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法院落實“五個堅持”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

法院落實“五個堅持”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法院落實“五個堅持”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育新理念 關鍵在於落實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為全面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海門市法院緊密聯繫法院工作實際,要求全院幹警在司法活動中要始終做到“五個堅持”,以確保教育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一是堅持公正司法,確保案件質量。該院提出要進一步加強隊伍建設,着力提高廣大法官的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加強制度建設,建立和完善保障公正司法的各種有效的監督防範機制。加強審判管理工作,有效發揮審判質量效率指標體系對審判工作的約束作用。

  二是堅持為民司法,落實便民措施。通過實行上門立案、巡迴審判、預約開庭、司法救助等各種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制度,認真落實各種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方便群眾訴訟,切實解決群眾參與訴訟中遇到的困難和民事判決執行難問題,真正做到“公正司法,一心為民”。

  三是堅持高效司法,提高審判效率。積極推進審判方式改革,建立和完善高效快捷的審判運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wmjy.net行機制;加強案件審限的管理,建立切實有效的管理機制,提高審限內的結案速度;建立案件繁簡分流機制,通過組建專業化合議庭,縮短辦案周期,提高辦案效率。

  四是堅持文明司法,樹立法官形象。認真執行《法官職業道德基本準則》和《法官行為規範》(試行),大力倡導司法禮儀,規範法官言行;加強和改進信訪工作,多渠道、多形式接待上訪群眾和當事人,努力化解矛盾糾紛;加大訴調對接工作力度,切實轉變審判作風,確保審判工作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

  五是堅持廉潔司法,確保隊伍純潔。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逐步形成法官對貪贓枉法行為不願為、不必為、不敢為、不能為的激勵、保障、懲處和制約機制。不斷加大監督和查處力度,對利用審判權、執行權徇私舞弊、貪贓枉法等損害當事人利益的人和事堅決嚴肅查處,一抓到底。

您正在瀏覽: 法院落實“五個堅持”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
網友評論
法院落實“五個堅持”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