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青春雷鋒》觀后感

《青春雷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青春雷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青春雷鋒》觀后感

  《青春雷鋒》觀后感第一篇

  今天,學校組織學生們觀看電影——《青春雷鋒》,使我深受感動。

  影片以真實的手法反映了我們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光榮的一生。雷鋒,原名雷正興,後來想報效祖國,想永遠沖在祖國的最前線改名雷鋒,之後他去了一所鍊鋼廠當工人,可由於站長分配,他成為了推土機駕駛員,他與隊長努力工作。在工廠參加徵兵的時候,雷鋒由於身高不達標,所以不能成為軍人,但在他的隊長的勸導下,首長終於同意讓雷鋒入伍。有一次,在他指導戰友倒車時,由於操作不當,導致出現意外,從此這位人民公認的好同志倒下了,雷鋒年僅22歲。

  在影片的最後,雷鋒站了起來,大家七嘴八舌地說雷鋒是詐屍了。可我認為這樣的結尾就意味着,雷鋒,這位民族英雄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雷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譜下了一首首助人為樂的新曲。最令我感動的是影片中,雷鋒在水庫抗洪救險的情景:雷鳴電閃,大雨滂沱,洪水肆虐,雷鋒忘記了自己的疼痛,頂着暴風雨,踩着過膝的稀泥,揮舞鐵杴,猛力挖掘溢洪道。突然,“嘩”地一聲響,一大片紅黏土被洪水衝垮下來,雷鋒猝不及防,鐵杴頭被打掉了。天很黑,一時找不到鐵杴,他就用手挖,挖一塊甩一塊,他一口氣幹了很長時間。

  我深深地感動雷鋒同志助人為樂的精神。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以前的事。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侯,為自己碌碌無為而後悔,為小時曾虛度着美好的光陰而自卑。但又有很多人能像雷鋒一樣,為他人着想。而有些偉大的人卻一直弘揚雷鋒精神:老師,他們把自己的知識都授給我們這幫學生們;工人們用自己的汗水描繪着祖國的藍圖;警察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守護着人們的和平、安寧的生活;醫生用自己的汗水給了我們健康的身體;環衛工人用自己的汗水給了我們乾淨的生活環境……正因為有了他們這種人,我們的社會才如此的美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們要向雷鋒學習,做一個樂於助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青春雷鋒”觀后感第二篇

  今天,學校組織學生們觀看電影——“青春雷鋒”。這部電影,使我深受感動。

  雷鋒原名雷正興,雷鋒是他後來改的名字。雷鋒是從一名推土機司機成為一名軍人的。

  雷鋒雖然家境貧寒,但是他樂於助人、自強不息、勤儉節約。在體檢時,他身高不達標,無法當軍人,後來在喬安山的請求下,終於當上了一名軍人。在部隊里,他常常幫助別人,戰友家裡經濟困難,他就偷偷的往戰友家寄錢,自己卻連雙襪子都不肯買。可是,有一次,他給戰友指揮倒車時,被一根柱子砸到,犧牲了。

  雷鋒犧牲時年僅22歲,他做過的好事數也數不清。他做什麼事都先替別人着想,最後考慮自己,而我們大多數人和他恰恰相反,做事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從不替別人着想。想到這裡,我很慚愧,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默默奉獻而不求回報,學習他一心為人民服務勤儉節約的崇高的精神。但是,“學習雷鋒”不光是嘴上說說,更重要的是要用行動來證明。雷鋒值得我們學習的有太多,我們應該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公交車上給老人、孕婦讓座;見到有老人要過馬路時,主動上前攙扶;有同學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應該不求回報地幫助;節約每一粒糧食,每一滴水,每一張紙……

  雷鋒雖然人已經死了,但他的“螺絲釘”精神將被人們銘記於心,永垂不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青春雷鋒》觀后感
網友評論
《青春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