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續寫中)-------一場遊戲一場夢(30)

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續寫中)-------一場遊戲一場夢(30)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續寫中)-------一場遊戲一場夢(30)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一天功夫,我將自己意淫成“他”,然後,接着他的身份按着三句話的脈絡進入合情合理的想象,像寫小說一樣編“故事”。

  第二天,我將文章呈上。

  “哇,格老子的,這麼快?不是敷衍我吧,你小子?”鄧參謀長鼓着“牛眼”

  朝我近乎吼道。

  “首長,我哪敢呀,您不是一向提倡說軍人要有軍人雷厲風行的作風么,再說,您交待的任務,我自然當全力為之。不過,文章究竟通不通得過,還請首長最後審定!”我說這話時,面帶微笑,不卑不亢,像是捧承他又像是很自然說的——來部隊經年了,見識的首長也多了,再說,我又不奢求他們給我一官半職,人說,人到無求品自高,要我說,人到無求也是自無畏膽更大。

  “好,我馬上看,一會給你打分。”也許我的話說到了他心坎,“牛眼”變正常了,換之而來的好像還有面露春光,這表情難得,太難得了,來司令部這麼久,難睹他今日之神情。

  我才回到辦公室,曹副主任就過來了,着急地問我,那稿子過了沒有。

  我小聲地對他說:“依我看,肯定要過。就我這文學水平,他老鄧要修練到這份上,最少要五年,還有就是他這官不要了,天天回家看書。”

  “你小子,狗日的狂得很。”曹副主任沖我腰上捅了一下,笑哈了說。

  一支煙的時間,鄧參謀長來了,一臉春風。

  我一看,就知,大功告成。

  要知道,他給我的可只有三句話,而我據此給他寫的卻有三千多字的文章。

  “唐雪元,格老子的,了不起,你娃的水平比那些好多JB參謀幹事的能力要強得多,可惜可惜,沒有提到干。要是我們那年神,你娃早就提幹了,我在你這年紀,啥狗屁不懂,只是軍事好吃得苦,結果就被送團教導隊集訓了,集訓半年後,就稀里糊塗的穿上了四個兜,提幹了!換到現在,哪有這輕巧,恐怕也是早就回家種地了。曹副主任你莫狗日的儘是呲着牙齒笑,你狗日的肩上兩顆星星還不是同我差球不多,你當時那幾筆刷子同他現在的比,差遠啰,可你狗日的還不是也提幹了,所以說,我們該感謝那個時代!哈哈哈……”聽話聽音,“首長”興緻不錯。

  有人總是讚美生長在石頭下面或那縫隙裡面的小草。可又有誰知道它成長的艱難,知道它內心的痛苦與煎熬。每個人都愛扮一臉酷相,可又有誰知道其實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有他最柔軟的地方,不用說水淹火燒,哪怕,只是一滴小小的清淚,也足以讓它疼痛,一不小心就會傷痕纍纍。

  比如說,那一刻的我,聽了他們的對話后,我油然而生出這樣的感慨,而這感慨的一個焦痛點就是他們幾次提到的“提干”兩字——面對它,我笑過,哭過,恨過,愛過,幸福過,痛苦過……可最終,它卻離我是那樣的遙遠。

  “小子,對今後,有什麼打算?”首長換了個話題。

  “我今年二級士官到期了。”我說。

  “切,那就轉三級嘛,今後轉業回地方好歹也有個安置了。再說,我透露點政策給你,胡總書記做了軍委主席,明年部隊又要漲工資了!這年頭,地方上工作不好找,不如呆在部隊多干幾年,就當換個地方打工掙錢吧,話雖不該出自我口,但道理差球不多。”颳風了,我正納悶今天是不是太陽從西邊升起了哩,我們的這位從來都是和黨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的首長這回竟說出了這樣與往日絕不同的言辭。

  “耍朋友沒有?”他又問。

  “沒有。”——我靠,就是有也只能說是沒有呀,但我是真沒有。誰都知道,士兵在部隊駐地結婚須是三級士官才行,當然,農村老家的姑娘倒是可以,不過,那可是真正的“牛郎織女”,結婚了,雙方彼此也是守活寡。據我所知,部隊中有很多這樣的哥們因此而徹底戴上了“綠帽子”——我們武警的軍帽是綠色的。

  “曹副主任,你他媽的這個領導也當得太失職了,你老妞(成都方言,意為老婆)就在總隊招待所上班,那的女孩多球得很,長得也都可以,你就不能動員動員她給找一個?”說這話時,首長的眼睛又是“牛眼”了。

  “是,是。可這小子現在還是二級呀,還不具備哪條件……”不待曹副主任說完,“首長”又吼開了:“就你他媽的這個死腦筋,也該回家收苞谷了,現在是二級,翻年不就是三級了,現在可以介紹耍到嘛,耍個半年相互了解下脾性,有什麼不好……”他還想說點什麼,但不巧,他的公務員跑來通知他,說是辦公室有總部來電,讓他接。

  於是,我們的這位愛“熊”人的首長邊走邊沖曹副主任笑吼:“這事,你具體抓落實,這是我給你的命令!”

  在一旁的我,笑着說:“感謝首長關心”,但也僅只是當玩笑段子一個,一笑了之。

  不料,曹副主任卻當真了。

您正在瀏覽: 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續寫中)-------一場遊戲一場夢(30)
網友評論
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續寫中)-------一場遊戲一場夢(30) 暫無評論