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路短亦長

路短亦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三九之日的晨曦,大霧瀰漫小街大路。本已漸暖的陽光,又偷了個懶!躲在了霧霾之外,吝嗇的一縷都捨不得,幽邃的小巷亦可謂咫尺。

  駐足門前,望着路口,幾十米的小巷卻看不見了路的盡頭,心不由感嘆霧大,中午時分霧終究小了許多,看早晨那般咫尺已是很遠的距離,買煙的路上竟覺着路短了許多,比咫尺的距離更加自在更加得意!

  此刻不由感觸人生亦不如此,路就那麼長,當事事一團糟時候,我看不到路的距離,何不靜心等待,剪不斷理還亂我們有何必去在乎,生活慢一些多些等待,就如同我們居家找一樣東西,靜心等了幾時,自然會出現!路亦是如此,短時的迷茫,你若堅持離去,迷失了自我和咫尺的家,等霧霾散去,驀然回首自己走了很遠,回頭已是惘然!大霧會讓我們迷失很多,何不待霧散,多一縷燦爛!

  慢些走,或許亦有別樣風光等待!靜靜心,體會霧霾里的寧靜,待到陽光萬縷,一起出發!

路短亦長 範文推薦:

  • ·緣深緣淺,路長路短
  • 您正在瀏覽: 路短亦長
    網友評論
    路短亦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