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標籤:光輝的旗幟 春晚觀后感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讀了《光輝的旗幟》這本書,我知道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90年的光輝歷程。

  聽媽媽說,《光輝的旗幟》這本書你應該好好的讀一讀。多多了解中國以前的歷史,要明白你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聽完媽媽的話,我便拿起書專註的看起來。看了前言才知道,清楚的了解。中國現在的太平盛世,是多少革命戰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神聖使命。他們歷經多少波折,多少磨難,用鮮血和生命換回來的呀!這本書的故事使我非常感動,讓我突然間明白到真正愛自己的國家必須付出一定的汗水和努力,包括自己生命。當然現在我們不用獻出生命,但我們也要最起碼愛自己的家,要從點點滴滴做起。

  九十年前的中國,列強侵略,軍閥混戰,政治腐敗,民不聊生。是怎樣變成現在的中國,是那些拋頭顱、灑熱血,保家衛國的抗日英雄。比如少年兒童團長的表哥王珠。一次敵人來掃蕩,當時王珠正在觀察敵情,他發現敵人後叫鄉親們轉移。敵人包圍過來了,為了拖住敵人,王珠把敵人帶到埋有地雷的蘿蔔地里。當場炸死了二個鬼子,後來敵人殺害了他。在王珠的拖延下,鄉親們都活下來了。而他卻壯烈的犧牲了。還有熱愛祖國的錢學森爺爺,因為他從小成績好,所以被科學家馮?卡門收作學生。後來新中國成立了,錢爺爺想回國。可是美國海軍說:寧可槍斃了他,也不願放他回國!可他不怕犧牲堅持回國,最後飽受折磨的錢爺爺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是啊!這就是愛國的思想!如果沒有王珠的壯烈犧牲哪會有人活下來。如果不是錢爺爺擁有強烈的愛國思想,他怎麼會回國。恐怕再也回不來了。讓這種思想在幾代人之間繼續流傳下去吧!我們不能讓敵人侵佔我們的土地。欺侮我們的國家。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是坐在教室里認真的讀書,將來為祖國作出貢獻。

  九十年風風雨雨,九十年奮鬥不息,才有九十年後的盛世中國。是呀!少年盛則國盛,少年強則國強。祖國的未來完全掌握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裡。在我們的創造下,祖國的明天將更加美好。

  《光輝的旗幟》這本書,讓我們更加了解到更多的好人好事,我以後要向他們學習,也做一個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