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蟻貪之禍》觀后感

《蟻貪之禍》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蟻貪之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蟻貪之禍》觀后感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8月21日,在縣會展中心觀看了“蟻貪之禍”警示片,故事講述的內容平常且不起眼卻讓人觸目驚心發人深省,心靈受到了一次巨大的震撼。原何一個職位“巨小”的縣教育局教研室的主任陳義棟、副主任錢祖偉能斂財幾十萬,一個京城“渺小”的會計卞忠隨手就是2.2個億,他們的職位小到隨處可見,卻也能貪過“猛虎”!據影片概述,他們的貪贓枉法是通過一種“螞蟻搬家式”的方法進行斂財,雖然職位低,一次能貪得的數額不大,但是經過長年累月成千上萬次的累積作案,金額也嚇的驚人。從這不難看出,我們黨員幹部不論職位高低、權利大小,只要心存邪念,誰都可能走向一條犯罪道路。因此,作為我們自己,尤其是一名組工幹部,更應該帶好頭做表率,時刻警鐘長鳴、勿忘底線原則、禁踏紅線深淵,一心為善、公道正派。下面就對“蟻貪”談兩點體會。

  一、勿以貪小而為之。 從蟻貪的犯案手法不難總結出幾個特點。1、職位小。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特點,一般情況,總以為能貪污受賄的都是領導,有着很高權力的執行者,影片告訴了我們,其實,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也能讓我們觸目驚心。2、每次犯案金額少,但次數多。從天台縣教育局事件中,我們看到,每張試卷的回扣才1.2分錢,經過了5年,也是幾十萬的數目。3、僥倖心理作怪。蟻貪的犯罪心理都是這麼想的,什麼是貪,不上百萬、千萬,能是貪嗎,我這才1.2分,天壤之別呀;再說,要抓也是抓大官,我們名不見經傳的人物,紀委同志有何惦記!從這些特點看出,這些蟻貪人的價值觀在扭曲,總以為小貪、小鬧不以為事,便以身試法,掉進了深淵。所以,我們一定重視堅持學習的必要性,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從案例的各個人物中我們發現,他們都曾是我們黨和國家的棟樑,在不同的崗位默默的奉獻着自己,同時也得到了組織和領導的認可,在得到了權利之後,疏忽了堅持學習的信念,放縱了自己,在金錢的各種誘惑之下,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淵。前車之鑒,後事之師。這些案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勿以貪小而為之,我們一定要從中吸取教訓,堅持學習,熟讀幹部作風規範條例,積极參加普法、紀教月活動,認真過好組織生活,從而不斷提升思想覺悟,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二、 常思貪慾之害。思想決定行動,一旦人的思想出了問題,就會做出傷天害理、違背良心、天理不容的行為來,加強反腐倡廉的宣傳力度是大有必要的。很多黨員幹部,法律意識不夠,一開始以為,小貪小拿不算什麼,例如陳義棟、錢祖偉,才1.2分錢不算貪贓枉法,導致了他們一次又一次褻瀆法律。還有就是,黨員幹部沒有深刻意識到,違法犯罪的危害有多大多深淵,以致他們頻頻以身試法,每每鋃鐺入獄才悔不當初。黨員幹部要從自身做起,常思貪慾之害,嚴於律己,做到明明白白做人、清清楚楚做事,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勤勤懇懇做好本職工作。相關紀檢部門要多做宣傳。積極組織黨員幹部收看警示教育片,加大宣傳力度,以圖文並茂、視頻等形式,讓每個黨員幹部心中築立起一面防腐高牆,以反面典型為鏡鑒,警鐘長鳴。

您正在瀏覽: 《蟻貪之禍》觀后感
網友評論
《蟻貪之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