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麗人生電影觀后感

美麗人生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美麗人生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美麗人生電影觀后感(一)

  美麗人生剛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以為講述的是一個很美好,很圓滿的很成功的一個人一生的故事,可是故事不是我想象的那樣,整個影片中男主人翁是一個幽默風趣的人,女主人翁是一個美麗大方不貪圖富貴的女人,影片中的兒子機智過人是個很白凈很惹人喜歡的小夥子。

  影片前半截講述了男主人翁怎樣在一個小鎮上遇到自己心愛的公主,並怎樣追求公主的故事,男主人翁用自己的幽默風趣給自己的兒子和老婆帶來了幸福和快樂。影片的後半截講述了二戰時期人們被抓到集中營中生活的場景,這個影片中有幾處感化我的地方和大家分享一下。

  1、影片男主人翁的一生生活的態度都是積極樂觀的,及時他和兒子被抓到集中營中去受苦,他也幽默的告訴兒子這是去做一個遊戲,一個人在面對不知道生死的環境里能這樣的幽默實在欽佩。在集中營爸爸為了讓兒子相信遊戲的真實性,自己在不會德語的情況下去翻譯德國軍官的話語,這體現了一個父親在面對危險時表現出來的無畏,也體現了偉大的父愛。

  2、意志力決定一切,這是影片中的一句話,影片的男主人翁運用了這個辦法,男主人翁在影院里看電影時就是用的意志力吸引了女主人翁,這就和我們平時銷售中所說的吸引力法則是一樣的,你的意念是什麼樣的就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3、片中女主人翁敢愛的人生態度,也是現在浮躁社會所缺少的,現在的女孩到了談婚的年齡更多的注重是男方的家庭經濟狀況,片中女主人翁放棄的權衡富貴和男主人翁在一起。

  美麗人生前面是一家人美麗幸福的生活,兒子有一個美麗的媽媽和一個幽默風趣的爸爸,後面在集中營中爸爸給兒子留下的是遊戲勝利的結果和用生命把妻子救出集中營。雖然他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在這個影片中看出了他對妻子的真愛和對兒子的父愛,他的一生是短暫的但是是有意義的。

  美麗人生電影觀后感(二)

  就算在最艱難最黑暗的日子裡,就算了無希望,死亡近在眼前,他依然深愛着並用生命與智慧保護着他的妻子與兒子。他的勇氣與智慧,即使在戰爭的硝煙瀰漫中,即使在集中營的暗無天日中,即使在最後槍聲響起死亡來臨的那一刻,依然閃現着耀眼奪目的光芒。

  他用盡全力,在集中營的悲慘世界里,為兒子,營造了一幕美好的幻想,他告訴兒子,所有的殘酷只不過是一場遊戲,遊戲的獎勵是一輛嶄新的坦克。於是,他的兒子便有了足夠的勇氣,熬過那段水火的歲月,最後,當他坐上盟軍的坦克時,他的幸福無可言語,而那種幸福,正是他的父親用生命為他交換的。他不放棄任何機會為他風雨中的家庭製造哪怕是點滴的歡欣,在路過集中營的廣播室時,他冒着危險在廣播里呼喊妻子的名字,他想告訴她,他和兒子都還活着。他趁着做侍者的機會,為妻子播放了《船歌》,這首曾經響在他們定情之夜的歌曲,飄過沉沉迷霧的阻擋,在黑夜裡,給他的妻子帶去安慰,也讓他們一家人,都鼓起了勇氣,共同經歷灰暗的時光。

  就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晚,他將兒子安頓在一個鐵箱子里,然後,去尋找他的妻子。當他被捕之後,路過那個鐵箱子時,他知道他的兒子正注視着他,於是,他裝出一副滑稽的模樣,惹得兒子笑出聲,他仍然堅持着,堅持着使兒子相信這一切都只是一個遊戲,千萬不要害怕,永遠要微笑而樂觀地去面對。然後,槍聲響起,他去了,而他的兒子與妻子終於獲得解放,當他們在陽光下摟抱在一起的時候,他的兒子說道,我們贏了!確實,在這一場浩劫當中,他們贏了,因為,他們有一個英雄的丈夫與父親,他的名字叫基度。

  《美麗人生》是一部相當浪漫的電影,猶太青年基度到一個意大利小鎮上準備以開書店為生,在那裡,他遇見了美麗的姑娘多拉,然後,是一系列充滿了智慧、滑稽、陰錯陽差、浪漫的輕鬆片段,終於,基度與多拉終成眷屬,鏡頭一轉,他們從房間里追着他們的兒子來到院子里,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令人羨慕,基度用自行車載着美麗的妻子,車框里坐着機靈的兒子,他們飛馳而過,而街道上,卻已經出現了納粹的鐵絲網。

  沒有什麼比快樂的戛然而止更令人感到揪心。當基度的幸福生活剛剛開始之時,他的猶太身份使他被抓去了集中營,而他的妻子,本來並不用去集中營,卻毅然的隨他們跳上了火車。最真摯的愛情,有時候真不需要太多的言語,連執手相看都不需要,只是縱身一躍,跟去天涯海角。在影片當中,演多拉的演員有很好的演技,那是一種很克制的平靜,當她在集中營里聽到孩子將要被殺掉的消息時,她的臉上沒有任何錶情,只是站在樓梯上,由着後面的人群在她身上衝撞,她望向窗外,目光深遠。後來,她被派去挑揀死難者的衣服,那種小心翼翼,不敢也不願發現兒子衣服的感覺很到位。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一個人最深沉的愛,其實,是很平靜的,能夠撕心裂肺哭出來的,往往也是釋然的開始。

  最後,基度的兒子和多拉在陽光下抱在一起,他大聲喊叫着,我們贏了。那時候,他還不知道他的父親已經死去。電影響起旁白,以基度兒子的語氣,聽聲音,他也已經步入老年,那麼,這部電影就能理解成他的回憶。在他的回憶里,他的父親,依舊是那樣鮮活,這,何嘗不是另一種活着。槍炮、炸藥、毒氣、死亡、飢餓,這些東西看似強大,最後的勝利者,卻只能是人和生活。真正的光芒,就像基度朝他兒子眨眼的那一剎那,意思是,無論怎樣,只要我們不害怕,堅強、快樂、盼望,人生終究美麗,於是,我們總會贏。

  美麗人生電影觀后感(三)

  在第7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意大利影片《美麗人生》出人意料地獲得了最佳外語片、最佳男演員、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三項大獎,一舉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的黑馬。象這種描寫第二次世界大戰猶太集中營中悲慘生活的電影很多,最着名的莫過於《辛德勒名單》。然而天性樂觀幽默的意大利電影藝術家出人意料地從陳舊的創作素材中

  挖掘出了新鮮的東西,最近在本市放映的《美麗人生》,即在充滿鮮血和死亡的集中營里找到了一種美麗。

  電影《美麗人生》這部影片是由意大利着名喜劇演員兼導演羅伯特。貝尼尼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部黑色喜劇片。“這是個簡單的故事,但不易說,像寓言,有喜有悲,也想寓言,叫人不可思議。”《美麗人生》由此拉開了序幕,這是圭多

  抱著兒子約舒亞走出灰暗潮濕的集中營,走向光明的出口之際的一段獨白,這也是對這部影片創作初衷最為精確的闡釋吧。

  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一段沉重而嚴肅的世界悲劇歷史,在同題材的電影《辛德勒名單》,《拯救大兵雷恩》中領略到鮮血淋淋的戰爭硝煙。不同於以上標準美式二戰題材製作出的恢弘氣勢與正面描寫,同樣是展現戰爭殘酷與人性的戰爭影片,經意大利這個法西斯發源地之一攝製組出的《美麗人生》,卻跳出了模式化戰爭題材影片敘事的舊式思維與常規角度,把卓別林“含淚的微笑”寫作方式融入到二戰這個國際大環境中,描寫小人物的悲歡離合,還原了最真實的人性,也成全了猶太民族這些樸實善良的人們最美麗的人生。

  圭多作為樂觀智慧的象徵,在一個殘酷的年代,儘管他無權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他選擇了對待生活的態度—永遠笑對生活。他可以溫暖妻子的,就是他永遠的“早上好!公主!”留給兒子的是一個永遠開心的父親形象。最後的微笑,也是他留給兒子的最好的禮物。除了展現圭多生性樂觀向上的“小我”智慧,影片還意圖通過“卓別林式的喜劇”為大家展現了一個關於種族尊嚴的“大我”情結。影片處處流露出這樣的暗示,“含淚的微笑”場景無處不在。圭多這樣的小人物在法西斯納粹所謂德意志優秀民族的民族壓迫下,依然以自己的方式對抗着主流社會與“上等”貴人。這位正義,善良,樂觀,智慧,堅強的集大成者,即使在幸福十分和妻兒一起被納粹抓進集中營時,依舊天生樂觀地生活下去,並鼓勵妻兒對自由不舍不棄地追逐,用自己的生命熱情表達着最起碼的人生尊嚴。他的微笑。他的樂觀,感染着正在茁壯成長略懂人事的兒子,從兒子自家中壁櫃里鑽出來對着媽媽大聲說:“早上好!公主!”就知道骨子裡他已深深傳承了父親的豁達樂觀。某日,這個孩子長大成人,也勢必能理解父親當初為他設計的“坦克遊戲”的真相。想必會更加珍惜生命,堅定地走向自由之路,他的內心世界,也勢必無比寬闊開朗。他和智勇無比的父親,理所當然是在遊戲規則下,用生命的尊嚴贏得勒遊戲的勝利,給兒子一片最燦爛的海闊天空。

  就像影片最後兒子所說的那樣,這是我的經歷,也是我父親所做的犧牲,這是父親賜予我的恩典。在圭多走向死亡的那一霎那,他留給我們的仍然是他快樂的微笑,看到基度被抓的那一刻,真的是眼淚盈眶,特別是從電箱方孔中往外看到基度誇張的邁步,看到基度回過頭看納粹士兵的微笑的那一刻,喉頭不覺已經哽咽了。

  幸福總是短暫的流星一樣,就在圭多享受幸福生活時,被抓入了集中營里,在黑暗的戰爭年代,在人性尊嚴被壓抑的時代,圭多給了我們不一樣的世界。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圭多的臉上也總是帶着微笑的,因為相信生活總是美好的,哪怕眼前是一片懸崖,所以他儘力去呵護兒子那幼小的心靈。交給兒子永遠堅強微笑的生活。這部影片交給了我們面對生活的態度:“生活是美好的,哪怕一時被黑暗所籠罩,我們依舊能夠找到美之所在。”也許你是悲觀的,也許你是樂觀的,但是,在當下,享受了命運給予的每一次短暫的幸福與愛,你就永恆的美麗了你的人生--------哪怕,之後直接面對的是死亡!

  生活在當下吧,去感受生活中美的事物,以一顆堅強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我們也能夠像主人公圭多快樂。讓我們相信快樂無處不在,幸福就在身邊

  很多人都說美麗人生表現了偉大的父愛與負擔!

  而我更想說的,是美麗人生對幸福的重新定義與現實的完美再現:心是幸福的源泉!心中有愛,幸福就會悄悄的來臨。

  幸福的不是結果,而是享受的過程!

  什麼才算是美麗人生,也許這部影片就是一個很好的闡釋吧!一個快樂的父親和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就這樣給我們上演了一場生死遊戲。一部讓我們笑中帶淚的黑色喜劇片,一部講述快樂的影片。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