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600字

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600字(一)

  CCTV-1播出了"德耀中華——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頒獎典禮",市信訪局通知幹部職工在家自行收看,大家無不熱淚盈眶、感受良多。

  " 百歲老兵"王福昌、"板凳媽媽"許月華、"氫彈之父"于敏、"最美孕婦"彭偉平、"最美女孩"周美玲……一連串平凡而響亮的名字震撼着每一個觀眾的心。頒獎典禮結束后,廣大幹部工紛紛把觀后感傳來,以下將廣大幹部職工的觀后感歸納一二。

  所感所思之一:在這個物慾橫流、經濟大發展的社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佔據着主導地位,道德的力量帶動了一批又一批人,並將代代相傳,這種力量是勢不可擋的。道德模範為什麼能感動人?因為堅守道德這塊陣地,是人心所向,是社會和時代所需。道德是一個國家和民族在信仰和誠信上的制高點,而法律則是一個底線。人們關注這個典禮,不光是關注典禮的本身,更是關注這個社會的道德制高點,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堅守住這塊陣地。

  所感所思之二:金漢路遇匪徒搶劫一對母女,臨危不懼,挺身而出是我們想起曾親眼看到身邊的扒竊行為、偷盜行為,也曾遇到他人的緊急求助……但我們又是否曾猶豫不決或"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亦或擔心自己因此遇到不必要的麻煩?其實,當我們在抱怨社會治安差時,抱怨生活的安全感逐漸缺失時,我們不應將責任一味地歸咎於政府、歸咎於公安、歸咎於社會,匡扶正義、守護平安應該是全社會每一個公民的共同義務。只要你、我、他能齊心協力站出來,肆意的扒手、小偷休想猖狂作案?犯罪分子怎敢目無法紀?其實,守護他人的平安也是守護我們自己的平安,幫助他人的一時之需也是守護我們自己的善良之門。一個人的力量雖然弱小,但很多人的力量聚集到一起,將成為一股強大的正氣洪流。

  所感所思之三:弘揚時代主旋律,是廣大黨員幹部義不容辭的責任。在普通群眾的眼裡,世風日下和少數黨員幹部的誠信缺失和瀆職腐敗有很大關係。黨員幹部是這個社會正氣的踐行者與模範帶頭者,俗話說,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只有黨員幹部行動起來了,走在了這個時代的前面,群眾就會自覺的跟上來,社會風氣就會好起來。

  所感所思之四:現階段,我們要加大對道德模範先進事迹的宣傳力度,讓我們的同齡人,更讓我們的下一代牢記道德之光。道德模範讓人們看到了良知的希望,點亮了人們追尋美德的燈塔。相信通過黨的領導、政府的牽引,人民的努力,溫暖會流進每個人的心田,火炬永遠不會熄滅,傳統美德代代相傳,道德模範生生不息。

  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600字(二)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欄隨處可見,但難免抽象,需要有具體生動的表達呈現。全國道德模範很好地承擔了核心價值觀具體形象化的功能。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涵蓋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正是現代公民精神的具體而微,對全國道德模範見賢思齊,正是遵循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自覺體現。如此而言,發揮全國道德模範的榜樣作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然而全國道德模範評選已有5屆,普通民眾能叫得出多少全國道德模範?筆者做過了解,其實是少而又少,不知道楷模是誰遑論知道他們的生動事迹,道德模範的榜樣作用勢必打折。筆者絲毫不懷疑這些模範的"含金量",但既然投入諾多資源評選全國道德模範,就要讓這些時代楷模發揮最大效應特別是邊際效應,在筆者看來,關鍵是讓全國道德模範看得到學得了。

  不知全國道德模式是誰,那是因為很多人"看不到".傳播學認為,媒介手段越多,獲取精準信息就越難,這就是所謂的選擇焦慮。現在人沉迷微信朋友圈,而道德模範傳統意義上說"不夠酷"甚至在部分人眼裡"有苦大仇深的感覺",一般而言很難在朋友圈熱傳。所以要研究新媒體傳播特點,不妨在全國道德模範的特點提煉、故事講述方式上做文章,以年輕人容易接受的方式搶佔新媒體陣地。本次入選的"最帥潛水員"官東本身是網絡熱門人物,"最帥潛水員"的稱謂符合網絡語言特點,簡單易懂辨識度高,新媒體上熱傳並非難事,其他道德模範的故事成色豪不遜色,但需要解放思想改變事迹演繹能力,讓更多的年輕人對他們的故事產生黏性,從心底對這些人物產生共鳴,這就是所謂的"看得到",唯有"看得到"才能知道並模仿學習。

  其次要解決普通人對全國道德模範"學得了"的問題。"看得到"道德模範,並非意味着一定就能"學得到".有些人認為全國道德模範"高大上"、"過於理想化",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全國道德模範與自己有什麼關係。所以對道德模範的宣傳不能僅僅以省或地區為單位,而是更要立足全國。比如湖北省的全國道德模範,並非每個湖北人都能產生共鳴,在湖北省不管如何加大力度宣傳"自己的模範",對一些本省人可能效果不佳,所以需要對全國道德模範進行細分,甚至用大數據技術,根據手機用戶的興趣關注點,進行精準個性化的宣傳投放。人對與自己相近的人常常產生親切感,通過大數據讓與某個手機用戶相似的道德模範進入他(或她)的閱讀視線,或者某個手機用戶最近正困擾某事,某個有類似經歷並表現出道德制高點的道德模範進入視線,"學得了"問題或能迎刃而解。

  全國道德模範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具體而微,他們的故事和影響力理所當然上升為我們國家的軟實力,要讓軟實力呈幾何級的增長,關鍵還是在普通公民的生活場域里"讓全國道德模範看得到學得了",這需要我們創新道德模範的故事講述方式,運用大數據等新技術對他們的故事進行精準投放,全國道德模範的故事聽到入心了,感到自己也做得到了,榜樣作用的最大效益化才能真正地落地。

您正在瀏覽: 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