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自閉歷程電影觀后感

自閉歷程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自閉歷程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自閉歷程電影觀后感(一)

  在母親的關愛不棄、姑姑的寬容理解、中學老師的點撥式教導下,一個患有孤獨自閉症的人漸漸遠離了孤獨,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在她的成功的過程中,讓我感受到很多在我們成長不可或缺的因素。

  自出生以來,一直教導我們的是我們的親人。就拿影片中的主演來說,小時候患了自閉症,母親面對這種情況,仍然希望她能夠恢復過來,就這樣十幾年下來,一直在努力,這在她的成功的歷程中市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她母親的照顧,她現在會是怎麼樣?而對我們來說,一直陪伴着我們的人,關心我們的人,在我們的成長中付出了多少?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感謝我們的親人為我們的付出。感恩歷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當我回憶起,在我的高中那段成長曆程,自己的叛逆,與親人的不和諧,卻讓我現在感覺自己原來又多麼的不懂事,多麼的幼稚。要知道父母永遠是為我們好,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而對於我們來說,我們要學會感謝他們為我們的付出、關心。

  有些事情,因為我們害怕,所以我們不敢去面對,不敢去接受現實,而永遠活在安逸中,結果,卻使我們不敢去做,對自己沒有自信,導致自己一事無成。影片中的主演,在牧場工作,不被一起工作的同事接受,甚至被驅逐,但是她沒有放棄。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她面對自動門的時候,很多次不敢過去,但是後來在別人的幫助下走出了這個門檻。一味的逃避,一味的不敢去嘗試,只能讓我們走在別人的後面。要想走在別人的前面,那就必須拿出我們的勇氣,敢於挑戰,挑戰自己的極限。當你不敢走上講台的時候,告訴自己那些台下的人不會笑你,鼓起自己的勇氣走上去,一次,兩次,之後這便會成為一種習慣而不再畏懼。當遇到自己覺得很棘手,自己可能無法解決的問題的時候,別畏懼,鼓起勇氣,相信只要自己堅持下去,事情就一定會做好,自己的潛力也會隨之爆發。

  人的一生就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成長的過程需要親人的陪伴,自己的勇氣,同時也需要朋友的陪伴。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朋友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朋友像一根火柴,光亮雖然微弱,卻照亮了你迷茫的道路;朋友是救生圈,在你掙扎嗆水的時刻套在你的身上;朋友讓彼此的心不再寂寞,朋友好比打籃球,有很多同學一起去圖書館看書,一起聊天,一起出去旅遊,這讓我們的生活豐富,讓我們的心不再孤單。當我們生病的時候,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身邊的朋友很願意伸出他們的雙手綁住我們,讓我們感到溫馨,對人生,對未來都充滿着希望。而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必須多關心身邊的朋友,當他們面對苦難的時候,去幫助他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不免有很多麻煩事,難保哪天你不會,所以,幫助他們就是幫助自己。

  在影片當中,我還體會到一定,就是在成長中,做自己認為是對的,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而不是永遠走在別人的屁股後面。人的生活當中會遇到很多很多的選擇,每一次選擇都將決定你會是成為什麼樣的人,能做出什麼樣的事。而生活當中有很多自己總是很矛盾,不知道該怎麼樣選擇,於是在做出選擇的時候總是喜歡先看看別人怎麼選的,然後自己再跟着去。要知道別人喜歡的路,別人的選擇不一定是適合我們的,我們需要對自己有個很充分的理解,知道自己擅長什麼,能夠做什麼,喜歡做什麼,這點在生活中,在工作中,也有着不可忽視的作用。

  主人公從自閉的一個過程,慢慢擺脫,而慢慢走向成功。這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功,只要我們努力付出,在成長的歷程中,不斷的付出,才可以不斷的擁有,沒有付出,而只想索取,守株待兔,是不會有收穫的,所以不要坐等天上掉下餡餅。

  成長需要親人,朋友,需要自己面對困難的勇氣,需要自己不斷的付出,需要自己做出自己認為對的選擇等。

  一個患有孤獨自閉症的人可以走出一天屬於自己的路,可以走向屬於自己的成功,相信我們想要成功的人也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慢慢的走向成功的彼岸。

  自閉歷程電影觀后感(二)

  這是一個簡單而純粹的故事,記錄了一位沉浸在自我世界中、被人們稱為患有自閉症的學者的心路歷程。片中,坦普爾在應該得到擁抱和撫摸的年紀得不到滿足,所以自閉,也害怕別人的接觸。四歲了還不會說話,所以別人無法了解她思考世界的方式。坦普爾不知道怎麼和別人交流,也不懂得察言觀色。而動物是簡單的,所以她喜歡和動物打交道。當然,就算困在自我深淵裡的他也有一位可以分享喜怒的同齡朋友,那就是坦普爾的盲人室友。

  自閉症患者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們視秩序和熟悉為自己的生命,任何的陌生或無序都會另他們恐懼不安。而他們的內心也是緊鎖的,和外界沒有交流和溝通,他們不理解其他人,也得不到其他人的理解作為一名自閉患者,坦普爾同樣擁有母親的關愛不棄、姑姑的寬容理解、中學老師的點播式教導。

  在自閉症的陰影下,坦普爾漸漸地長大。畢業於哈佛大學的母親堅持要把她送入大學學習。在開學之前,坦普到姑姑的牧場去玩,在那裡,坦普看到了人類對牲畜的殘酷行為,她對牲畜特別是牛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坦普爾的工作是充滿了人道主義精神的。她也看過馬死在面前。所以很能理解她之後的工作,她趴在過道上模擬牛的感受又根據自己觀察世界的特點設計出充滿人性的過道。雖然牛一樣會被屠宰,但至少讓這個過程顯得平靜。她是真正的愛動物。

  片中坦普爾通過自製的木夾板來體味被裹脅的抱住,幾乎成為一種平定情緒的必需品,天寶的母親每每因天寶的拒抱而神傷,當在中學老師的葬禮上,提前離開的天寶在臨出門的一刻,克服着自已的不適給母親一個淺短的抱,也許是第一次與母親擁抱,讓母親幾乎呆住,接着是巨大的欣慰—久違了的一抱啊!象冰封的湖面在春潮中輕裂開來。身體是一種無聲的語言,依戀依賴關愛寵愛,往往通過不自覺的肢體動作幾乎是無意識的流露出來。坦普爾媽媽對她的愛很偉大。影片沒有過多媽媽是如何教會坦普爾說話和遵守基本規矩的,但這個過程必定世間難得。就現實而言,並不是所有自閉症患者都能成為偉大的人,也許就是最普通的自閉者患者,那麼,愛顯然更重要。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需要打開的那扇門,每當我們走到橫在我們前面的牆壁時,打開了那扇門,就會有更多的自由。但穿過那扇通往未知領域的門又總是那麼困難。特別是有心理問題的人帶給我們的啟示,即使自己已經痛苦不堪,去改變依然很困難!改變總是意味着未知、擔憂、風險和危險;同時意味着新奇、驚喜、成長和自由。看着這個得了自閉症的女孩,突然想到了我們"正常人".在一定意義上,自閉症只不過是我們普通人的極端狀態,我們都是不同程度的"自閉者".因為我們也是非常依賴秩序和渴望生活在熟悉的環境中,而對陌生和變化有一種本能的抵觸和恐懼,安於現狀和循規蹈矩也是我們的常態。

  坦普爾在應該得到擁抱和撫摸的年紀得不到滿足,所以自閉,也害怕別人的接觸。四歲了還不會說話,所以別人無法了解她思考世界的方式。在別人看來是多麼可憐的孩子。看着坦普爾為了獲得平靜而自己做了個機器的時候,我猜測,她的媽媽應該會幫助她克服恐懼,融入人群,這確實是普通人的想法,而影片讓人意外。坦普爾自始至終都是個自閉症患者,她甚至為了驗證那個機器的合理性而做實驗寫論文。這看上不合常理,我甚至可以想象這片子在中國拍的話,肯定會被媽媽打着"你不可能一輩子靠機器過活和我這都是為了你好啊"的旗號來克服恐懼。這部電影似乎有種在向自己的缺點妥協的味道。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不完滿的地方,有些不完滿可能會伴隨一生,那麼要用什麼態度對待?影片告訴我們,無法改變那就讓他在那兒吧,看看自己的優點,然後盡量地發揮他。坦普爾思維異於常人,這讓她在普通人不擅長的領域,獲得另一番成就。影片也沒有一味對自己的恐懼妥協,而是將這種恐懼化為意象——門。當坦普爾勇敢地打開一扇又一扇門時,一片又一片新的天地隨之而來。所以,這也是一部勵志片。面對困境,有時候只要再勇敢一點就能過。當他不敢與陌生人說話又非要說出自己的想法時,當她鼓起勇氣走出宛如斷頭台的自動門時,她只是比平時多了一點勇敢。我們也可以。

  坦普爾就是這樣,憑着自己的努力和智慧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她的成功給了我很多的思考和啟發。She is only different , but not less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閃亮點。你有,我有,自閉症患者也有。坦普有着與眾不同的智慧。我們要發現自己的長處和優勢並充分的利用好它。雖然我們現在很多人都大三了,但是對於自己的理想,我們當中還是有很多人很模糊的,這一點,坦普做的比我們好,她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她喜歡科學,尤其喜歡畜牧科學。然而,有理想,有目標之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實現,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利用好自己的特長,不是每個人都能清晰的認識並改正自己的不足,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一如既往的執着於自己的追求,都能堅持不懈的為之付出努力和汗水。坦普爾為我們做出了榜樣,她的成功讓我不能不自覺的反省自己,讓我思考自己應該怎樣才能走好自己的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自閉歷程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自閉歷程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