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黨偉業觀后感1500字

黨偉業觀后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黨偉業觀后感1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建黨偉業觀后感1500字(一)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掀開了中國歷史新的篇章。在此之後,孫中山回國,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次年建立中華民國臨時政府。然而封建王朝的沒落,共和的表象下中華民族的磨難仍在繼續。袁世凱篡得大總統之位,更與日本秘密簽訂二十一條,意在復辟帝制。在舉國上下的聲討中,復辟鬧劇黯然落幕,軍閥混戰又帶來新的戰火與傷痛。

  國難當頭,愛國志士與熱血青年無不痛徹心扉,義憤填膺。有的人一心效法西方先進的理念與制度,有的人尊古復禮、修繕己身。陳獨秀、李大釗、毛澤東等則在十月革命的勝利中看到中華民族新的希望。這部影片講述的,正是中國共產黨誕生前夜的故事……

  《建黨偉業》這部影片是三段式劇情,分為辛亥革命失敗后的軍閥混戰,五四運動后的知識精英崛起,然後才是點題劇情“建黨偉業”。 這之間的十年時間,是中國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十年。

  曾經有過和80后同齡人一樣的困惑和憤懣,困惑輿論說我們是“垮掉的一代”,憤懣這個時代給80後生存空間的諸多壓力,譬如考學、工作、成家立業等等。但看過慶祝建黨90周年獻禮大片《建黨偉業》后,我突然對自身及周遭的一切有了新的審視和感悟,我不禁捫心自問:這個時代真的虧待我們了嗎?我們又真正從中索取了多少,付出了多少?

  我們大多習慣了身處和平年代,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去追求更加多姿多彩的多元化生活,去朝着五彩斑斕的夢想去努力奮鬥。相比那個備受列強欺凌、戰火紛飛民不聊生的年代,我們不用提心弔膽的輾轉流亡、饑寒交迫,至少我們還有和平的生活,追求夢想的權利和實現夢想的可能,所以我們還是幸福的。

  當然,我們在通往夢想和成功的路上也會有失敗和遭遇不公,但和那些革命先驅者的鮮血和生命比起來,顯得渺小和不值一提,因為我們還有更多再來一次的機會,直至獲得成功的喜悅。而革命先烈們有的只是前赴後繼的堅定信仰,以及將這種信仰託付給同志繼續傳遞的信任,他們甚至大多還沒見到過成功的曙光,和他們比起來,我們還是幸福的。

  現在有很多人把幸福指數時常掛在嘴邊,或抱怨自己的幸福感差,或抱怨國家整體幸福指數不如一些發達國家。孰不知如美國、英國、荷蘭、日本這些發達國家,也才是近年來才開始的幸福指數的研究。相比連活下來都不容易的舊社會,我們今天還能座而論是否夠幸福,這本身難道不就是一種幸福嗎?更何況我們的黨和國家歷來都把民生放在頭等重要的位置,提出了構建和諧社會的偉大目標,並在大力實踐之中,而幸福指數也漸漸成為了各地政府在改善民生道路上的新追求。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改革開放30年來,國人體驗的更多的是來自於西方物質文化的浸染,對比解放前,大家追求幸福生活的渴望沒有變,但為之奮鬥和付出的精神信仰有所缺失。我們往往會身在福中不知福,會更多的患得患失,會感覺迷茫沒有目標,而忽略了我為這個社會貢獻了什麼。或許是如古詩中所言: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也或許是因為國家經濟發展處在轉型期,從上到下都會感到陣痛,會暫時降低對幸福的感覺,但從這一刻覺醒還不算晚,我們還有用雙手去創造美好幸福未來的大好時光。

  《建黨偉業》讓我重溫了革命先輩們的純凈信仰,那股為實現理想不惜犧牲一切的強大精神力量,再一次的凈化了我的心靈。為了前人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和平生活,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了後人更加美好的未來,我們沒有理由不幸福的活着。《建黨偉業》展示出了一個青春、激情、奮鬥、獻身的故事,在那一代年輕人的身上,擔負著救亡圖存、改寫歷史的大任,正是那些年輕人,用他們的青春與熱血,描繪出了新生的中國,譜寫了一曲瑰偉壯麗的文明之歌,我們今天的一切,都與他們當年的奮鬥和努力息息相關,他們與我們,昨天與今天,血肉相連。

  就讓我們一起從現在開始,擔起歷史賦予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和使命,用最初的平實心態,去攜手創造和諧幸福的美好家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

  建黨偉業觀后感1500字(二)

  《建黨偉業》我覺得拍得非常不錯,故事從1911年辛亥革命講起一直到1921年共產黨成立,這是近代史上最可歌可泣的一頁,幾乎的每個人,如毛澤東、孫中山、胡適、袁世凱-----等等,可以單獨寫一部電影了,如此眾多的人和事,在短短二個小時內說清楚,其實不,不可,劇中人物形象豐滿的不多,但歷史事件述說著非常清楚,觀看時隨得劇情的起伏,會有熱血沸騰的感覺,編劇的功力確實不凡,演員的演出也精彩,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建黨偉業》了多線敘事的方法。從辛亥革命一直到五四運動中的大事說得非常清楚,不少人物都寫着有聲有色,比如,發哥演着袁世凱痛罵日本人,霸氣十足,梟雄的形象讓發哥演活了,當皇帝,出賣主權,簽訂了臭名昭着的二十一條,再比如,劉德華演着蔡鍔將軍,火車站與小風仙揮淚相別,與孫中山相談時的吐血,抱病上戰場的沉着,地再現了一代儒將以身許國的悲壯;

  毛澤東和楊開慧的愛情毛澤東和他的朋友們苦苦尋求救國之路的歷程,是《建黨偉業》濃墨刻畫的另一條主線,劉燁演着毛澤東確實不錯,讓人耳目一新,是他演着青年毛澤東初到北大,頗有鄉下人進城的感覺,他聽胡適講課時與胡適的對話,蠻有意思,與楊開慧的愛情平淡之中見深情,劉燁的演技真是牛!

  以陳獨秀、李大釗為首的先進知識分子對馬克思主義的學習和,而和以胡適、辜鴻銘等國學大師為首的保守思想的辯論和衝突,是《建黨偉業》寫着很精彩的條主線,馮遠征演出了陳獨秀特領袖魅力,看完《建黨偉業》,你會覺得,陳獨秀,共產成立。

  《建黨偉業》的畫面也很注意視覺,讓人目不暇接,我最喜歡南湖上周迅演着王會悟撐得一把傘,坐在嘉興南湖的船頭,煙雲籠罩的湖上,古色古香的木船,船頭美麗的女子曼妙的身姿,構成了一幅美崙美奐的美景,真是美極了。

您正在瀏覽: 黨偉業觀后感1500字
網友評論
黨偉業觀后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