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國工匠觀后感3篇

大國工匠觀后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大國工匠觀后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國崛起 大國重器

  大國工匠觀后感(一)

  2015級汽修2班 葛慶亮

  在上個星期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一部非常有意義的紀錄片,主要講的是一些高級技術工人的高超技藝。其中講述的人物有高鳳林--火箭心臟的焊接人,胡雙錢--金屬雕花師等,通過講述他們是如何工作的及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 無不啟發著我們鼓勵着我們。

  火箭心臟的焊接人--高鳳林。高鳳林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一研究航天機械公司特種焊接高級技師,在中國航天事業中,53歲的高鳳林是火箭焊接發動機第一人,長征五號等火箭發動機噴管,數百根幾毫米的空心管線等,都是高鳳林焊接的成就。高鳳林的高超技術,讓我們由衷的敬佩。

  胡雙錢是許多技術工人的一個,也是擁有高超技術的技術工人。雖然至今他都是一名普通的技術工人,但是這並不妨礙他為國家做貢獻。一個0.4毫米相當於人類髮絲直徑的零件,本來需要精密的儀器才能完成,但是胡雙錢僅僅只用自己的一雙手和一台傳統的銑床,並且只用了一個小時就完成了這個精密的零件。

  胡雙錢也是非常樂於助人,如果同事有不明白的地方或困難他都會及時的伸出援助之手。有一次急需生產一個特殊的零件,從原廠配調需要幾天時間,但由於時間緊迫,這個任務交給了胡雙錢。胡雙錢並沒有推脫,而是果斷的答應了下來,並且完美的完成了這個任務。在節目中胡雙錢講述的任務,難度之大,令人難以想象,但胡雙錢卻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務,從中可以看出胡雙錢對工作的認真,這一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一個人在工作時如果做到認真,有目標,有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那麼這個人就註定會有一番非凡的成就。

  高鳳林和胡雙錢對工作認真的態度和成就鼓勵和啟發了我們,只要我們努力學習,也可以像他們一樣,成為合格的技術工人,為國家的發展盡自己的一份力。

  大國工匠觀后感(二)

  2015級汽修2班 常冠中

  自從進入職教中心以後,學校里舉辦了很多活動。就在上一星期,班主任組織我們觀看了大國工匠,我看完之後被高級技工的技術深深的感動了,也激發了我學習技術的強烈願望。大國工匠主要講述了那些出自職業中專的人,他們不怕艱苦,經過刻苦的學習和堅持不懈的努力后,練出了嫻熟的技術技巧。在我觀看大國工匠的時候令我印象深刻的人是高風林,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一研究首都航天機械公司特種熔焊接工高級技師,他是火箭發動機焊接第一人。長征5號火箭發動機的噴管數百根幾毫米的空心管線,管壁厚度只有0.33毫米。這些事件說明了,不畏艱苦和困難,只要堅持就能成功。

  而我現在上了職業中專,我就要把他們作為榜樣努力向他們學習。我以後也會努力學習,練就好的技能技術,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高級工人,以報答社會的和報答父母。

  大國工匠觀后感(三)

  14高護1班 胡愛華

  在上個星期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大國工匠》這個記錄,在這個紀錄片中講述了很多為國家奉獻的工匠為其中讓我記憶尤新的是火箭心臟——高鳳林。

  高鳳林是一名最基層的焊工,卻常常出現在最高級別的技術分析會上;他沒有任何令人刮目的頭銜,卻被指定參與制定部級質量焊接標準文件;他用自己的實力向大家證明了,再普通的人也會有大的成就,他現在是為火箭造心臟,每一個經過他手焊過的東西,都沒有發生過事情。這與他的經驗有關係,才練才能強。現在他正在焊接長娥三號的心臟。有人曾經說過讓他跳槽,可以給他更多的工資,可是她卻沒有這樣做,依然選擇呆在原來的地方。我很敬佩他的這種精神,我應該向他學習這種持之以恆衡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大國工匠觀后感3篇
網友評論
大國工匠觀后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