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父親,驀然回首,你已老去

父親,驀然回首,你已老去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驀然回首,你已老去 標籤:父親的病

  給歲月一場暖暖的驀然回首,給父愛一份深深的相惜相念。 ——題記。

  六月花開,卻已非舊年。容顏還在,卻慢慢老去,光陰逝去,流水般飛快。

  那些年,經歷過的點點滴滴,那些犯過的錯,那些回蕩耳邊的話語,曾經的語重心長,如今回想起來,卻依依稀可見,只是,卻讓自己更加的珍惜,更加的看重。抿一杯香茗,恍然如夢,卻更加溫馨。

  人生如戲,紅塵有愛。生活,便是禍福不定,相聚分離,相依相偎是一種經歷,不過是如過往雲煙罷了。花開花落,是有定數。當我們細數流年,便會發現,最堅實的後盾,卻是父親;最真摯的情感,卻是父愛。

  我行走在流年裡,且行且珍惜。經歷過悲歡離合,看過生離死別,嘆過世事炎涼。於時光中懂得,父親的臂膀是最堅實的港灣,父親的懷抱如陽光那般溫暖,父親締造的幸福如花那樣馨香。父親的愛,無處不在,父親的情,比海枯石爛更加攜永。

  然而,白駒過隙,時光太匆匆。謝了春紅,老了面容;嘆只嘆,歲月不留人,父親眼角的皺紋,已是數十年風霜的累積,是年輪碾壓的痕迹。

  年華不再,青春已老。一場光陰,一個轉身,時間的海岸線愈拉得悠長。驀然間回首,你的髮絲漸漸在無情的風雨中蒼白。突然間才懂得,在歲月的輪迴中,你已老去。年少時,卻不懂如何艱辛,而今,卻讀懂了你髮鬢上的滄桑。

  你的操勞,定是為我而起;你的汗水,定是為我而流;你的滄桑,定是為我頂風宿雨。小時候覺得,你的笑容便是我的歡樂,你的背影能撐起我的藍天。如今卻發現,你的笑容中,隱藏了多少年的風吹雨打的滄桑,你的背影漸彎,已是我的心疼。

  我懂得,過路的風景終會流逝。歲月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顏容,終會老去;生命,終會幹涸。我依舊想為你剪斷時光一縷縷,讓時間停留在這一刻,卡在這一個瞬間,讓我再看清楚你的慈祥的面容與和藹的微笑。倘若真的能換,且用我十年光陰,換你老去的年華迴轉又何妨。

  時光走到盡頭,生命便會枯竭。秋風落葉,春去秋回,青春的歲月短短數十載,終是不敵哪似水年華。曾經的童謠,縈繞在耳邊時,卻引出莫名的感傷,許是嘆時間流逝太快,想是嘆那落花容易凋零,或是嘆那物是人非人易老。

  父親,當你的音容遠去。我行走到每一個季節的季末,我都會拾起洪荒中的記憶,將所有的諄諄教誨,所有的語重心長,都印在心田,深深的執念,淺淺的收藏。每一年的春暖花開,都為你求一份安康;每一年的茵暖初夏,都盼你靜世安好。

  這一份愛,就算時光如何流轉,我也不能忘懷。這一份愛,就算走過滄海桑田,我也依舊刻骨。這一份愛,就算歲月凋零幾許,我也依舊珍惜。

  給歲月一場暖暖的驀然回首,給父愛一份深深的相惜相念。

  父親,愛在心間,落筆容易,收筆難,為你寫不盡內心深處的情。道只道一句:珍重,勿念,安好。

  執筆:柳雨軒。

  :。

您正在瀏覽: 父親,驀然回首,你已老去
網友評論
父親,驀然回首,你已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