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自閉歷程》觀后感

電影《自閉歷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自閉歷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自閉歷程》觀后感

  每個人都是一顆小小的珍珠,都有閃光的一刻,只要拂去上面的灰塵,變會釋放出自己的光芒。

  天寶,一個普通女孩的名字,但她註定要走一條不普通的道路。四歲時,她被診斷為自閉症,醫生說,她可能永遠也不能說話。但天寶的媽媽有一種堅持與執着,她不相信天寶從此不能與人溝通。她從早到晚一直和天寶說話,教她識字,終於她能開口說話了。

  在她姨媽家度過的暑假裡,她與動物在一起很快樂。同時也發現一種讓牛冷靜下來的機器能讓她自己冷靜下來。於是她為自己製作了這樣一個簡易的機器,在自己受刺激時冷靜。在她上學時,她被一個男孩侮辱,於是天寶用書砸了那男孩,結果被學校開除了。

  轉學過程中,她遇到了人生中的一位重要的老師——卡洛克。卡洛克老師不僅挖掘了天寶的各種優點,忽視她的癥狀,還向全校展示天寶的成果。當天寶問他大學怎麼辦並表示不想再上時,卡洛克老師告訴她:大學是一扇門,推開它,你會看到更廣闊的視野。是啊,人生漫漫長路上的種種困難正如一扇門,推開后,將收穫成功與喜悅。

  還有一個人,天寶的盲人朋友。當外出時,看電視時,天寶就是盲人女孩的一雙眼睛。天寶用活潑的語調,生動的文字來充當這一角色。而盲人朋友給予天寶的,是一種珍貴的友誼,她對天寶的心靈小心地呵護着。她倆在路上彼此扶持,互相幫助。這兩個人的出現,給天寶缺少愛的內心世界中,添進了溫暖。

  看完這部電影,我對其中三個人深有感受:一是天寶的媽媽,她使天寶學會了溝通。二是天寶的老師卡洛克,他挖掘了天寶的潛能,讓她以新的一面展示給大家。三是天寶的盲人朋友,她不怪天寶,讓天寶內心的就溶化了。

  愛是一種無所不治的葯,它把封閉在內心世界的人救了出來,拿起肩上的十字架,露出開朗的一面。它是雨天的一把傘,是寒冬里的一把火。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天生障礙的世界,更不應該去歧視他人。對於那種“奇怪”的人,更不應該疏遠他們,要以愛感染他們,理解他們,將心比心,幫他們在內心世界中打開大門,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電影《自閉歷程》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自閉歷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