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信息技術課教學反思

信息技術課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信息技術課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教學反思:

  信息技術是一門融科學性、技術性、實踐性於一體的課程,它的主要任務是培養學生對信息技術的興趣和意識,讓學生了解和掌握信息技術基本知識和技能。剪貼圖形是蘇科版小學信息技術教材上冊中的內容,主要知識點是讓學生掌握選中圖形,複製、剪貼圖形,並能進行簡單的翻轉。在這一節的教學設計中,我大膽的對教材進行了重新整理和設計,並分為四大塊:不拼不知道、剪貼拼更妙、會拼才會贏、智慧大比拼,從而把知識點有機的串連在一起,在實際的教學過程中,我發現學生對這樣的設計很感受興趣,從而讓他們始終在被課堂所吸引着。

  整個教學,我始終以學生為主體,每一個環節,都以學生的主動探究為重點,讓學生上台示範,讓學生邊操作邊說,然後再讓每一位學生自己去實踐。學生學得積極主動,整個學習活動成為學生主動參與,自主探究的全過程。在操作中,我一直是學生的學習夥伴,學習助手,適時點撥,加以引導、啟發,培養創新。同時,我還充分調動基礎好的同學,讓他們去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學生既學到了知識,又培養了協作的情感。教師與學生在教學中形成了學習共同體,分享彼此的成果,交流彼此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信息技術課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信息技術課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