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驚蟄教學反思

驚蟄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驚蟄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驚蟄教學反思

  《驚蟄》這篇知識短文,用童話的形式告訴我們,驚蟄這一節氣的到來帶來小金蛇、青蛙、蜈蚣、刺蝟這些小動物的變化。從小動物的變化過程中,我們可以體會到春天的美好,體會到春天給小動物們帶來的歡快心情 。

  備課時我想到聾生對節氣還是比較陌生的,理解課文的中心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所以提前就對給他們講解了關於二十四節氣的知識,並找了一本日曆,讓他們動手找出一年中的所有節氣。課上我提出問題:“驚蟄是一年中的第幾個節氣?這個節氣在幾月幾日?誰能說出這個節氣到來時,天氣的變化?”這樣的設問和學生的已有知識很容易就聯繫起來,自然地進入了課題,順利地完成了教學任務。

  篇二:驚蟄教學反思

  周二幼兒園來參觀,我講的第七課《驚蟄》。導入后,用專題網站欣賞課文動畫。書寫課題,並解釋課題。之後進入備學,5分鐘自主備學。交流同伴互查讀文、互查字詞。展示朗讀,各種形式檢測字詞。最後登錄自己的專題網站在鞏固檢測里通過星球大戰鞏固識字。

  回顧這節課,課題可以進行生字的點撥,在理解驚蟄時,簡單的幻燈片的效果不如教師的講解。在學生備學時適當的方法指導是必要的,比較弱的學生需要特別的關注和鼓勵。備學思考問題在之後沒有進行檢測,所以可以不作為一個備學問題出現。在同伴交流時,可以把檢測方法出示在屏幕上。幾種不同的小動物的動作和語言需要教師帶領推敲並表演體會。最後遊戲環節調動了學生積極性,很好。

您正在瀏覽: 驚蟄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驚蟄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