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加市人民醫院職代會的感想

參加市人民醫院職代會的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參加市人民醫院職代會的感想 標籤:為人民服務 醫院見習

  參加市人民醫院職代會的感想

  (劉國林)

  下午,兩個會碰頭,都要我參加,我通過和兩家會議單位溝通,決定先參加一會兒市人民醫院的職工代表大會,然後再趕到市府機關,參加另一個會議。

  把市人民醫院的職代會放在優先位置,是因為市人民醫院早在幾天前就打了招呼。再加上我是衛生系統的工會主任,到衛生系統這麼久了,還沒有正兒八經地到該院參加公務活動,我也想利用工作範圍內的這個機會,和醫院方面熟悉熟悉。

  醫院方面很客氣,把我讓到主席台上。算是多少坐過幾次主席台的我,開始的確有點不太自在!

  不太自在,是因為人民醫院的確非同一般,作為衛生系統的一個新兵,竟然混到他們的主席台上,我心裡發虛呀!

  只要是石首人,大家都會知道,石首市人民醫院是石首市的最重點醫院,他們的水平、形象,代表的絕對是石首衛生系統的水平、形象,他們絕對是石首衛生系統的“儀仗隊”。

  就是這樣一個非同一般的單位,仍然很重視在有些人看來不太重要的工會工作,他們不僅不把工會工作當著可有可無的事情,並且,每年都很規範地召開職工代表大會,幾年一屆,現在都開到了第九屆。工會工作在這個單位風生水起,有聲有色。既受到了職工的好評,又受到了上級、上上級的好評!工會工作的成果,真正轉化為了醫院發展的成就。

  而有的單位不是這樣。有的人單位不怎樣,工作不怎樣,但三六九等、磚厚瓦薄分得很清楚。在他們這種混帳邏輯的支配下,工會工作自然只得靠邊站了。

  工會工作的優勢是聯繫群眾,凝聚人心。有的單位就是因為工會工作靠邊站,群眾的積極性得不到發揮,領導幹部的權力得不到監督制約,一年上頭或者幾年下來,單位的面貌日復一日,山河依舊,怎麼也見不到多大的起色。

  有時候,我就想,為什麼同樣的陽光,同樣的地盤,有的單位治理得好,有的單位不行?重視不重視工會工作,興許只是工會幹部的一個解讀,但這種解讀畢竟是表象的或者說是側面的,根本的緣由,我看還是素質問題!不是說一滴水能夠反映出太陽的光輝嗎?一項工作也能反映出一班人的素質,一個單位的素質,特別是一個單位一把手的素質。

  參加了市人民醫院的職工代表大會,我不得不承認,市人民醫院是有素質的醫院。院長是有素質的院長,班子是有素質的班子,職工是有素質的職工,代表是有素質的代表,工會幹部也是有素質的工會幹部。他們能在石首這個使命特殊、要求嚴格、眾目睽睽的重要單位、重點醫院安身立命,建功立業,的確是難能可貴,當之無愧!2009年他們所取得的業績,2009年他們在行風評議中所取得的成績,似乎更能說明這個問題。

  我要向市人民醫院的幹部職工好好學習!也建議石首市衛生系統其他醫療單位的幹部職工好好琢磨琢磨市人民醫院的組織結構和運作模式。儘管辦院條件、發展定位各不相同,但這不能成為我們拒絕學習精神實質的託詞。

您正在瀏覽: 參加市人民醫院職代會的感想
網友評論
參加市人民醫院職代會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