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走過去,別猶豫

走過去,別猶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還記得讀初中時,每次路過小攤前,我似有一絲猶豫。那個時候,一毛錢就可得到一份不錯的零食,如辣椒糖,丁丁糖之類的。當時,父母將我送到城裡讀初中,我寄住在伯父家。黑不溜秋的鄉下灰姑娘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可她卻想追求一份心靈的上進,認為自己應該遠離這一切。她就告誡自己,經過零食攤時,應該大踏步地走過,將這些拋在身後。你走過去了,那一次,你就成功了。經常這樣成功了,你就會擁有不一樣的人生。如今,我眼前似乎還晃動着她用眼睛的餘光掃視攤上的零食,腳下卻闊步流星的樣子,我不敢擔保她的喉嚨沒有上下滑動。

  昨日,與孩子一起經過學校門口。當時,正值放學時間,學校門口擺了十來個攤子,到處飄着誘人的香味 ,有油炸火腿、油餅,臭豆腐,爆米花....飢餓的孩子們紛紛掏錢購買着各種美食。不管是吃着的還是沒吃的,只要視覺尚好嗅覺靈敏的都會自然而然產生分泌唾液的動作。現在的孩子,零花錢可不少。放學時,肚子已咕咕叫,我就在想他們是否有過內心的掙扎。當然,沒有必要禁慾,但學校門口這樣的食物真的可以稱得上垃圾食品,偶爾買點吃不為過,可更多時候,我們還是要學會拒絕自己。我就跟孩子說起我讀初中時碰到零食的舉動,並跟他說,如今的食物綠色環保的越來越少,我們必須學會戰勝我們的慾望,盡量遠離這些,像媽媽一樣勇敢地走過。

  生命中有無數需要你大踏步走過的時候。

  有時,你的身後是泥潭,現實是困境,可你卻情願躑躅原地,你似乎情願癱倒在記憶的溫床上,彷彿往前走一步你就失去往日的溫存。可過去的,在你經歷過後便已成昔,絕不會因你不舍不願而停留。光陰不斷流逝,此刻也將為過往。輕輕地放開昨日,大步走過去吧。走過去,你的生命才會展開一段新旅程,你才不會成為昨日的囚犯。

  有時,你的面前是有形的無形的誘惑。一生中,你會經歷無數這樣的場面。你嘗試走過去了嗎?你成功地跨越了嗎?特別是當你面對顯而易見的誘惑時,你是否在猶豫之間被一次次俘獲與嘲弄?當你來到一個這樣的十字路口時,鼓舞自己吧,在內心告訴自己走過去。或許,你不會每次都成功,但至少你應該去嘗試。走過去,至少這次,你是驕傲的勝利者;走過去,誘惑就無法張牙舞爪而只會耷拉着頭悻悻然呆立一旁。不斷這樣走過去,你的生命就會到達一個讓自己感動與快樂的芳草地。

  走過去,別猶豫,就算回頭看了看,腳步仍要向前走。走過了這一站,你就到達了新境地,迎接你的將是更美的風光。走過去,前面是片海,走過去,前面是片天。讓昨日在你身後枯萎,讓誘惑在你身後喪氣,而你,一臉燦爛,一路高歌,大步流星邁向一片艷陽!

您正在瀏覽: 走過去,別猶豫
網友評論
走過去,別猶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