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將責任寫在生命的旗幟上

將責任寫在生命的旗幟上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將責任寫在生命的旗幟上 標籤:光輝的旗幟 傾聽生命

  風起潮湧濤聲急,破冰揚帆正逢春。捲煙上水平,是國家局黨組根據中央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總要求提出的,是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煙草行業的具體化體現。全面推進捲煙上水平,是貫徹落實“國家利益至上”和“消費者利益至上”的必然選擇,是提升品牌價值,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及行業整體競爭實力的迫切需要。

  “鷹擊天風壯,鵬飛海浪春”。對於每一位煙草人來說,沒有理由不乘勢而上,沒有理由不豪情滿懷。捲煙上水平,具體到我們每一位職工的崗位上,那就是緊跟形勢,立足崗位,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個人的本職工作中去,牢固樹立““兩個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用“兩個至上”激勵意志,砥礪行動,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樹立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將責任寫在生命的旗幟上。

  責任是什麼,責任就是但當,責任就是付出。勇於承擔責任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諸葛任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范仲淹揮寫“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文天祥高歌“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林則徐銘志“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挺身而出,盡忠職守,利居眾后,責在人先,是志士仁人薪火相傳的思想標杆,是華夏子孫生生不息的精神動力。

  翻開行業發展的歷史長卷,我們會發現許許多多的煙草工作者,他們每時每刻都在用自己的職責、信念,甚至是鮮血和生命捍衛着國家利益和消費者的利益,着實令人肅然起敬。

  當清脆悅耳的話機鈴聲,伴隨着座席員親切的問候,耐心地推介,把我們服務至誠的崇旨,對捲煙零售戶的關愛,依託現代便截的信息網絡傳遞到每一位捲煙零售戶時,她們用激情踐行者“兩上至上”,日復一日;用至誠履行着“兩個維護”,無休無止;用關切和愛意編織着人生美麗的花環,用心血和汗水成就着我們壯麗的煙草事業。

  當初綻的晨曦普照大地的時候,我們的捲煙送貨員滿載着客戶的期盼和濃濃的厚意,用熾熱的雙手將一件件、一條條捲煙如數佳珍地送到零售戶的店鋪里,機械地搬挪,重複地動做,童真的歡笑,嘮叨的叮囑。他們付出的是汗水和真誠,回報的是客戶的滿意和信任。

  當消費者的利益受到損害時,只要我們“110”一聲警笛,哪怕是睡意正酣,抑或是愛意纏綿,我們的專管員都會毫無怨言、毫不憂慮地邁向專管的征程,出現在維護消費者利益的第一現場。他們不畏強暴,不分親疏,果敢地捍衛着國家煙草專賣法的神聖職責,理直氣壯地維護受害者的權益,用不屈不饒和公正執法踐行着“兩上至上”的行業共同價值觀,依守土有責和無私奉獻錘鍊着履行“兩個維護”的人生觀,切實為“兩煙”經營發揮了保駕護航的職能作用,同時負起了強化內管、嚴格自律的莊嚴使命,為我們專賣體制下的煙草市場經濟撐起了一片片艷陽天,鑄就了一個個無愧於金葉衛士的專賣人。

  是啊,他們心中始終存有一個信念:責任重於泰山!在這個信念的支撐下,他們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是啊,一切追求文明和進步的人們,應該基於自己的良知、信念、覺悟,自覺自愿地履行責任,為國家、為社會、為他人做出自己的奉獻。無論是道德責任,還是法定責任,都不以個人意志為轉移。不履行道德責任,會受到道德的譴責和良心的拷問;不履行法定責任,會受到法律的追究和制度的懲處。

  有了責任心,再危險的工作也能減少風險;沒有責任心,再安全的崗位也會出現險情。責任心強,再大的困難也可以克服;責任心差,很小的問題也可能釀成大禍。

  俗話說:播下春花,定有秋實,灑下汗水,定有收成。平凡的工作崗位有辛酸、有疲憊、更有執着。激情如花,綻放我們的風采;激情似火,升華我們生命的價值!激情愈燃愈烈,於是我們有了更大收穫,收穫得是人格的升華、意志的磨練、情操的陶冶。朋友們,讓你,讓我,讓我們大家共同攜起手來吧!牢固樹立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至上的價值觀,立足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用我們的熱血譜寫煙草事業的新篇章!讓我們的生命因責任而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將責任寫在生命的旗幟上
網友評論
將責任寫在生命的旗幟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