然不忘承諾,為整村遷移操心費神。

  他,就是現年72歲的掛帘村村委會主任何小川。

  十幾年的“村官”生涯中,何小川用實實在在的行動,點點滴滴的付出,贏得百姓一聲“好人”的讚譽,為廣大黨員幹部樹立感人榜樣。他將黨性植於心底,讓真情融入群眾,把奉獻撒在高山,是優秀黨員幹部的鮮活典型,是農村基層幹部的優秀代表,是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傑出典範,也是當前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鮮活教材。

  何小川是一面旗幟,他的身上,閃耀着牢記宗旨、無私奉獻、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在村民的真情召喚下,何小川不顧自身事業,不計個人得失,捲起鋪蓋搬回村。他牢記富民責任,情傾山村發展,四處奔波,嘔心瀝血。缺少資金怎麼辦?他自掏腰包墊上;佔用村民田地怎麼辦?他拿出自家地無償置換。百姓的心是滾燙的,群眾的情是真切的,正是他擁有這種精神,樸實的山民才願跟着他走,掛帘村才會3天分好地、2個月接通水、7個月修好路。

  何小川是一面旗幟,他的身上,閃耀着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勤勞致富的拼搏精神。作為艱苦創業的“排頭兵”,群眾致富的“領頭羊”,何小川明白,要讓大家富,就得自己苦。面對掛帘村一窮二白的現狀,他不氣餒,不放棄,不埋怨,憋足一口氣,奮力向前沖,與村民一起揮鋤墾荒,開闢茶園,為家家戶戶種上“搖錢樹”,祖祖輩輩的致富夢想變得那麼真真切切。

  何小川是一面旗幟,他的身上,閃耀着重諾踐行、求真務實、堅持不懈的優秀品質。掛帘地處地質災害隱患點,為消除村民的心頭大患,何小川許下整村遷移的諾言。一份許諾,一生踐行,面對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他始終不舍不棄,不怨不悔,最終累倒在新村工地。面對生命的挑戰,他坦然處之:“答應了的事,如果沒辦好,心裡不踏實。”

  何小川就是這樣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幟,我們每個黨員幹部都要向何小川看齊,向這位好榜樣學習,在“推進‘三港三城’建設,加快打造‘三門灣次經濟圈’”的生動實踐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創造無愧於這個偉大時代的輝煌業績。

您正在瀏覽: 何小川精神評論:何小川是一面旗幟
網友評論
何小川精神評論:何小川是一面旗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