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咖啡,與煙與你與濃濃夜色

咖啡,與煙與你與濃濃夜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咖啡,與煙與你與濃濃夜色

  文/一米陽光

  總有一個日子值得紀念,總有一段往事值得珍藏,總有一份記憶值得留戀,總有一段歲月充滿滄桑。那年那月的你和我,曾經是怎樣的經過離離散散之後,執筆,離歌,與你與煙與濃濃夜色。

  -----題記

  一切終究是夢。儘管你不曾離我而去而你的目光告訴我世界很平靜並沒有發生什麼。當我邀請你的時候你還是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跟我一起走了。

  這個咖啡屋我們第一次來過不知道你是有意還是無意竟說出以後要帶她多來幾次。無奈何看着那些成雙成對的人影我只好說出了我的主題“昨夜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你你想聽一聽嗎”?你沒有說什麼只是淡淡的一笑我卻看出了你的笑容後面藏着我的夢。我再次微笑舉杯“喝了這杯咖啡讓我們共同回憶”。你的目光盯住我的臉不再移動你的聲音卻好像不是從你的口中發出。你說誰都會有夢你說你也有夢你還說夢終究是夢永遠也不會變成現實。

  我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句話你一定聽說過” 。你卻告訴我不要做徒勞的奉獻也不要做無謂的犧牲。我聽出了你語音的顫抖於是我不再疑惑我是在夢中。拉起你的手對你說讓我們一起走走出夢的迷惘夢的困惑。你卻猝然甩脫我的手幹掉杯中咖啡對我道聲珍重就瀟洒的離去。 這時我發現你的眼中有淚你瀟洒的離去卻不是瀟洒的走。 你沉重的步履牽動着我的心但我沒有動因為我看見一個倩影從車中下來並把你扶了進去。我沒法動只是一杯接一杯的喝咖啡。你對我說過喝咖啡要放糖可是今天我特意放了很多卻怎麼也甜不起來。一勺一勺的糖放進去卻一勺比一勺苦惹得旁邊的人都笑我是喝咖啡還是在喝糖漿。

  我的淚掉進杯中不知酸甜苦辣辨別不出什麼滋味只感到自己好像走過了半個世紀好累好累。 其實你不可以這樣做你沒必要這樣做你不應該這樣做的。你只對我說婚姻不是愛情的歸宿卻沒有告訴我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是已經凍結。你說你糊裡糊塗的接受了她的一切要對她負責而你是不是也想過這樣做會造成雙重悲劇。我勸你要理智你卻突然對我說我們剛剛認識一個月沒有理由去探索那個陌生的世界。

  於是你陪了我這杯咖啡轉身走向你熟悉的世界而我卻覺得你的目光你的背影並沒有走出我的視野。看着那輛漂亮的保時捷把你帶走我發現你並沒有太多的猶豫徑直就坐了進去。也許我有點傻卻想象着車中的一定會抱頭沉思或搖頭嘆息還有那滿地的煙蒂。

  聆聽遠去的汽笛聲我要喝盡這杯咖啡不需要誰來陪自己喝才能夠品味出其中的滋味。下一站在哪裡停歇還不知道只知道此刻的你已經離開咖啡離開我離開濃濃夜色。

  總有一個日子值得紀念,總有一段往事值得珍藏,總有一份記憶值得留戀,總有一段歲月充滿滄桑。那年那月那個咖啡屋的你和我,曾經是怎樣的經過離離散散之後,執筆,離歌,與你與煙與濃濃夜色。

  作者:一米陽光

您正在瀏覽: 咖啡,與煙與你與濃濃夜色
網友評論
咖啡,與煙與你與濃濃夜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