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第十屆全國婚慶技能大賽主持人組賽后總評

第十屆全國婚慶技能大賽主持人組賽后總評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第十屆全國婚慶技能大賽主持人組賽后總評

  (寫了很久了,一直放在我的平板裡面,忘了發表!希望能勾起大家的一些回憶,也能給即將準備參賽的學員們一些指點!)

  非常榮幸受邀參加了第十屆全國婚慶技能大賽的才藝導師,從大賽開始前一個星期就有很多的學員們來到我這裡梳理自己的參賽作品和才藝展示,當然在大賽中他們個個都表現的非常的優秀!

  大賽比賽時間一共是三天,第一天筆試,第二天第三天分別是婚禮片段展示,才藝展示和頒獎晚會。

  第一天的筆試,筆試總分10分。當天我在現場監考,發現有很多的同學非常快速的就交卷了,我大概掃視了一下他們的試卷,基礎婚禮問答題都答的不錯,只有最後一道思維發散題滿意度極差,有的只用一句話草草總結,有的一兩行文字敘述,這道題價值3分,其實所有參賽選手筆試的分數高低就靠這道題來拉距離了,在此我不得不說,自認為自己是資深婚禮主持人的選手,太過放鬆的參賽,認為筆試不重要的,在最後的總分比拼上吃了很大的虧!所以既然比賽,就請各位把心態放正,放平,輕視大賽,輕視選手,輕視賽制的選手到最後絕對是沒有好的結果的!

  第二天開始進入了婚禮片段展示和才藝比拼了,首先我說說婚禮片段展示環節!這一屆選手們都使出了渾身解數,把自己最好的作品拿到了賽場,有盲人婚禮,有高原人的婚禮,旅遊婚禮,童話主題婚禮,電影主題婚禮……各式各樣,百花齊放!當然也有某些選手讓我們感覺力不從心,沒有準備好就來參賽了!大賽的制度是嚴厲,評審是公平,公正,公開的!好的作品我們眾星捧月,不好的作品自然而然的被埋沒在我們不想涉足的"禁區"慢慢沒有記憶!在此我想為我們明年準備參賽或正在從業的學員和同行們發表一下我在本次大賽現場所看到的一些感受!首先是主持人與音樂之間的互動,很多的選手在音樂剛一開始就開始說話,讓觀眾感覺突兀,還沒有進入到音樂裡面突然就出現你的聲音,沒有代入感,還有音樂的選擇選擇,一些有人聲唱詞的背景音樂非常搶戲,搶的是主持人的台詞,而且讓聽眾無從選擇,到底是聽你說還是聽唱歌?? 第二主持人與督導之間的互動,大賽現場的片段展示也是婚禮的實景片段,我們在婚禮上所需要運用到的督導非常之多,其中包括了總督導,督導助理,音控督導,燈光督導,特效督導,花亭督導,通道督導,舞台督導,道具督導,新娘秘書……他們來幫助主持人更好的為新人服務的左右手,與督導之間的溝通不到位,沒有專業的督導單會導致整場婚禮環節或更大的失誤和遺憾!大賽過程當中就出現了很多因為沒有提前溝通或沒有專業督導單造成的扣分失誤,比如音樂沒有放出,視頻放不出來,畫面和主題不搭調,話筒沒有遞上舞台,道具沒有送上來,舞台位置沒有溝通定點等等。 第三主持人與觀眾之間的互動,主持人在台上一位的展示自己,忽略了觀眾或是一味的像觀眾索要掌聲都會讓觀眾覺得反感,我們可以用我們的眼神,手勢,和恰當的指示語觀眾互動,不讓觀眾產生抵觸和排斥的心理狀態。 第四主持人與舞台的互動,大賽的舞台非常之大,非常漂亮,舞台一大有的選手上台就找不到北了,在舞台上站出來3--4個定點出來,和司儀台的互動級差,首先不用司儀台,你就應該站在舞台中央定住,直到新人上台後撤離到司儀台或台側!站在司儀台主持就請在鞠躬的時候平移出來再90度鞠躬,要站在裡面鞠躬就輕輕的點頭示意好了,不然整個人的儀態呈現出來非常的不美觀!

  接下來我們說說參賽選手們的才藝展示,歷屆來這這次大賽的選手們堪稱多才多藝,往屆最多的唱歌跳舞到了這屆都加上其它的元素,先說說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才藝,選手旖旎的舞蹈<嫁女>,首先選手本身舞蹈出身,舞蹈功底深厚,其次整段舞蹈非常切合婚慶題材,特別是舞蹈最後的一個紅蓋頭把整段表演升華,使觀眾晃然大悟,非常驚艷!個人最喜歡的唱歌才藝是一位男選手,他在編排才藝時運用到他的專業表演,整段才藝像一個音樂情景小品,講述一個婚禮主持人在生活中的愛情片段和小插曲,中間穿插自己的歌聲,讓觀眾很快被吸引住,並且帶入到他的故事!接下來是小品<賣雞蛋>,這個才藝很取巧,是大賽唯一一個四川方言的才藝表演,選手因為自己普通話稍微欠缺取巧用自己熟知方言表演,借鑒中江表姐的經典段子,在結合婚禮農村壩壩宴的元素,從服裝,道具,再加上"賄賂評委"的雞蛋,從頭到尾連貫出彩,當然分數就不低了!同樣來自我們沙龍的安風,表演系的帥小伙,用一段評書加模仿贏得評委一致高分!優秀的才藝讓現場的每一個人亢奮,當然也有讓我們內心發出"噓"聲的表演,一首歌唱出了4個調子,沒有任何設計,服裝沒有變化,脫口秀蹦出"低俗喜劇",普通話都不標準的朗誦……所以我們在展示自己才藝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自己最擅長的,不要得不償失!建議大家在參加類似比賽的時候在才藝上的選擇首先要切題,符合主題的才藝永遠會給你加分很多,第二行頭和裝備精心準備,從發行裝面到服裝道具都要合情合理的出現並用到你的才藝中,不要複雜,浮誇,適可而止!第三音樂,圖片和視頻資料,現場如果有音樂的烘托,條件允許有投影或LED的幫助,為什麼不用上,只要用心,幾張圖片背景都會為整個作品增色不少,所以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希望以上我的個人言論,能給各位準備參賽的學員們帶來一些幫助!

  --------------小K

您正在瀏覽: 第十屆全國婚慶技能大賽主持人組賽后總評
網友評論
第十屆全國婚慶技能大賽主持人組賽后總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