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局黨組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局黨組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局黨組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標籤:個人簡歷 教人幸福地生活

  局黨組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民主生活會制度是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和領導班子建設的一項重要制度。按照上級有關規定和要求,根據局黨組的決定,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加強作風建設主題,結合一年來的情況,就個人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等幾個方面,查擺問題,深挖根源,明確今後的努力方向。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思想作風方面。能夠在主觀上重視思想政治的修養。但也存在黨性觀念減弱,黨性修養和鍛煉淡化,在思考和看待一些事物和問題上政治鑒別力和敏銳性變差,世界觀改造有所放鬆,以致於思想認識上在有些方面變得模糊的問題;幹事創業的熱情不如從前,按照黨員標準從嚴要求自己、憑黨性干工作的勁頭不夠,在思想上多少存在“停一停、歇口氣”的想法。以致於在具體工作中遇到一些困難和問題存在消極的想法,攻艱克難、幹事創業的信心和勇氣不夠。

  (二)學風方面。存在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緊迫性和重視程度不夠,學得不透、鑽得不深、理解不夠透徹等問題,由此造成認識上的局限性,導致自己在政治理論武裝上不夠充實;對農業相關知識的學習更加抓得不緊,特別是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有針對性的學習少,在需要指導實踐和指導具體工作時感覺到理論知識老化、業務知識缺乏、綜合知識不夠,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為“一把手”當好參謀、為下級站所搞好服務的能力和水平存在很大差距。

  (三)工作作風方面。一定程度上存在工作作風不實,深入調查研究的不夠。思考問題不夠全面、工作定位不夠系統、工作標準不夠明確,對工作中一些問題的判斷缺乏前瞻性、綜合性。工作有時不夠大膽,闖勁不足;有時存在畏難情緒,鑽勁不足;處理事情和解決問題的辦法不多,韌勁不足。特別是對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產生的新矛盾,有時面對一時無法解決的問題有聽之任之、無可奈何的感覺。工作上心態過於追求平穩,安於現狀。在分管工作的機制創新、提高質量和提升服務水平上深入思考與分析不夠,很少有意識地去針對具體問題改進工作方法、優化工作方式,工作上缺乏新意,缺少亮點。

  (四)領導作風方面。由於思想認識上的誤區:一是覺得自己分管領域各個職位的幹部都是老本職、老同志、老業務、老骨幹,具備擔任職責所需要的知識、技能和素質,有經驗、輕車熟路,多年來都這麼過來,能勝任工作;二是感覺單位太窮、幹部太苦、困難太多,不知不覺中對幹部在工作上的要求有所降低,變成了理解多於指導、包容多於監督、放任多於提醒、寬鬆多於嚴格,對於機關制度的管理監督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管理不夠、監督不力、指導不多的問題,以致於對於分管的一些工作在推進和落實上標準降低、要求縮水,滿足於“完得成就好、過得去就行”,爭創先進、爭當優秀、爭取一流的勁頭不足、精神不夠。

  (五)生活作風方面。在興趣愛好、公務接待、交友娛樂等方面堅持牢記紅線、不觸底線,勤政廉政。但曾經有過超標準接待的情況。

  二、問題產生的根源

  以上存在的問題,雖然有一定客觀因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通過深刻反思,個人認為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原因:

  (一)抓學習的思想認識不夠深。沒有把政治理論學習擺上重要位置,學習態度不端正,對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認識不夠,思想上存在着重工作輕學習的頑疾,錯誤地認為學點適用自己的東西,缺乏一種孜孜不倦的學習熱情和求知慾望,自我加壓不足,影響了知識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進一步提升。

  (二)抓服務的宗旨意識不夠牢。滿足於工作一般化,沒能從更高立場、更廣範圍、更遠目標來看待本職、思考農業、強化管理,增進和樹立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信心,調動發揮大家創先爭優的積極性和自覺性,對事業、對群眾的感情不夠深刻,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思想不夠真切。

  (三)抓創新的思想觀念不夠活。抓工作存在着視野不廣、思路不寬、步子不大的問題,尤其是分管的幾個股室站的政策性、專業性、服務性都比較強,作為一名分管領導,在創造性開展工作方面的勁頭不是很足,說到底就是思想觀念不夠解放、思想作風還有差距。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刻苦勤奮,強化學習意識。要更加註重加強學習,把學習貫穿於工作的全過程,認真學習研讀黨的十八大特別是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在真學、真懂、真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用,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不繼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學會用科學的觀點和方法指導實際工作。深刻理解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制訂的各項方針政策,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督促辦公室、政工辦認真落實機關黨員幹部學習制度,積極建設學習型機關、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型黨員幹部隊伍,全面提升全局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政策理論水平。

  (二)務實肯干,強化宗旨意識。加強對工作的綜合協調督促檢查,及時了解情況,協調解決問題。多深入實際、深入基層,緊緊圍繞事關長遠、事關全局的一些問題開展調研,為“一把手”當好參謀、當好助手,不斷提高謀划能力、協調能力、落實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與幹部事前多溝通、事中多討論、事後多交流;多開展階段性總結、經常性談心活動,把廣大黨員幹部的心凝聚到推進工作、幹事創業上來;切實加強工作管理,狠抓制度落實,強化服務意識,提高工作質量。力爭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不斷加強改造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提高政治鑒別力和政治敏銳性,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在思想上時刻與黨中央和上級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三)勇於開拓,強化創新意識。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提高工作標準,敢於想大事、抓正事、解難事,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率先垂範,帶好隊伍,努力做到立足本職,創一流業績,搞一流服務,做一流奉獻。要準確地把握工作的發展方向,更好地找准工作定位,創新工作思路,自覺地超越過去、超越自我,開創工作新局面。提高創新能力,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飽滿的工作熱情、全新的思想意識應對全新的工作。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用以身作則的率先垂範帶動同志們的勤勉工作,樹立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工作環境。進一步規範請銷假和公休假管理,改進黨員的組織關係設置和科學化管理。

  (四)嚴於律己,強化廉政意識。始終堅持用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時常對照黨章,對照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對照黨風廉政責任制的要求深刻反省自己,真正做到“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強化宗旨意識不淡化,保持黨員本色不褪變”。樹立廉政觀念,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從小事做起,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公務接待方面,始終堅持原則為本、公務為要、制度為上、熱情為主,能免則免、能省則省、能少則少,做到不拿煙、少喝酒,嚴格按制度辦事、按標準接待。自覺接受領導和廣大黨員幹部的監督,接受群眾的監督;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認真落實上級關於改進幹部作風各項規定製度,做到按時上下班、無事不請假,堅持和發揚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嚴格遵守黨紀黨規,廉潔自律,克已奉公,時時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警鐘長鳴。

  (2013年12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局黨組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局黨組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